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吃货必学!白米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8-05-15 OnlyLady 钱秀丽0

1

“米饭”可以说是亚洲人不可少的灵魂粮食,但关于米饭,你知道多少?米饭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能提供人体健康所需的各种营养,一般我们所吃的白米富含蛋白质、淀粉、脂肪、维生素B…等,但这些功效跟白米的挑选、烹煮方式也有很大的关系,科普一下聪明吃米的方法。

2

.白米搭配杂粮:

如同前言所说,白米虽然含有营养价值,但现代人的饮食逐渐转向精致化,我们所吃的白米,大部分是加工过的精米,营养价值相对较低。建议搭配营养价值高的杂粮米、谷物一同食用,比如糙米、黑米、紫米、燕麦、藜麦…等,依照1:1的比例调配,因为是混米,所以口感不会差太多,营养度却提高不少。

3

.好吃米饭的特征:

别以为白米吃起来都一样,其实根据国家、种植气候、稻种的不同,大米形状、黏着度、营养成分都不同。而购买白米的时候,应该要确认产地、品种、收割年份,这些都是攸关于味道、营养的重要条件。

4

而有去过日本玩转的人都知道,日本的白米以好吃闻名!吃起来特别Q弹、饱口且香气十足。不管是热呼呼的丼饭,或是放冷食用的寿司饭,都能品尝到黏中带有嚼劲的米粒口感。

5

是因为日本农业发展完善,栽种技术高明,并且采用一年栽种一次的方式,能为稻米提供足够营养,使收割下来的大米粒粒分明且晶莹剔透。

大米的选择:

想吃到香气十足的美味米饭,首要条件就是稻米本身。对于饮食有点讲究的人都会选择日本米。日本栽种的大米被公认为全世界顶级米种之一,其中日本人几乎都会购买神明大米,神明是日本老字号的公司,从1950年成立至今已经约将近70年历史,印有红色富士山的显眼包装是招牌标志。

6

于日本富山县栽种的稻米,富山县的天气白天温暖、夜间寒冷,并吸收纯净的雪融水,使大米更饱满有光泽。所有大米进口、出口时,都经过严格检查,放射线、农药等污染一切禁止,食用绝对安心。因此神明的东北大米是许多知名日式料理店、高级烧肉店指定的大米品牌。

7

健康煮饭的方式:

米饭要好吃,烹煮技巧也是使米饭更好吃的秘诀!这里分享了日本料理店老师傅传授的煮饭技巧。

1.  淘米的第一道手续,大米碰水后要立刻将水倒掉,接下来要洗至能于水中清晰看见大米的程度。

2.   将洗净的大米铺平,并于上头铺盖一张沾湿的厨房纸巾为大米保湿,静置30分钟后就能将多余的水分去除。

3.   一杯米兑一杯水,水的份量一定要测量精确。

4.   现代人大部分用电饭煲煮饭,记得按下“快速煮饭”的功能,因为前面的步骤已经让大米吸收足够水份了,如果用一般煮饭的功能,会让米饭变得太软烂而失去弹性。

5.   饭煮好后不要急着吃,先把米饭翻松去除多余水气,再焖个十分钟,能让米饭粒粒分明且更有嚼劲!

想吃到地道的日本产大米不用跑到霓虹扛货啦!神明富山县产日本大米国内也买得到,直接从日本进口的原装大米,虽然价格比一般大米高上许多,但对于吃货精来说,吃一口美味的米饭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来源啊。

猛戳链接买米去:https://m.sfbest.com/product/info/270297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