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80%的人今天都在焦虑

2021-10-11 OnlyLady 付平0

又是一个普(bu)普(xiang)通(shang)通(ban)的周一,虽然不是十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了,但你现在的状态和内心OS是不是:啊!好困,只想摸鱼......

肯定是!这种游离在假期的幸福与工作的无奈来回切换的心情,特别折磨人!但又没辙~掐指一算,距离下一个假期还有80多天,焦虑瞬间翻倍。

行吧,盼下一个假期,元旦,你赶紧的!

不过话说回来,这次十一长假肯定有很多小姐妹连休了7天甚至9天(请两天连休的是不是你?肯定有你!),脑电波还停留在美滋滋的朋友圈“美食大赛”中,就比如👇

O姐也不例外,出去玩了7天,高高兴兴吃了7天,从打卡网红餐厅,再到街头排队小吃 ,挨!个!来!

整个旅行的主题都围绕着一个字——【吃】!玩没玩好姑且不论,只要能吃美,那就是爽!

冷静一下吧,回归办公室是必须要面对的,没辙~O姐拿起上班后的第一杯咖啡时,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动态,细思极恐......一位不算太胖的小姐妹在PYQ大喊减肥,被刺激的对象和事件起因是:张大大也能暴瘦30斤?!

看到这张截图,一时语塞!一是,放假前才和她吃过饭,真的不胖,过完节竟然也要减肥了;二是,张大大?减肥30斤?嗯?

张大大瘦身成功已经有所耳闻,节前上过一次热搜,而且最近他又分享了自己成功瘦身的心得,就似乎有点励志!

事情起因是因为他最近参加了《拳力以赴的我们》这个综艺,一直以来他的“形象问题”总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就连减肥成功也要被“调侃”一番~

在娱乐圈,张大大可以说是神奇般地存在了,别的不说,你回忆下,是不是经常能看到他晒出与各种一线女明星的合影,看起来关系都很“铁”。

O姐对张大大印象最深的是在《演员请就位》这个综艺里,从一开始被评委们批的体无完肤,再到后来演技逆袭,虽然形象上确实不属于“讨喜”型,但张大大这股子不服输的劲儿,有时候也让人对他刮目相看!

科班主持人出身,主持过不少综艺节目,其中不乏有影响力的大型节目,但他的形象和人设一直被网友们无情的抨击,有人说他略显油腻且过分夸张,面对吐槽和非议,张大大也表示曾经抑郁过。

为了改变现在的“油腻”形象,张大大这次是真的下了决心!参加《拳力以赴的我们》这个节目,也是为了来证明自己!节目开始时很多人都不看好他,觉得他参加这种体育竞技类节目,是去为了挨揍吗?

但谁都没想到,张大大来了一脚漂亮的“回旋踢”,突然晒出自己暴瘦30斤的对比照,五官轮廓清晰了不少,哇哦~竟然油腻全无!甚至还有一些些少年感,真是闷声干大事啊!

节目中张大大也是拼尽全力,挑战自我,克服体力不支、灵活性弱等问题,直面恐惧,“没挨过打的人生才是最傻的”。

网友惊呼,人瘦了自信心果然爆棚!还纷纷艾特大大让他赶快出“瘦身教程”!

如果你也跟O姐一样在节前立下了“节后减肥”flag,如果你也在过节期间去了各种美味餐厅打卡,那么现在一起来瘦身打卡吧!已经嗨吃了7天的“我们”,这时候该醒一醒了!

张大大已经为我们整理好他的瘦身教程,以及如何激励自己,拿走不谢!

仔细看看也并不是很难,没有饿肚子,没有高强度的运动,只需要你有一个“成年人”该有的控制力以及自觉性!

假期结束,正是可以安排新一次“瘦身”计划的好日子!毕竟最近也没有什么理由再胡吃海塞了!

健康饮食+运动——合理安排瘦身计划

其实,你仔细品张大大的瘦身分享,想瘦下来也并没有那么难,快速瘦身O姐并不推荐,还是要细水长流,从改变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开始。

O姐瘦身食谱Tips

1瘦身期间每天不仅可以摄入一些低脂、高纤维素的食物,为了保证自身的需求还可以加入适量的肉类来保证自己的能量和蛋白需要。

2控制碳水化物和糖的摄入,可以从低GI的粗粮开始,每日摄入不要超过1个拳头的量。

3了解自己的基础代谢,每日要吃够基础代谢的卡路里,长期低于基础代谢摄入会造成身体损伤。

4对食物的热量形成记忆,顿顿记、天天记不现实也没必要,比如知道吃一块夹心饼干的热量不算过分,就千万不要吃两块。

掌握以上要点,健康瘦身是非常简单的!

瘦身后的皮肤管理

很多小伙伴都有感受或者看到过瘦身后皮肤松弛的状况,尤其是十几二十斤以上这样的大基数,体重是下降了,但整个人看起来还是有点松垮,这是为什么呢?

其中原因带你一起了解下:瘦身后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纤维随着时间而退化,会令皮肤失去弹性皮下脂肪流失,令皮肤失去支持而松垂支持皮肤的肌肉松弛,令皮肤也随之松弛

皮肤松弛的原因了解清楚之后,我们就可以找到有针对性的方法来改善了,除非你遇到了像上图那样的极端情况,一般情况下,从饮食健身和护肤三个方向入手就可以了。

改善皮肤松弛

一、饮食方面

补充高密度营养成分,促进细胞新生

O姐健康饮食小贴士

充足的蛋白质对健康的皮肤至关重要,氨基酸和赖氨酸在胶原蛋白的生成中起着直接作用,如优质的肉类和鱼类,都可以很好的补充蛋白质。

补充维生素C,它是胶原蛋白合成所必须的,也有助于保护皮肤免受阳光伤害,每日摄取足量的果蔬是关键,如胡萝卜、苹果、西红柿等。

每日保持摄取充足的水分,可以改善皮肤的外观,身体内一旦缺水皮肤就会呈现干燥无光泽的状态,多饮水还可以增加新陈代谢。

二、增加力量训练

可以有效增肌,改善松弛,但一定要坚持

皮肤是靠肌肉支撑,在快速瘦身的时候会消耗一部分肌肉,通过日常训练可以有效让肌肉增加,一周2-3次力量训练即可,分次分组进行,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身体会恢复紧致。

O姐健身小贴士

这是一位在油管上非常受欢迎的健身美女分享的腹肌训练,动作简单效果显著,在家躺着就可以做,每个动作10次,一组动作只要5分钟,每天都可以坚持下来呢!

三、保养皮肤

健身后做一些按摩,能够帮助皮肤代谢

针对你在意的部位重点按摩,可以让皮肤更有弹性和光滑。平时要注意防晒,用含有VE的按摩油或者精油来涂抹皮肤,给肌肤补充营养。

O姐按摩护肤小贴士1可用一些温和的按摩油,如杏仁油、橄榄油等,对腹部进行按摩。以打圈形式由下至上轻轻按摩约15分钟,感觉有微热感即可。可以加速腹部血液循环,让皮肤紧实,有助改善肚子松弛。

2洗澡时,在腹部涂上沐浴盐,按揉10分钟后,再冲澡,粗盐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软化污垢,使肌肤细致紧绷。

最后呢,O姐想说成功的减肥堪比整容,而后期的塑形就相当于微整形,它能让你更加健康和自信,但也需要长久的坚持,给你的皮肤一些时间,不要一蹴而就。趁假期刚结束,制定一个饮食和健身计划表,无需排的太满,适合自己的生活和承受能力就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撰文&排版录入:大小L

往期报道也精彩

▼▼▼▼

还在沉浸式?夏姿·陈 SHIATZY CHEN的马戏表演真的燥起来了!

小长假靠医美逆袭?你的emo都是它们种下的果!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