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多真的很性感啊!

2023/01/18 编辑 / sundefen

li0z8KELvhsWg

当十二月的冷风狠狠拍在我的脸上的时候,突然好想打电话和老板辞职,北方的冬天让我开始质问自己:为什么我当初不找一份在家里上班的工作呢?只需要一盏灯、一张床、一个我……就能月入过万的那种......

timg

北方的冬天不仅冷,还会让所有的人放下尊严,屈服于膨胀的羽绒服。每次在街上看到一大片黑色羽绒服的时候,我都觉得时尚好像离家出走骑着大雁去南方过冬了。就算波司登找来了Jean Paul Gaultier ,我也只能礼貌性的假笑一下。

640

这时候肯定会有人说了,不穿羽绒服,难道你想冻死我吗?害!你要是真的冷,早就穿上摩的大哥的海狸毛大棉裤了。只能说……你的内心深处中还留存着一丝丝对时尚的敬畏之心。而且就算我们不穿羽绒服,也能过得很暖和。

 

可能有人会继续说:你知不知道现在大廓形的羽绒服有多火?OVERSIZE才是王道!!!

 

我当然知道OVERSIZE现在有多火,而且还是一场再过十年都灭不了的火。也正是因为这种“大大“style太火了,所以我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每当和同事们挤在电梯里的时候,我都觉得我们像是一群被囚禁了的米其林。

 

timg (3)

尤其是在看到满大街羽绒服配老爹鞋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当初被人人喊打的“全员恶人“,不禁有些疑惑:”北方的冬天除了羽绒服,就没有其它的主角了吗?“

当然有!!!皮草大衣(貂)难道就这样被你们忘记了吗?在冬天不把自己装扮的毛茸茸的,哪里还有冬日的气氛。但是放眼望去,北京的街头好像一根”毛“都没有,更别说穿貂了。而娱乐圈里,也很少有人会敢尝试皮草造型,以至于我现在看到了蔡徐坤的皮草造型,都忍不住大呼:贵气!!!

 

20191211140447

作为男明星里最能带货的权志龙,曾经也是毛茸茸皮草的死忠粉,他总能将“老大哥”皮草,穿出不一样的感觉。

 

20191211140618

20191211140613

敢问谁不想在冬天躲进龙哥暖洋洋的怀抱里?

不过对于我们这些还要给老板打工的社畜来说,穿一身皮草好像有些嚣张。

 

timg (4)

那么除了羽绒服和皮草,我们还有其他“毛茸茸”的选择吗?要我说,是时候从衣柜里掏出那件羊毛夹克了。

 

20191211141840

它既没有皮草那么浮夸,也没有羽绒服那么大众化,只要在里面搭配一件针织衫衫就能让你在北方的冬天里热到流汗,可以说真的是一件冬日里的宝藏单品了。


那么,羊毛夹克究竟宝藏在哪里呢?

 

它的历史

 

毕竟早在二战时期,羊毛夹克就成了战场上最耀眼的角色。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数当时的B-3 BomberJacket了,这种飞行员夹克专门服务于B-17轰炸机里射击手们,要知道,当时机舱里的温度,可以低至华氏-40°,所以北京才零下十几度的气温根本不在怕的。

 

timg (1)

著名的飞行员夹克还有1930年的A-2、1940年的G-1和1950年的MA-1,但是谁让它们都不舍得用羊毛,所以这次我就不提它们了。

timg (7)

像Burberry的风衣一样,羊毛夹克上的每一处细节都是精心设计后的产物。它的拉链与五金件都是经过耐腐蚀处理过的,羊毛领子上的皮扣也可以有效的保护脖子,防止寒风灌入。只要穿上羊毛夹克,你绝对会感受到来自夹克的强烈保护欲。

 

20191211142247

即便在二战结束之后,羊毛夹克也还是一种根深蒂固的美式文化象征。在《断背山》中,两个男主穿着羊毛夹克抱在平原上的画面,有着说不出来的紧张与兴奋。

timg (2)

而在很多经典的动作电影中,羊毛夹克都会被用来烘托男主的英雄气质。毫不夸张的说,一件做工考究的羊毛夹克,会像机车腕表一样,挑逗着男生体内的肾上腺素。

 

u=643274497,762536211&fm=26&gp=0


它真的很暖和

 

大家把自己裹成粽子这么屈辱的事情,不就是为了苟活在北方的冬日里嘛。不过你知道吗?和羽绒服比起来,羊毛夹克的保暖性丝毫不逊色于大棉袄。

 

360截图20191211123042975

羊毛夹克之所以暖和靠的可不仅仅是“毛量”!羊毛本身就是一种容易卷曲的纤维,纤维之间会紧紧的纠缠在一起,达到一定的恒温作用。而且羊毛可以将被人体加热过的空气锁定在四周,防止你的体温被快速挥发到空气当中。

20191211142603

所以当下次有人向你炫耀刚入手的Jean Paul Gaultier波司登时,你可以高贵的告诉他:“哦,老子的外套,可是纯羊毛的。

 

timg (5)


它远比羽绒服时髦的多

 

大家口口声声说自己穿羽绒服,是因为自己要走最时髦的oversize风。Excuse me ? 难道羊毛外套就不oversize了吗?夸张的羊毛领口和宽松的版型,这才是我想要的精致oversize风。

 

360截图20191211120639410

在Balmain Fall 2020 中,一改羊毛夹克的经典版型,把它塑造的“又长又宽”。夸张又高贵的设计,保证能让你在冬日的街头走路带风。

 

00009-Balmain-Menswear-Pre-Fall-20

 在最近大热的《勇敢者的游戏》中,Nick Jones穿着羊毛外套,骑着贝瑟尼(马)出现的时候,电影院里的传来了一阵阵“我可以”。羊毛外套本身就具有一种原始的魅力,再加上硬朗的版型,感觉下一秒雄性荷尔蒙的就要满到溢出来了。

 

20191211143245

最近王子异也穿上了黑色禁欲系羊毛夹克,在机场为自己打造了一身的雅痞look。内搭的黑白印花衬衫,在一身沉重的黑色系中,透露着一丝丝华贵的气息。

 

20191211143339


那么羊毛夹克该怎么穿?

 

选颜色

 

在颜色上,除了常见的棕色款,你还可以选择灰色、黑色和军绿色的羊毛夹克。如果你足够大胆,不妨试试红色或者橙色,绝对可以赚足回头率。

 

20191213170838

单品推荐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单品推荐图

如果你不知道内搭应该选择什么颜色,那不如就用夹克的相近色系吧,百分百不会出错。
 

20191213173754

选面料
 
如果你觉得皮毛一体的羊毛夹克有些夸张,麂绒的面料也可以是你的不二首选。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选择一些比较特别的面料款式,比如说牛仔面料的剪羊毛外套,轻松休闲的同时,还不会显得太过随意。

20191211112100

单品推荐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牛仔外套


剪羊毛外套要搭配才性感呢?
 
其实羊毛夹克本来就是一件展现随性style的时尚单品,所以在搭配上完全不会太难搞。一件圆领的T恤或是针织衫,再搭配一条蓝色牛仔裤,就能完成整套look。

20191211145651

单品推荐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牛仔裤

如果你想多体现一些自己的高贵气质,一件厚重一点的针织毛衣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当野性荷尔蒙与儒雅气息堆叠在一起,你就是北方最暖和的“中央空调“!

00006-Balmain-Menswear-Pre-Fall-20

单品推荐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毛衣

在Balmain Fall 2020中,他们为羊毛夹克搭配了牛仔衬衫做内搭,感觉会更加的随性、美式,也会在整体上显得更街头一些。
 

00004-Balmain-Menswear-Pre-Fall-20

单品推荐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牛仔衬衫


如果不想显得单调,就可以在大衣里面来做文章。一件有着精美印花的连帽衫或是衬衫,不仅可以在整体造型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还会让人感受到你别出心裁的搭配技巧。

360截图20191211120828411

20191213174330

20191211150042

单品推荐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衬衫

女生在穿羊毛夹克的时候,特别喜欢在里面搭一件有摇滚气息的白色T恤,男生们也可以学起来,有谁会不喜欢痞痞的男孩子呢?
 

20191211114313

在鞋子的选择上,我建议还是选择皮靴,运动鞋和帆布鞋,像老爹鞋的话还是留给羽绒服吧。
单品推荐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皮鞋

衣柜里的那件羊毛夹克已经等不及了
你准备迎接超有型的冬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