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识三座城 赵涤尘《未尘》系列摄影展北京首展亮相万科大都会滨江

2019-07-16 OnlyLady Leonor0

他是国内著名的时尚摄影师之一,同时也是广受艺人欢迎的视觉大片摄影师之一。他善于通过镜头展现时尚视觉,亦捕捉艺人明星各不相同的一面,或内敛,或灵动,风格独树一帜。他,就是赵涤尘。

《未尘》系列摄影展北京城市作品1

《未尘》系列摄影展北京城市作品

7月12日,赵涤尘《未尘》系列摄影展北京首展亮相于万科大都会滨江150米高的天空会所,映着江风云景,跟随拍摄了十年明星的中国著名时尚摄影师赵涤尘,重新相逢香港、重庆,与北京。开幕式当天,名模Shereen、胥力文作为嘉宾出席了当天活动,同时吸引了众多粉丝到场。

 

 

《未尘》系列摄影展香港城市作品

《未尘》系列摄影展香港城市作品

作为知名的时尚摄影师,赵涤尘擅长时尚摄影和广告拍摄。得益于自己擅对于视觉艺术的直觉,在时尚摄影与流浪摄影的交替中,赵涤尘形成了自己的艺术语言,在其高度风格化的镜头下,融入舞台般的编导,在现实主义和完美主义的冲突中,隐藏着摄影语言的深层表达。

 

《未尘》系列摄影展重庆城市作品

《未尘》系列摄影展重庆城市作品

 

历时几个月时间,赵涤尘将镜头下的主角从明星转移到最具故事感的街头,辗转几个城市,捕捉到的不仅仅是流动的艺术,更有转瞬即逝的情感花火,最终为我们带来了他的摄影作品展《未尘》。 “未尘”,意为除去镜头所至,尘世不及外,似乎也是他对于自身、对于摄影潜意识的探索,那些未被观众熟知的,甚至是尚未被自己抓住的,都浓缩在此次展出的作品中。作品所聚焦的内容,抛开了他所熟习的那一面,向大家展示出浓烈的个人风格。

 

赵涤尘

赵涤尘

活动现场,赵涤尘不仅与大家一同分享这次探索自身的“浪摄”之路,讲述自己不同于往常的摄影语言,同时也带来了在“未尘”的拍摄中擦出的火花瞬间。

 

 

赵涤尘分享自己不同于往常的摄影语言

赵涤尘分享自己不同于往常的摄影语言

谈及艺术摄影之路的机缘时,赵涤尘表示,掌镜十余年,将摄影作为工作,就不得不在每次的拍摄方案中与客户或编辑的想法产生妥协,长此以往,对拍摄原始内在的冲动就会逐渐消失。而成为富士“浪摄”摄影师则带给他独特的体验,其美妙之处在于,不知何时何地会按下下一次快门,在这种状态下,作品的产生无法被安排,创作的艰难与乐趣同时存在于寻找和等待之中。

执镜人的敏锐和悟性,是其作品的唯一衡量。这与他从事十多年的时尚摄影大相径庭,后者以手法展现命题,经过创意、编排、构画,以主观意识和手段完成概念的呈现。

 

赵涤尘与名模Shereen、胥力文合影

赵涤尘与名模Shereen、胥力文合影

赵涤尘对生存状态的感知往往围绕着一种微妙的异化与疏离,观察着个体意志与群体意志充满期盼又无所适从的互动。“未尘”系列无一例外地基于他对人们城市生活的关注——从个体存在的强韧与脆弱,到与城市共存的复杂关系。

 

6

 

本次活动于百米之境的万科大都会滨江顶级会所—Starry Club进行,同样为城市生活打造的大都会滨江项目,不但拥有“五河交汇”的壮丽景观,还与亚洲顶级shoppingmall新光天地、超级金融总部CBD交相辉映。国际顶级设计师津岛晓生、户田芳树、Mauro Lipparini,用融合东西方文化的设计,重新定义城市生活,为城市精英提供了更加契合自我的生活方式。

 

大都会滨江效果图

大都会滨江效果图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