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懂古着么?

2023/02/02 编辑 / sundefen

现在古着成了越来越多人口中的高频词汇,到底购买古着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就来讨论一下。

古着的好处

1.可能会发现不再常见的服装。

如果找到这样的服装,那它一定可以让你脱颖而出。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成为从头到脚复古的真正花花公子,也可以将复古和现代作品融合在一起,使外观仍然经典而和谐。无论是哪种情况,在衣柜中放一些复古的衣服都会使整体品位真正独特而富有创意。

Vintage-Clothing

2.价格通常只是新商品价格的一部分。

在欧洲跳蚤市场(尤其是淡季)买古着很幸运。例如,你很有可能在夏天发现一件大衣,因为是反季节所以很便宜。

3.老式服装通常可以像新事物一样轻松定制。

当然,这取决于个人情况,是否要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裁剪。例如,您可以找到一件15至20美元的运动外套,再花30美元左右进行裁缝,最后得到一件连身定做的复古外套,价格仅为原价的一小部分。

4.老式服装通常更耐用。

同样,在所用原材料和人体构造细节上,较旧的服装制造方法通常更耐用。相反,在快时尚世界中制造的许多服装,耐用性在追逐本季最新购买概念中已经分崩离析。

Vintage-Scarves


5.买古着是购物的一种绿色方式。

购买老式服装是一种特别环保的购物方式,因为这实质上是在回收旧服装并赋予它们新的生命。由于不是在购买新衣服,所以正在减少生产更多类似新衣服所需原材料的消耗。

6.古着是一个很棒的沟通话题。

古着可以为那些可能对你的穿着特别好奇的人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起点。

古着的缺点

购买复古男装有很多潜在的好处。尽管如此,还应该意识到可能存在一些潜在的弊端。

Vintage-WWII-Peacoat-Tag


1.有限的尺寸选择。

不一定有合适你的尺码,尤其是身高和体重都比较大的人。在过去的100年中,人们身材变得越来越大。因此,如果正在寻找老式服装,不一定能找到自己所需的尺码。

2. 古着可能有某种损坏。

你可能已经想到了一个缺点,某些老式服装可能会有异味,污渍或其他损坏的问题,但是即使是这种情况,也会有一些解决方法。一个好的裁缝师有时可以根据损坏的严重程度来补救古着结构性损坏。

 

3.卖方可能会向您多收。

现在,在定价方面,虽然许多古董店和在线零售商通常会以高价出售商品,但偶尔有卖家可能还会试图收取超额费用。不过,与大多数事情一样,实践是完美的,经验是最好的老师。

Vintge-Showroom-in-London

 

4.您必须花时间去寻找古董店。

当在线空间变得越来越拥挤时,实体店面变得越来越稀缺。因此,如果您想走这条路,可能需要多花一些时间来寻找您所在地区的位置。花费的时间可能比您实际花费的时间要多得多,所以需要享受购物的过程,因为这将是一次寻宝活动。

5.试衣间条件差。

古着店的照明可能不合标准,也不一定能找到三向镜,可能无法从各个角度最佳地了解服装的穿着方式。有些商店甚至可能根本没有试衣间。

怎么样?要入手一件古着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