温馨提示:这篇文章不要让你讨厌的人看到

2021-08-23 OnlyLady 徐晓彤0
onlylady

每天一个变丑小技巧

如果下一秒你的手机就会被你讨厌的人抢走,

你一定要删掉的东西是什么?

什么素颜丑照都先放放,这个群聊一定不能留!

很多长期带妆的姐妹,晚上回到家最担心的就是“卸不干净”,让彩妆残留堵塞毛孔。但是你知道,过度清洁也会让你的肌肤屏障受损,“抵御力”变差吗?

我们在卸妆时很容易踩到这两种坑——大力摩擦和过度清洁。无论是卸妆膏揉搓还是卸妆棉擦除,都不能用力拉扯和摩擦肌肤,我们娇嫩的表皮要温柔地对待!还有的人担心卸妆产品在脸部有残留,卸完妆后再用强清洁力的洗面奶,其实如果本身卸妆产品的清洁力已经足够,后续再过度清洁是会导致“砖墙结构”的锁水功能降低,更容易长痘痘闭口的。而且现在也有很多洗面奶已经具备了洗卸合一的功能,所以只用洗面奶也可以很好地清除日常淡妆哦!

明明用很多护肤品,皮肤却越来越差,很可能是因为被“护肤品是万能的”这句话洗脑。实际上,我们的皮肤比你想象的强大很多,你想要从护肤品中得到的效果皮肤都已经“自备”了,要补水,汗腺会分泌水分;要保湿,皮脂膜来帮你;要消炎,皮肤会启动自身免疫系统;要美白,皮肤表皮会新陈代谢……


在皮肤敏感期依靠大量修护类产品堆积上脸,只会让你的皮肤在“溺爱”的环境下生长,它会逐渐失去调节功效,越来越油、越来越干、越来越敏感。所以为了避免把皮肤“保护”过度,我们要学会补充合适的“能量”,简洁并精准的护肤方式才能让皮肤达到更好的平衡状态哦!

在目前的护肤品市场中,主打“天然成分”成了一个热门噱头,很多人开始偏向于选择“纯植物”、“纯天然”的产品。但实际上,很多听起来有效的天然成分,不一定适合你。如果想要降低成分对肌肤的刺激,要根据自己肤质和肌肤问题去选择适合的产品,才能更好地呵护皮肤

举个例子,像角鲨烷、氢化卵磷脂等成分,听起来感觉“很不天然”,但其实是能增强亲肤性和渗透性的拟肤成分,对提供肌肤自愈力和抵抗力都有很大帮助,敏感时期也能起到很好的修护作用喔~

水固然会引起皮肤不适,但过度的补水对肌肤同样有害。当皮肤吸水过度后,相当于在表面包裹了一层不透气的保鲜膜,造成“过度水合”。虽然天天敷面膜可能会短期让你感觉皮肤状态变好,但是累积下来就可能引发爆痘、闭口、甚至肌肤敏感等问题。

如果想要给肌肤定期进行密集护理的话,比起“用力过度”的敷面膜,倒不如从加强面膜吸收效果入手,敷之前先用水和精华打开肌肤的吸收通道,不用担心过度水合,也能“有效敷面膜”!

这些小“贴士”大家都记好没有!(敲黑板)不要再去听信那些看似变美实则变丑的方法了!

姐妹们,从现在开始,让自己由内而外闪闪发光,让你的好肌肤惹人羡慕,用美丽“大杀四方”,让讨厌的TA挂在柠檬树上!

图片部分来源于CFP视觉中国

责编 / 方呱子

撰文 排版 / 噗噗 小徐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