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走访京都仙境,相会“岚山”的变化万千

2018-01-19    OnlyLady    钱秀丽0

1

玩转京都的时候,你会安排哪些行程?到清水寺穿和服穿越古今、伏见稻荷大社参拜净化心灵、京都的厨房锦市场购物吃美食...如果只在京都停留一日,那绝对要把时间留给仙境“岚山”。

2

“岚山”可说是京都最有韵味的地方,从平安时代就是贵族聚集的场所,不仅历史悠久,还是日本指定的世界遗产级别古迹、另外神社众多,景色丰富,四季皆能见到不同景致,还能搭乘大名鼎鼎的“嵯峨岚山小火车”春天赏樱秋天赏枫,感受被四季自然景色包围的绝美乘车体验。介绍几个首次来岚山旅游不容错过的景点、美食、活动。

3

  

|渡月桥

跨越岚山桂川的主要桥梁,是能欣赏岚山风景最佳的场所。桥的两端延伸开来是大大小小的店铺,美食、伴手礼、咖啡店、甜点铺子应有尽有。而桥下两侧的河床也是拍照最佳角度,能够将整座岚山一览无余。

4

5

   

|竹林小径

来到岚山一定要走访的景点“竹林小径”(竹林之道),是知名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地点。总长约500米的小径,两侧皆是高耸的竹林,漫步在竹林间,听着风吹拂过竹叶之间的优美声响,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感受与世隔绝般的幽静。

6

   

|天龙寺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天龙寺”,为临济宗天龙寺派的总院,建于1339年,至今已逾600余年历史。天龙寺境内有多格神殿,最著名的景点为,大方丈主殿供奉的释迦如来坐像是重要文物,而前方的曹源池庭园,是难得保留下来的古老传统日式庭园。另外,法唐殿的云龙图也值得一看。

7

8

9
   

天龙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ノ马场町68

参拜时间:8:30~17:30

费用:500日圆(高中以上)、300日圆(中.小学生)

   

|野宫神社

隐身在竹林小径中的野宫神社,是最有人气的神社之一。此神社曾在小说“源氏物语”中被提及,足以得知其悠久的历史性。主要是祈求财运、缘分、学问,其中热门的结缘御守据说非常灵验。

10

11

野宫神社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宫町1

参拜时间:9:00~17:00

费用:免费

    

|轻松熊茶馆

在古朴的岚山竟然出现了人气卡通角色“轻松熊”咖啡馆!别具风情的日式传统建筑,一楼贩售岚山联乘轻松熊的限定伴手礼、日式风格周边商品和卡通风小点心,二楼则是茶馆,提供轻松熊主题的健康定食、甜点、饮品。

12

13

轻松熊茶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北造路町15

营业时间:10:30~17:30、外带 10:00~17:30

官网:http://rilakkumasabo.jp

   

|岚山地道小吃

除了欣赏美景当然少不搭配美食,岚山也有许多传统特殊料理,推荐几到别处没有的地道小吃。

.豆腐料理

岚山的汤豆腐非常有名,在街上可以看到贩售豆腐料理的店就有好几间。但基本上都是套餐式的怀石豆腐料理,不想花太多钱可以选择人气名店“嵯峨豆腐 稲”的汤豆腐面解馋。温润的汤头搭配浓郁黄豆香气,暖胃又暖身。

14

   

.糯米团子

路边随时都可以看到贩售糯米团子的店家,想必也是岚山的名产之一。一般来说糯米团子是浇上浓稠的酱油咸味酱料,但也能选择红豆泥的香甜口味。

15

   

.串章鱼关东煮、蟹肉棒

同样也是路边摊子看到的小吃,红色小章鱼串了白萝卜在柴鱼高汤里煮透,章鱼的鲜味加上萝卜的甜味搭配的恰到好处。软嫩的蟹肉棒一口咬下汤汁四溢,厚实饱口非常美味。

16

   

|期间限定活动:京都岚山花灯路

冬季前往岚山可需要做足了抗寒的准备,山区的冬天可是会冻死人的。但别以为非旺季来就没有值得之处,12月的岚山适逢“花灯路”时节,从岚山渡月桥、竹林小径、周围神社串连长达5.2米的路线,在步道两旁点上花灯,不要太浪漫了。

17

18

每年只有10天会举办花灯路活动,因此都会吸引当地人或游客前往岚山一睹期间限定的浪漫景致。而这时期的参与活动的神社也难得地开放夜间参拜,庄严神秘的神社、寺庙,搭配灯光点缀呈现截然不同的氛围,部分神社也会举办日式传统表演节目。

19

20

如果你是喜欢欣赏自然、寻访寺庙古迹的人,推荐在岚山住一个晚上,入夜后的岚山跟白天截然不同,再度感受京都小仙境的浪漫美好。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