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叠穿,做换季最亮的仔!

2023/05/18 编辑 / shi.rui

liDa41EMpRWn2

洋葱
杨宗纬 - 鸽子
该音乐因版权失效无法播放,请更换音乐
最近正值换季,早晚温差大,稍有一个不小心就容易感冒了,尤其是在这个时间节点下,更是要注意身体。当然,对于OG而言,现在则是叠!穿!的最佳时机!不仅时髦翻倍,而且高级的层次叠加,让你看起来就是春季里最靓的那个仔。
哥哥们的「叠穿」穿搭
从广大少女的理想男友许光汉、学霸小可爱王源、到帅气的牛骏峰哥哥,他们的叠穿造型,让OG看了都直直称赞.
还有最近在《歌手》节目中幽默的摇滚「雨神」萧敬腾,其叠穿造型的时尚大片,更是气场十足.
王一博出席植村秀的活动时,一身黑色西装叠加炙烈的红色衬衫,高级又充满自信的力量.
还有Justin黄明昊复古的西装马甲叠穿衬衫,宛如贵公子一样,重现着明代鎏金铜编钟的故事.
那么叠穿到底是什么样的穿搭方法呢?简单来说,就是要把握好一个 1+1 〉2的效果但要想时髦层次感up,那也不是随随便便组合的。什么?叠穿就是叠叠叠叠,穿的多?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
 
叠穿公式
在正式教大家叠穿的搭配之前OG必须先给你们好好唠唠下面这些重要公式。如果没有熟练掌握好这些给分点,那么你的叠穿效果可能就会大打折扣了哦!
毛线针织衫轻轻叠穿披在肩上,看起来就像是要出游的少年.李向哲这样的叠穿你喜欢吗?
  长短层次的把握

叠穿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握好长短的层次搭配。一般而言,外长内短的叠穿法则是最好掌握的例如:一件薄风衣搭配一件西装外套,再加上一件质地柔软的内搭衬衫,这样丰富的视觉层次,能够让你整个LOOK看起来高级又迷人。
但这里值得我们注意的是 ,外长内短一般都是从外向内长度进行递减,最里面的内搭,应该是整体中最短的一件。 同时,叠穿最外层应选择较为宽大的款式,这样在进行叠穿时才不会显得又胖又臃肿。
井柏然的大衣叠穿层次感极强
说到臃肿同时也需要注意的是,叠穿大多都是以薄款进行叠加,太厚的衣服叠加起来,你若非是排骨精,其视觉效果也就壮如熊了哦!
那么除了经典的外长内短,同样也有外短内长的搭配方式,但这种穿法会稍微难驾驭一点,但却也更时髦,趣味性也更强。例如Versace2020的系列中,短款的飞行夹克搭配一件西装外套,再用一件黑色亮片高领衫作为打底。不同的长短层次,在不同面料的all black下彼此呼应的恰到好处。光面的胸包与亮面的皮靴,外套上的金色配饰夹与鞋上的五金扣共同打造了一个十分细节的造型设计。
所以对于外短内长的叠穿方式,服装的选择上也需要更花心思,长短度的把控更是需要拿捏的恰到好处:一般来说,外短内长的叠穿,不会像外长内短一样长出太多,基本上都控制在小范围以内(根据OG个人观察)。但时尚不是数学公式,这门玄学可不能完全照搬着来,还是要以实际搭配的情况为主的哦!
汪卓成的叠穿表现力太可
另外,除了叠穿的长短搭配,最中规中矩的等长叠加也是可以的,但往往这种叠穿一般都以两件为宜,太多的堆叠视觉效果可能就会反其道而行之了。
 
色彩叠加 

色彩,是服装搭配中很重要的一环,在叠穿搭配中更是如此。对于色彩的叠加,OG总结了两个类别,包括:同色系叠穿与撞色系叠穿。

金大川在普莱伊亚诺的叠穿造型,庇护着寂寞的轮廓
相比而言,同色系叠穿很简单,除了上下一致的色彩搭配,我们还可以选择颜色接近的,饱和度较低的与之搭配。拿OG来说,最爱的就是all black & all white 。但要是想在春季显得更加活力一点,灰绿,淡蓝,浅橘都可以选择。
除此之外,撞色叠穿就更加Chic,同样也需要花更多心思。对于初尝撞色的小伙伴们来说,黑色和白色撞所有的色彩基本都不会出错,尤其在如今的潮流趋势下,白色撞黄色,黑色撞绿色,黑色撞粉色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而进阶的撞色玩咖就可以根据搭配随意组合了,至于如何把握色彩,那就得看平时的时尚的积累程度了哈,对于这种抽象概念OG真是没办法完全教大家了哦!

 花样叠穿

在熟练掌握了前面两个叠穿方法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叠穿鄙视链中最尖端的花样叠穿。这种叠穿搭配没有定式,考察的就是你对整体造型的把握,以及你是否能够驾驭服装。
坂口健太郎的日式叠穿是你的风衤�?
对于这种叠穿搭配,我们常常能在时尚圈里的潮流大咖身上发现。但对于生活中而言,他们可能打扮的奇奇怪怪,但那种多重混搭叠穿所带来的创造力和冲击感。还是令热爱时尚的大家争相尝试。
当牛仔衬衫,长袖T恤碰上假两件短袖,再加上腰间随意堆叠的T恤。OG看了也忍不住也想这么穿!
或者Oversize的宽大短袖配上针织背心,腰间再系上一件老爹运动外套,复古又时髦!但这种高难度的驾驭,稍有不慎就被楼下小孩当作小区里的二傻子了嘻!

叠穿应该怎么搭?
OK,经过前面的理论干货教学,下面OG就正式来盘点一下,有哪些单品我们是可以灵活运用到叠穿的搭配中的。
  衬衫叠穿

首先,最简单的叠穿利器就是非衬衫莫属了,外搭针织毛衣背心,阳光清新,就像邻家哥哥一样,惹人喜爱。
或者衬衫搭配一件保暖的羽绒马甲外套,郑恺同概念穿搭你要不要尝试一下?
马甲类的不喜欢?那么一件真丝黑色衬衫搭配一件又帅又飒长款大衣,外长内短的搭配公式是不是就运用上了?或者在将大衣,西装,衬衫来一个三层叠穿,正式又时髦的造型能够让你在商务场合与时尚酒会中切换自如.
而且就OG的观察来看,今年的男装特别流行将叠穿与宽大的短裤元素相结合,打造一个上繁下简的视觉效果。


  西装叠穿

西装除了与经典的衬衫相搭,还有很多时尚玩法,比如西装叠穿一件特工般的皮衣,下一部007男主就是你。

或者西装搭配一件皮质马甲,符合今年机能马甲的趋势同时,利落的造型还又充满了质感,将休闲,正式,街头融于一体,这样的造型你说他能不吸睛吗?
  长款衬衫叠穿

说到叠穿,在OG的印象中,山本耀司设计的作品就是叠穿最好的代表作了.其独特的黑色美学,长短各异的先锋剪裁是山本独有的品牌风格.
而这些时装在层层叠叠中,一张一弛,垂坠而飘逸,营造了一种微妙的平衡与冷澈之感,在不同材质的黑中又共同诉说着一份悠然的禅意.

「它可以是象征虚无的黑夜,意味着一切无可预知的恐怖、罪恶以及消亡。

但要想熟练把握好山本风的叠穿,大家平时还是需要多多花心思去考虑的.
当然,叠穿的可搭配的单品还有很多,甚至包括项链,手链,他们也都可以叠加搭配,今天OG教给大家的也只是一个最基础的概念,至于应该怎么穿怎么玩,还是需要大家自己去探索.
毕竟,时装的魅力哪止于一个搭配公式这么简单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