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品格女人日志Day.2 无关贫富,一切都从品味做起

2018-09-05 OnlyLady 钱秀丽0

时尚网站编辑 Nini

1

许多人认为,想要看起来高大上,一定得全身名牌,最好每天换一个包。对我来说,时尚这件事,不过就是个性的展现。

2

我没几个钱,也从不避讳跟朋友们说起这件事,不瞒你们说,我还没有任何一个精品包。今年即将进入而立之年,正想趁着年底的欧洲旅游,给自己买个Céline或Loewe,以现在的经济水平,还不到能买Hermes、Chanel、LV的档次。

3

但谁说口袋不够深,就不能做个精致的猪猪女孩?!

4

『对于生活,仪式感是必须的』

偶尔买束花为家里增添绿意,也会摆放喜欢的香氛。墙面上贴着从各处搜集来的明信片、小册子,不用花大钱搞装潢,简单的装饰,也能让生活充满质感。

5

6

高中和大学都主修艺术,兴趣就是逛逛美术馆、独立书店,尤其喜欢探店咖啡厅!从事编辑的工作以来,咖啡店就成为我的工作室,带上电脑点杯咖啡,就开始敲键盘了。因此,搜集各个国家、城市的咖啡店也成为乐趣之一。

7

最近比较印象深刻的是位于东京的CANVAS,开在住宅区的白色建筑,仿佛来到欧洲的感觉。店内装潢很简单,白色的墙面搭配木质桌椅,客人不多,能够安静的享受咖啡的美好。

8

9

CANVAS TOKYO

地址:东京都渋谷区広尾 5−19−6

营业时间:10:00~19:30

『服装最能展现一个人的品味』

我的衣服不多,刚好一个衣柜。在选购衣服的时候,比起流行性,会思考这件单品的搭配性;与其挑品牌,不如从好质量的款式下手。与其买一堆烂大街的爆款,不如多花点钱,淘自己真正喜欢,并且会长久使用的单品。

10

日本国民品牌URBAN RESEARCH的衣服,是时髦精石原里美最喜欢的牌子之一。款式比较休闲、实穿,但都会加入当季流行的元素,就算到了下一季,还是能拿出来搭配。

11

我个子矮、又瘦,许多欧美感的衣服真是没法穿,跟小朋友偷穿妈妈衣服一样。但URBAN RESEARCH也有很多欧美设计的单品,而且适合亚洲女孩体型,身材娇小也能穿出气场。

12

『看脸时代,面子问题比什么都重要』

生活在看脸时代的我们,如果不在外观上多下功夫,想多跟别人攀谈几句,都还要看对方脸色。虽然残酷,但不得不说,长得好看,某部分来说是有优势的。

13

长得好看,换言之就是令人感觉舒服,蓬头垢面或是皮肤干燥不堪,都会让人避而远之。因此我对于护肤也很讲究,皮肤好,看着就舒服有精神。

14

护肤首先重视清洁,都用最近很火的Luna洗脸仪洗脸,把毛孔脏污彻底去除,后续抹保养品才能吸收。因为天生大干皮,所以也很重视保湿。洁面后,会先用Sofina iP土台美容液活络血管,为护肤打底,激活肌底细胞。

15

接着用est高保湿化妆水,这款化妆水是最近的新欢!普通的保湿化妆水对我来说还是有点不够润,est高保湿化妆水有点稠状,上脸按摩后一下就吸收了,用完后非常滋润,后续再抹乳液和精华。

16

『找出适合自己五官的命定妆容』

虽然喜欢买新衣服,但彩妆品反而不太喜欢一直换,会一直回购相同的东西。所以常用的化妆品都是真正适合,而且好用的。

17

是坎妹的铁粉!因为便宜又好用,而且我很喜欢它们家红色系的商品,跟我的肤色很搭。干燥玫瑰色眼影、腮红、睫毛膏都值得种草,棉花糖蜜粉也是经常断货的爆款。

18

特别推荐CANMAKE这盒5色眼影,No18是新色,好搭的红棕色系暖冷皮都合适,上眼后不会太夸张,粉质细腻,颜色搭叠也不脏色,无限回购!

19

我肤色偏黄,比较适合粉色系的妆面,猩红、藕粉..红色系的颜色都很衬肤色,会避免饱和色系。

20

每个人追求的生活不一样,但一定要活得从容、有格调,不要为了省钱委屈自己。人生短暂,如果一直想着,现在忍耐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等到真正能享受的时候已经丧失青春、体力,反而本末倒置。

21

生活不必豪奢,但要过的质感有品味,不要抗拒挑战新事物,能让心情时常保鲜。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