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靠医美逆袭?你的emo都是它们种下的果!

2021-10-08 OnlyLady 付平0

SOS姐妹们!最近有没有觉得自己的脸莫名其妙颜值“下滑”?难道天气变换,脸皮也跟着换了一层?

想找出导致换季变丑的症结所在?别急,先做做下面三道题,看你能给自己打几分?

Q1什么不是导致换季敏感的根本原因?△点击查看答案

Q2 秋天换季可以在家刷酸或美白吗?

△点击查看答案

Q3 哪些医美项目在皮肤敏感期可以做?

△点击查看答案

不知道姐妹们对正确答案有多少惊讶,如果让O姐在探访皮肤科医生前做这几道题,应该会自以为是地答到全错吧!“换季丑”到底该如何科学破解?下面的视频你会找到答案~

👇🏻 戳下方观看完整视频 👀

视频

换季丑

怪天气还是怪自己?

何为换季丑?

等等,你以为“换季丑”只会在初春找上你吗?千万不要被蒙蔽的姐妹们!之所以体重五官都没太大变化的情况下还丑了,很大程度是因为——皮肤状态改变

这个十一小长假,你是不是打算先提前做点变美措施,然后再冲向期待已久的度假胜地只等美图出片朋友圈见了?这几个雷区你不避开,美照只能靠磨皮滤镜了!

💣护肤流程中最大的雷💥

十月秋高气爽,乍一暖乍一寒,别说身体受不住,这种气温变化带来的皮肤湿度变化,很容易让皮肤屏障变得结构松散,导致脆弱敏感。

经常会遇到的就是皮肤干痒、起皮,甚至是红肿过敏。这种情况下,越是急于补救,越是容易走入误区,加重皮肤敏感。

就像高艳医生所说,不论皮肤是不是处在敏感期,频繁过度清洁都要不得!其实肌肤敏感虽然是在换季容易爆发,但也和日积月累的不良护肤习惯有关。

皮肤敏感脆弱时,一定要先暂停使用清洁面膜强清洁力的洁面产品,卸妆时也要避免卸妆产品叠加清洁产品的二次过度清洁喔!(大力揉搓也不可以 住手!)

💣敏感期跟风刷酸、美白要不得💥

既然过度清洁会让皮肤屏障受损(导致变丑),那敏感期皮肤黯沉和长痘,在家刷刷酸和美白总可以吧?

达咩啊姐妹们!!刷酸所涉及的专业性非常高,新手或者皮肤问题比较多的朋友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因为这是对皮肤屏障“先破后立”的改善方式,度掌握不好就会适得其反(脸越来越烂)!

即使是我们日常护理会用到的低浓度刷酸产品,在用之前对于自己皮肤的耐受程度和代谢不是很了解,跟风尝试就可能会造成越刷皮肤越敏感的问题。

其实目前有不少护肤产品中会添加一定促使角质剥脱的成分来达到皮肤更透亮细腻的效果,不用专门用酸来“幻想”让自己“换皮”哦!

而看似“无害”的美白,竟然也不适合在肌肤敏感的时候进行。因为大部分美白产品含有一定“角质剥脱”的成分以更好地改善黯沉,相对也会对屏障造成一定损害。

小长假

来点抗衰项目可不可?

O姐知道有很多宝宝子对于轻医美项目跃跃欲试,总觉得趁小长假恢复,等回去上班就能美出新高度惊艳一众同事,但是!短短7天恢复期,真的可以让你“美梦成真”吗?

想利用假期做一些“大型抗衰项目”比如热玛吉、热拉提给颜值升级的姐妹们请注意,进行这些项目后皮肤相对会很脆弱,其实不太适合假期有出行计划或者换季皮肤敏感脆弱的bb哦!

这种情况下,适合换季养护的“轻量级”医美项目比如水光针一类,反而更适合休假时去体验。

皮肤敏感也能做?这就要看你是普通敏感还是处在急性敏感期,如果正处在急性敏感期就别碰任何项目啦!

如果只是普通敏感,适当做一些水光针反而会给皮肤带来更好的滋养修护。

怎么判断自己适不适合做水光针呢?高医生说啦,只要面诊后扛过敷麻药这一关,你就适合做这个项目~

高医生连说三遍一定要来面诊!!可见医生面诊是做任何项目最重要的一点,让专业皮肤科医生来对你的皮肤状况“对症下药”,才能让你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高效变美!

换季逆袭

你用对了吗?

O姐也是把自己的换季化妆包带来现场让高医生帮忙把把关,到底有哪些护肤品,换季用就对了呢?

好的,这么一个妆前和护肤打底都可以用的舒缓喷雾总算是没有选错。毕竟换季干燥起皮是老大难,舒缓喷雾能迅速帮助皮肤镇定下来。

基础补水做好之后,换季期选对肌底修护精华也很重要。O姐最近在用的是彤人秘的红参精华。它的厉害之处在于原料来源于正官庄6年根红参的萃取,一般作为肌底精华或叠加功效型精华都很好用。

它的质地轻薄水润很好吸收,而且红参味道特别治愈。这里高医生也敲了敲黑板:保湿喷雾的水分在皮肤上容易蒸发而不是吸收,精华里通常会含有一些油分,皮肤屏障对于油的吸收相比对水的吸收会更好。所以如果想在换季期达到更好的锁水保湿效果,姐妹们一定要备一瓶肤感棒棒的肌底精华哦!

关于红参的厉害之处,我们这次也是大大涨了见识。原来红参是人参经过洗、蒸、修、干燥之后的一个“升级版”,皂苷含量更多,能起到很好的抗敏感、修护和抗衰的效果。

本来拿出防晒的时候O姐还自信满满,觉得这波肯定没错,谁知道防晒系数的选择其实大有玄机。夏季用着合适的高倍防晒,在换季敏感时反倒会加重皮肤负担,日常通勤使用SPF30就足够起到防护作用啦!

最后快收好O姐给你们总结的换季避丑指南】,避开盲目护肤雷区,破解“换季丑”也可以很容易!姐妹们还想了解哪些医美干货,一起评论区里聊一聊叭~

出品人 /  叶以婷

监制  /  姜洁静 于笑

策划 制片  /  方嘉

出镜 / 高艳医生 方嘉

执行  /  徐晓彤  Wenley

视频监制  /  张鸣

摄像  /   席超  廖响

剪辑 调色  / 少白

撰文  /  徐晓彤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