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完时尚大剧《艾米丽在巴黎》才懂:原来法式妆容这么画!

2022-01-25 OnlyLady 付平0
onlylady

法妆竟然是最好学的?!

我们接触音乐、拥抱书籍、邂逅浪漫……

让心灵填满高尚的情趣,

这些使你在最严酷的冬天也不会忘记玫瑰的芳香。

都说美剧总爱描绘甜美大结局,而法剧总以悲剧结尾,因为那才是人生。

可是人生已经不易了,看看轻松浪漫的“爽剧”也不错哇!

这段时间热议的《Emily in Paris》已经播到了第二季,虽说剧本有点用力过猛以至有些细节显得drama,可这部轻松搞笑的下饭剧还是可以让人看得挺欢乐。

取景地是古典与文艺融合的巴黎,以及浪漫的法国海滨城市尼斯,若电影一般的浪漫美景,每一帧都让人对巴黎心驰神往。

女主艾米丽的妆容也明显带着“法式审美”,完美妆容加上频繁的换装,非常养眼。

如今在很多平台,只要随手输入“法式”两字,便会有多如牛毛的“法风”教程。法语难学,法式大餐步骤繁琐,法式甜点种类万千,那不妨试试简约大气又浪漫度满分的法式妆容。

法式妆容的灵魂

“自然的,才是持久的”

“我刚起了个床,只涂了个口红”,

这就是看似漫不经心,

实则处处细节的法式妆容。


化妆也分派系,韩系是光泽感,美系是奔放性感,那法式妆容就是传递一种自然感。

法妆的“造作”痕迹并不明显,干净的底妆、自然卷翘的睫毛、棕红色系唇妆,整体妆面强调两个字:自然。

法国女孩儿并不会通过化妆来刻意降低自己的年龄感,她们体态舒展的底层逻辑是对自我的清晰认知,深知什么样子的妆容是真实的、适合自己的,不会把自己置于别扭不舒服的状态。

比如,她们不会擦上厚厚的粉底来掩盖瑕疵,打造一张如同面具一样的脸庞。法式底妆讲究的是一种自然的感觉,在遮瑕的使用上集中在黑眼圈、痘印这样的严重瑕疵部位,整体妆感均匀、自然。有了轻薄自然的底妆,即便是忙碌一天,到了晚上,也不会有暗沉、斑驳的妆感,“自然的才是持久的”正是这个道理。

法国姑娘偏爱原生态的眉妆,甚至有点“野生眉”的感觉,她们不刻意去改变眉型,而是顺应眉毛自然生长的方向。正如博主The Very French Girl 说道——“比自然更自然,这就是我理想中的眉毛。” 

法式眼妆讲求干净自然,像是人鱼色等Bling Bling夸张的眼影盘,可以暂时退下啦。记住,睫毛膏,是必备哦!根根分明的卷翘睫毛会给法式慵懒加上一点醒目感。

最后再用一抹红唇给妆容提起精气神,比如,棕色系、正红色系就是不容易出错的选择。 

极简高级感法妆

打造步骤如果你看多了法式妆容的步骤,就会发现法式妆容并没有固定step by step流程步骤,每个人的画法和侧重点并不相同,但是精髓基本一致,随意、极简,对手残党也比较友好,多操作几遍,不难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 

底妆 持久、自然、不假面

@Camielle Rowe

看起来比较刻意的底妆假面感,可不匹配法式妆容。花费冗长步骤打造的妆感,则更显得比较刻意。轻薄持久、呼吸感的底妆,可以让妆面看起来高级感!

选择一款和自己肤色相近的粉底液上脸,坚持自然不假面的底妆原则。重点照顾到额头、T区以及眼下, 滋润、柔和的底妆单品是首选。当然,粉底液的持妆度在重要考量范围内,斑驳、脱妆,或者需要频繁补妆,是很影响心情的哦。

O姐推荐

累计销量160w+瓶,叠起来高度相当于20座珠峰,还有彩妆师Apple、崔老师Derek极力推荐。看看这瓶粉底液交出的答卷,不正是拥有它的理由?24小时持妆抗暗,天黑妆不黑,非常能打!王牌双抗氧成分,越“妆”越亮。独家制备的粉体雨衣技术,从根源解决妆面氧化、暗沉变色问题。搭配液体绷带技术,形成强效锁妆膜,长时间不脱妆、不花妆。油皮深受脱妆烦恼的你,一定要拥有!

08嘻7snR21KWLIK

复制以上淘口令,打开天猫 ↑

 灵动野生眉法式妆容中对眉毛的处理也比较随意,无需刻意去改变眉型,只需要修理一下多余的眉毛,然后用眉笔在空缺处进行自然填充,让眉妆更自然灵动。

用眉笔简单刷拭出眉毛脉络,让藏在法式刘海下的眉毛自然、随意,呈现大家喜欢的野生眉。


O姐推荐

想要画出根根分明的毛流感,却又懒得削眉笔?IPSA的这款液体眉笔让你轻松get法式精髓野生眉。02棕与03灰两个色号色彩柔和自然,易上色、不掉色。极细的笔头搭配柔和的笔触,描绘阴影的同时亦可精准勾勒眉毛轮廓,打造根根毛流感。对新手也很友好。

眼妆 复杂的层次?不存在的。眼妆部分,睫毛膏可不能省略!先用睫毛夹把睫毛夹翘,再用睫毛刷刷出层层分明的感觉。

可以画一条内眼线,眼尾部分可以不需要拉长,自然醒神即可。眼影部分,用量少而淡,多用焦糖橘色、茶棕玫瑰色,强化眼部轮廓,打造法式慵懒氛围感。


O姐推荐

法式妆面可少不了妈生感卷翘睫毛。这款睫毛膏24小时防水的同时能顺畅地塑造出浓密而轻盈的毛流。非对称形态的“Z”字型刷头浓密且深具弹力,能均匀扎实地从睫毛根部开始,刷出根根分明的卷翘睫毛。

高光修容 打造立体感高光修容也是法国姑娘的心头好。其实棱角分明的欧式脸型,本身已颇具立体感,趋于完美,适当的高光修容便是锦上添花,突出的颊骨会让苹果肌看起来更加丰满。

在额头、鼻梁与眼底位置涂上高光,鼻梁两侧用阴影修饰让鼻子更高耸,下巴位置横刷高光粉使脸庞比例更加柔和。

O姐推荐

小奥汀这款颇具艺术气息的雕塑高光修容粉盘采用“软陶”+“陶粉”两种质地,将高光修容二合一,专为亚洲肤色定制,修饰自然立体轮廓。高光通透,自然提亮不假白,灰调的阴影则是冷暖适中不显脏。“软陶”部分柔软细腻,服贴不飞粉,呈现自然清透水感肤光;“陶粉”部分亲肤控油,长效持妆。可以说是颜值与质量两手抓的良心修容盘~

唇妆 手指晕染也不错唇妆亦是法式妆容的点睛之笔,除了对高饱和度口红色彩的中意,法国女孩儿也对叠涂口红情有独钟,多只口红看上去会更有层次感。颜色怎么选?看心情。

用指腹少量多次点涂口红,可以多层叠加展示不同色阶。唇部边缘模糊一点,这样自然晕染、叠涂出来的唇妆,自然不做作,散发出慵懒的性感。 

还可以用这支口红打腮红,或者在鼻子上也来一点, 调皮自然。


O姐推荐

说到法式怎么能少了源自法国的Guerlain。娇兰传承经典,在臻彩宝石唇膏传奇女王红系列中将每一种红色都以其创作年份命名,1830这抹亮眼的砖红色来自娇兰为Bloom of Rose创作的首款色调,其灵感源于亚洲漆器艺术和专门用于装饰珍贵物件的棕红色。浓郁的枫糖橘棕色复古感十足,薄涂元气厚涂气质,又甜又飒,秋冬搭配呢子大衣氛围感直接拉满~

搭配美美的高级质感妆容,那么法味十足的法式刘海当然不能少,可以用帽子等工具做自然卷度设计,打造自然感发型。

优雅、慵懒、随意,这样出街你就是最浪漫的仔。

图片部分来源于网络

责编 / 萌萌 呱子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