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辅食这样做,再也不用追着宝宝屁股后面喂饭了!

2017-11-13 OnlyLady 钱秀丽0

1

KOCHAN已经11个月啦!他现在是对什么事物都充满了好奇,看到会亮会动会发声响的东西,都要用小手去触碰感知,精力特别旺盛,运动量大了自然消耗也大,需要的营养也越来越多。虽说我们4、5个月就开始做一些土豆泥和南瓜给他,但宝宝们成长的速度是大人们无法想象的。7、8个月起小牙齿也开始慢慢地长出来,有了一定的咀嚼力,宝宝自身的本能也希望开始有咀嚼的欲望,我一开始给他准备一些面条和粥之类的容易咀嚼吞咽的食物,随着月份增长,KOCHAN进食的颗粒也开始变大。单靠奶粉或者母乳的话已经满足不了6个月以上爱动的宝宝的日常所需。

      

【奶粉喂养的宝宝,应如何添加辅食?】

根据宝宝的月份和成长速度不同,辅食的准备也有差异。10、11个月的宝宝的辅食更需要注意,因为很多宝宝这个时期已经差不多开始进入断奶期,但是一直喝奶粉的宝宝突然让他接触一些不一样的食物,多少都是会有点抵触,甚至有些过敏反应,所以宝宝在没有完全断奶之前,在辅食中加入平时宝宝喝的奶粉的话,即能帮助宝宝吸收微量元素,带奶味的辅食又能使宝宝接受新食材。于是我们就开始研究怎么把奶粉加入宝宝的辅食当中。

      

【进入辅食阶段的宝宝为何还不能断奶?】

2

宝宝刚出生到6个月为止是自带免疫力的,在6个月左右会逐渐减少,容易出现缺铁缺维他命的情况,导致宝宝的抵抗力下降,感冒什么的就是家常便饭了。即使宝宝3餐都能吃的挺好了,我还是不建议停奶!首先宝宝每次吃饭也吃不了很大的量,每顿不一定都能吃到各种不同的蔬菜、肉类、鱼类,更何况我们的饮食习惯大部分是用碳水化合物来填饱肚子的,米饭什么的吃起来甜甜的,宝宝最喜欢的食物就是它了,但是没有什么营养啊!所以即使宝宝辅食吃的很好了,奶粉也不能停!我们尝试着用明治块状奶粉做了几道辅食给KOCHAN吃,结果发现他很喜欢吃这种带‘奶味’的辅食,这就拿来跟大家分享!

      

【进入辅食阶段的宝宝的奶粉选择】

3

我给KOCHAN喝的一直是这款明治奶粉,这个系列分为罐装和块状的两个系列,0~1岁、1~3岁有两个阶段的产品,0~1岁罐装产品叫“ほほえみHOHOEMI”,块状便携式产品叫“ほほえみらくらくキューブ HOHOEMI RAKURAKU CUBE”,1~3岁罐装产品叫“ステップ STEP”,块状便携式的叫“ステップらくらくキューブ STEP RAKURAKU CUBE”。

4

看产品包装就能清楚分辨!一般大瓶的我们放在家里泡奶用,块状的话出门带着很方便,特别是带着宝宝去旅游的时候必须带着,这可是宝宝重要的口粮!独立包装,很卫生。口感和营养也很接近母乳,能均衡补充宝宝所需的营养成分。能够100%补充幼儿期发育所必须的钙,以及靠牛奶及饮食难以摄取的铁,以及其他各种微量元素。其实CUBE系列拿来做宝宝的辅食也很好用。

5

这款块状奶粉泡起来也十分方便,不像其它的冲泡型奶粉那么难以控制量,只需从袋中取出几块,加了几块也一目了然,便携式块状1块=40ml的奶,罐装1勺=20ml。(手拿插图的那一面,倒奶粉块比较容易倒出而且卫生~)

6

加入适量热水(50度左右)(按照1块40ml的比例)轻轻摇晃奶瓶,等到奶粉都融化了之后,就完成冲泡啦!是不是很简单~这次跟真田大叔一起做的辅食就是添加了冲泡好的明治奶粉哦!

【小tips】根据辅食的不同,加入的量也会有所不同

另外宝宝的饮食最好还是以清淡为主,一般是建议宝宝的辅食最好是荤素得当。平时我也会给KOCHAN吃一些水果,蔬菜。为了增加宝宝的营养均衡和充足,其实像是肉糜、鱼等都可以适时的在宝宝的辅食中添加~注意一些容易过敏的食材(荞麦,虾,蟹,贝壳,花生等)就可以了~,我们家为了让KOCHAN长得高高的,经常给他喂牛肉和三文鱼。

     

【六道奶粉辅食推荐】

第一道【鸡肉蔬菜浓汤】

7

中式的汤妈妈们应该会经常做,喝多了宝宝就没太多胃口了,偶尔也可以试试西式,浓汤的做法说不定能打开宝宝的胃口哦!

8

9

10

1.先将鸡肉放入沸水中除血水,焯透捞出备用

11

2.将各种蔬菜和鸡肉切块准备,注意宝宝吃的一定要切小一点哦

12

3.锅内放开水加入鸡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加入蔬菜(像胡萝卜和洋葱这样偏硬的蔬菜可以先放),再加入明治奶粉一起炖煮~

13

4.边搅拌边加入少许淀粉,转小火炖煮到这个色泽就差不多啦~配饭或者单吃都可以哦!

14

看KOCHAN都已经迫不及待了!看来在色泽方面也是获得宝宝认可的~(KOCHAN如果觉得不好吃的话一吃进去就立刻会吐出来了并做出很难吃的表情…好吧,你才是天生的美食家!)

   

第二道【南瓜面包泥粥】

15

南瓜营养丰富,对宝宝的身高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自带香甜的属性,宝宝们自然很喜欢吃~而且做成粥之后也相当软糯,超适合没长牙齿的小月龄宝宝。每天吃米饭和面条,时不时也来换个主食打底吧!

かぼちゃの栄養が豊富で、赤ちゃんの発育の身長には助けがあって、しかも甘いので、赤

16

17

18

1.南瓜切小块,放入微波炉里转3分钟左右,捣成泥备用,其实也可以选择蒸的方式,求快的麻麻们可以选择微波炉~

19

2.将面包片切去四边并切成小块,加入泡好的明治奶粉中煮烂

20

3.然后将南瓜泥和事先用开水烫煮过的西兰花放入,注意一定要不停地来回搅拌,不然很容易结块!大概小火熬煮3~5分钟这样香喷喷的南瓜面包粥就完成了!

21

不放任何调料就很好吃还健康有营养!适合给5-8个月的宝宝,做起来也很方便~宝宝刚开始食用南瓜泥的时候,不要一开始就给宝宝食用过多,以免造成消化不良~第一次吃特别注意要少量,今后可以慢慢加量哦。

     

第三道【南瓜泥球】

22

要是吃腻了南瓜粥的话,也可以创新一次给宝宝试试这一道菜~这道菜可以让宝宝用小手抓着吃。我们家大概从9-10个月开始非常灵活使用小手了,宝宝是特别喜欢用手抓吃的,千万别阻止他们哦!

23

24

25

1.南瓜去皮切块放入泡好的明治奶粉里,用小火慢慢焖煮10分钟左右。

26

2.等水分完全干了之后取出捣成泥,南瓜就变身啦!

27

3.用勺子或手捏出一个个小丸子备用。将面包粉炒至金黄色后,将刚捏好的南瓜球放入,当南瓜球都裹上面包粉就大功告成啦!

28

4.最后点缀上少许的荷兰芹就ok啦!小小的一个很适合宝宝的食量~小一点的宝宝记得把南瓜球做的小一些,不过南瓜很软,入口即化,比其他食物还是要安全点。

29

看KOCHAN吃的这么开心,麻麻也心满意足啦!吃完饭还能吃掉2个南瓜球,还是你厉害!

     

第四道【日式汉堡肉】

这道菜比较适合大月龄的宝宝,一次可以捏很多汉堡肉,多余的冻起来,来不及做饭的时候拿出来再加工一下就是一道美味啦~

30

31

32

1.首先将洋葱,蘑菇切配好备用,然后在肉糜中加少许盐,鸡蛋,面包粉,洋葱丁和明治奶粉搅拌调味

33

2.两只手心用油涂抹均匀,把肉馅在左右手之间来回抛,这是为了把里面的空气拍出来,随后放置冰箱冷藏10分钟后取出

34

3.热锅放少量的油,将捏好的肉馅用中小火煎,一面大概煎至3~4分钟,双面成焦黄色,再转小火慢煎成金黄色即可。如果已经是冷冻过的汉堡肉,怕里面煎不熟可以先用微波炉转个2-3分钟。

35

4.用吸油纸除去肉饼多余的油分后,加入切配好的蘑菇和海鲜菇,浇上用番茄酱和日本人常用的中浓酱汁(中濃ソース)or炒面酱汁(大家也可以用酱油代替)做成的酱,放入锅中煮7分钟左右。等汤汁变浓稠就完成了!

36

5.汉堡肉装盘,浇上酱汁,点缀上少许西蓝花就大功告成啦~宝宝看到色泽这么鲜艳的食物也一定会食欲大开~

  

第五道【手抓蔬菜鸡蛋糕】

37

黄色的鸡蛋和五颜六色的蔬菜的颜色搭配可以一下子吸引宝宝注意哦。对于不爱吃蔬菜和鸡蛋的宝宝,妈妈们可以试试这个做法。

黄色の卵と色とりどりの野菜の色の組み合わせは必ず赤ちゃんの注意を引くことができます。野菜と卵が好きではない赤ちゃんには、お母さんはこのやり方を試してください!

38

39

40

1.将蔬菜切成小块备用

41

2.在奶粉中加入蛋液搅匀,倒入刚切成小块的食材拌匀,盖上锅盖小火煮5分钟盛出。

42

3.盖上保鲜膜,大火水开后盖上锅盖中大火蒸10分钟即可,蒸好后倒扣脱模,稍稍冷却后用力拍一下就会脱落了。

43

切成适合宝宝手抓的小方块或小长条就可以了~

小tips:蛋液中加入少量生粉,蒸好后的鸡蛋就不会蛋羹一样软,对宝宝来说就更方便啦

   

第六道【锡纸包三文鱼】

44

三文鱼是最适合作为宝宝辅食的鱼类之一,营养丰富有益于吸收,而且肉多刺少,非常适合宝宝食用,但注意一定要煮透和挑刺!

45

46

47

1.取锡纸、将切配好的卷心菜海鲜菇等蔬菜垫底,再将三文鱼和味噌放在上面后,倒入泡好的明治奶粉。

48

2.用锡纸包裹好后,大火蒸20分钟左右后取出。放到平底锅里翻炒到水分差不多干了就完成了~

49

整包装盘,趁热打开锡纸,光是颜值就一定能让宝宝爱不释手了吧~

这道菜适合较大一些的宝宝,小一点的宝宝麻麻们也可以尝试做一些简单的三文鱼泥~

又简单又有营养的几道辅食,各位新手爸妈们都学会了吗~

50

记得常给宝宝换换口味,让宝宝们尝试各种天然食材哦~宝宝虽然不会说话,他们可是一个个最诚实的小美食家哦!

51

听说最近这款奶粉换了新包装,奶粉块变得更容易取出了哦~

以前给宝宝泡奶都是我的任务,现在爸爸和爷爷奶奶都可以帮忙冲奶粉了~

【实用信息】

可以在各大药妆店或者超市买到哦!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