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奈良公园走5遍!关西奈良鹿的美国朋友之玩鹿新手教战

2021-10-10 OnlyLady 王越0

奈良公园是不少人到日本关西旅游必访的景点。这次跟着来自美国、在日本前后有8年多的Sophia,一起到奈良公园走走吧。到访过奈良公园5次,她几乎可称作是奈良鹿的美国朋友,所以这些鹿有跟她变成好朋友吗?

京都大坂出一日游好去:奈良

奈良市,作为奈良县的一部分,是日本很有名的地方之一。过去曾经是日本的首都,拥有丰富历史,境内保存了许多着名的寺院以及特色美食,像柿子叶寿司等。不过说真的,其实说起奈良,大家最容易想到的,还是奈良公园的鹿吧——那群在公园的草坪和周边「游荡」的野鹿,且大部分(注意,是大部分哦)对游客还是很亲切的。

image001

这些鹿所在的奈良公园周边有许多着名的观光景点,包括东大寺、兴福寺等古刹,且这些景点大多很集中,是散步就可以逛完的距离,再加上由于奈良距离京都和大坂车程不到一小时,所以是个非常适合到关西旅游时,前往一日游的地点。

不过,一般要怎么前往奈良公园呢?

image003

① 搭火车到近铁奈良站

奈良有两个车站,一个是JR奈良站,一个是近铁奈良站,它们不在同一个地方!我比较推荐搭乘方便的近铁前往,因为它距离奈良公园非常近,而若是JR奈良站的话,下电车还得则走一小段路。不管是自京都站还是大坂难波站,都能直接搭乘近铁到达近铁奈良站,车程大约35~40分钟。

② 向东走

从近铁奈良站出来后,就可以看到路标指路,跟着指示走,不用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奈良公园。

③ 和鹿一起出去玩。

诶?都还没到就可以和鹿玩了?是的,就是这样!其实在到达奈良公园前,你应该就可以遇到鹿了,不一定要一直走到奈良公园。只要前进「方向正确」,走个一两分钟就可以在草丛中或人行道上见到鹿儿们。

与鹿儿一起的嬉游去

image005

见了面,一起拍张照吧!

image007

这可以和鹿一起无限度自拍的机会可要好好把握。

image009

这些鹿看起来一副无所谓没在怕的样子。

image011

终于我们到了奈良公园,公园内到处都是鹿!超可爱的~趁现在,就是和鹿儿博感情的好时候!

这些鹿异常地亲人,且一般来说都非常温顺友善。但⋯⋯它们毕竟还是野生动物,所以可千万别对它们很粗鲁。(它们不会喜欢的,毕竟没人喜欢被无礼对待,而且你一定也不会喜欢它们对你无礼行为的反应。)除此之外,如果你在这一带的任何一个小摊子或店中买要给牠们的零食「鹿仙贝」时,你恐怕也得小心一点。因为这些鹿「看得懂」你在干嘛,于是它们会开始只一心想要你手中的仙贝。别和我一样傻傻地,以为可以公平地把手上的仙贝分给很多鹿儿,因为它们会跑来试图要走你所有的仙贝,而且还会误把你手上的一切都当成「仙贝」。如果⋯⋯你打算骗它们,或是无视它们,那⋯⋯你恐怕得当心它们的「头槌」了。

image013

根据我造访它们5次的经验来看,想和这些鹿儿大大们好好博感情的最佳方式,是远离鹿群,找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找来一两只鹿朋友,然后慢慢喂它们。

image015

透过这样的相处模式,也许在你离开公园的时候,确实能和一两只鹿儿成为好朋友。

(其实它们大部分还是会以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对你,除非你手上有鹿仙贝,或是它们可能会对你的包包更有兴趣。)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