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郭麒麟、周也的社交之道,才发现群居生活也没那么难

2021-06-08 OnlyLady 付平0

WechatIMG9527

O姐最近上网冲浪时发现原来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社交恐惧症”,比如当你身处图片中这样的场景,是想融入进去还是想“逃走”呢?

不同的人肯定会有不同的答案,那今天O姐想和你们聊聊关于社交这点事。

也许你没听说过“桃花坞”这个地方,但你一定经历过类似的“社死”现场……当别人在开心地跳舞时,你会在干嘛呢。

也许你:我是谁,我在哪……

回家过年时你的亲戚们:

“一个月能挣多少钱?”

“怎么还不找对象?”

……

你:我真想上个厕所……

还有诸如此类,有些尴尬的场面O姐就不一一举例了。这就是一档全新的综艺节目《五十公里桃花坞》,节目邀请15位艺人来到距离北京城区50公里的桃花坞,共同生活21天,一起体验群居生活。

节目刚一播出,就“霸占”了热搜,而对于这个节目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觉得这些人在一起实在是太尴尬了,也有的人表示感同身受,好像看到了自己。

如果你是“社恐”患者,不妨看看这个节目,说不定就会从中学到一些简单的社交技巧,那接下来就和O姐看看这些人在面对群居生活是如何表现的?

超高“双商”

郭麒麟

当郭麒麟和舒淇第一次在节目中碰面,面对舒淇的调侃,他选择向舒淇撒娇,还害羞地捂起了脸:“您给我留点面子!”有些尴尬的气氛便一下轻松起来了。

当和朋友们一起打篮球不小心被踩到了脚,这反应也太让人心疼(好笑)了,如此幽默又有些可怜的表现,会让双方都不那么尴尬,我们大林子简直太可爱了。

当听完他评价孟子义的这段话,O姐不自觉地跟着笑了出来,好像在他的眼里,万物皆是“可爱”的,这个男孩简直太招人喜欢了~

最新一期中和舒淇谈心的画面让O姐印象深刻,相比第一期的尴尬局面,对彼此加深了解之后的交谈,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认真的郭麒麟。

不得不说郭麒麟虽然年纪不大,但拥有着相对成熟的智商和情商,每个和他相处的人都会觉得轻松,这样的性格实在是太圈粉了~

暖心小天使“Yeah”

周也

“他们不带我……

没事我也没有带他们。”

不小心落单时,会这样自我调侃,如果是O姐的话,说不定会躲在某个小角落里偷偷抹眼泪了……

和朋友之间出了问题也会即时沟通,不玻璃心,也不会随便闹脾气,不开心了就讲出来,这样真的很好!

还会安慰有些孤独的彭楚粤,帮助他打开心扉,更快地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这样的也子谁不爱呢~

面对失败,她说“有时候失败也挺好的”,直来直去,大大咧咧,也会细致入微,照顾到别人的情绪,简直将“优秀”两个字展现得淋漓尽致~

用彭楚粤的话来说,她就是一个天使啊~

没有我热不起来的场子

辣目洋子

参加桃花坞复古派对的时候,大家似乎没有太大的热情,此时辣目洋子主动肩负起了“责任”,还说道“没有我热不起来的场子”,怪不得她去到哪里,哪里就有欢乐~

这样自信从容又幽默的女孩子,总会让人不自觉地跟随她一起沉浸在快乐之中,实在是一个充满魅力的人~

辣目洋子和张翰的对视挑战也太好笑了,我们洋子一个wink就将对方K.O,喜剧人实锤了!网友直呼“仿佛是看了一部搞笑版霸总剧”~

幽默的辣目洋子认真起来也是超美的,对于“完美”“焦虑”这样的词汇,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别老给自己造成追求完美的焦虑”。没错,正是因为她拥有着这样强大的内心和清晰的自我认知,才能充满魅力,招人喜欢。

看到这,不知道这些人在群居生活中的表现有没有对你产生一些影响?

O姐认为这个节目最大的意义,不是去“挑刺”,放大这些人的缺点,而是在这些人相处的过程中,作为观众我们学到了什么。

尽管对这个节目的评价褒贬不一,也确实有很多值得吐槽的地方,但也不是完全没有观看的价值的。

群居?孤独?

无论怎样我都可以过好

赖冠霖在节目中的这番话不得不让O姐对他刮目相看,小小年纪就如此通透,想必也是吃了很多生活的苦,祝福弟弟越来越好~

对呀,“落会单又怎么了呢?”

所以当你也身处同样的境况时,不必慌张,不必惊恐,不喜欢就不去做嘛,享受当下就好了~

“承受孤独,把孤独变得美好,这才是你的本事。”

“孤独是可以"自理"的,但是它需要碰撞。”

……

15位嘉宾,每个人身上都有他的闪光点,O姐一篇文章可写不完。但在他们相处的过程中也许会有人会犯错误,对此有的人会将这些过分放大,甚至是谩骂,在O姐看来那倒大可不必。

用平常心去看待节目中每一个人的表现,哦,其实他们也不过是普通人,也会犯错误,“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就足够了。

“与人建立羁绊,有时会带来烦恼,有时会带来温暖!如果因为害怕受伤,就不去拥抱,一生会错过多少幸福……”

O姐最喜欢节目中的这段话,分享给大家~

看了几期后,O姐越来越好奇节目的最后,这些人在面对群居生活时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对于看节目的人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一起期待吧~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排版 撰文/ 高莹

责编/Karal sun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