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视过往,展望未来 FENDI重温经典

2021-07-23 OnlyLady 孙德峰0
onlylady

透过诗意的镜头,FENDI 2021秋冬高级定制系列巧妙运用魅力恒久的材质,赋予古董衣物新生,体现交错重叠的时间感,展现“探视罗马过往,展望罗马未来”的精神。

秀场布置FENDI

如果说Kim Jones的首个高级定制系列是从英格兰步入罗马,那么2021秋冬高级定制系列则是在罗马这座“永恒之城”停驻。

FENDI此次大秀由导演 Luca Guadagnino 掌镜,Jones与其均深受意大利导演 Pier Paolo Pasolini 的诗意镜头及世界观的启发,一同将罗马建筑搬进秀场、带到观众眼前。

图片

伴随着Max Richter经典之作《Sarajevo》那充满灵性与迷离的音乐,模特带着沉静气质缓缓出现于这个“立体”秀场之中。

秀场直击

FENDI

罗马悠久的历史与美景尽数呈现于眼前,历史投射出紧迫而微妙的当下现实,过去又融入当下......这种交错重叠的时间感也直接体现在了服装中。

图片

真丝提花

FENDI

交错重叠的时间感最直接的体现便是赋予古董衣物新生,原本的皮草与织物换作缥缈的真丝提花再现。

图片
图片

真丝提花质地柔软、细腻、爽滑的独特质感。提花面料的图案幅度大且精美,色彩层次分明立体感强,典雅高贵气质,尽显FENDI独特的时尚风彩。

图片
图片


皮草拼接

FENDI 

大量皮草与织物拼接的搭配,呈现了虚无缥缈之感。FENDI传统优雅艺术跃然纸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错视丝绸

FENDI 

错视效果的丝绸再现了大理石雕像的衣物垂坠质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理石纹路的丝绸长裙精致流动,视觉错位的设计理念以个性化的方式应用其中,让这些经典元素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出现在Kim Jones的衣橱。

繁复刺绣,蕾丝镂空

FENDI 


将充满力量的身形轮廓化作精巧的蕾丝衣物,繁复刺绣再现经典的螺旋纹饰,将昔日的诗意再度吟唱。

图片
图片

繁复巧妙的刺绣,蕾丝镂空的设计,利用多种工艺承载。精美提花和特色的面料完美的融入服装细节,无一不展现意大利优秀工艺传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晶细珠

FENDI 

水晶细珠以Cornely缝刺技术缝制于面料之上,惊叹于FENDI精湛工艺的同时,闪耀繁星般的优雅之美更令人感叹。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晶细珠缀于裙装,错觉设计嵌于纹理间,繁复的刺绣花朵,每一处都经得住仔细推敲品味,充满了魅力的匠人手工美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秀场细节

FENDI

从罗马悠久的历史中汲取灵感,将历史投射于现实,赋予FENDI超越时间的恒久魅力。耳饰、包袋、腕饰、鞋跟等诸多细节更加值得玩味。

Zaha Hadid 曾说:“艺术、时尚和建筑永远都是相通的。”耳饰复苏了FENDI Palazzo四周的罗马雕像,将建筑美学融入配饰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晶细珠的镶嵌让耳饰更加耀眼夺目。雕塑耳饰让艺术、时尚和建筑的共通性得以完美展现。

图片
图片

珍珠母贝的叠加,组合成别样的花卉图案,高贵与优雅充斥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雕像所处的拱门幻化成鞋跟,设计师们依照建筑的韵律美来构建线条的组合变化,在结构、材料以及廓形比例上探索,将建筑灵感融入设计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层叠的珍珠母贝与建筑美学相得益彰,为它披上了华丽的外衣。

图片
图片

褶皱元素的处理往往是成为凸显立体感最为直接有效的存在,层叠褶皱腕饰,犹如点睛之笔。

图片
图片

手套镂空刺绣和皮质的混搭,也饶有趣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魅力恒久的意大利石材经由巧妙运用,经典而出彩。Pietra dura宝石镶嵌工艺制成的手袋上层叠着珍珠母贝马赛克。

图片
图片
图片
FENDI Way手提袋系列和Baguette手袋在新一季设计理念的加持下,玩味十足。

图片
图片
图片

年龄与个人风格各异的秀场模特正若古罗马时期的文化争鸣。在此,FENDI再次展现了“探视罗马过往,展望罗马未来”的精神。

这样优雅、细致的FENDI你种草了嘛?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