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东京御宅天堂秋叶原 ACG美食玩乐 3项基本任务缺一不可

2022-05-20 OnlyLady 王越0

对于ACG界人士来说,东京秋叶原无疑是日本旅游必访的圣地之一。俗称「宅男天堂」的秋叶原,基本可曩括了一切「宅」专业的需求!这次就先整理3个来到秋叶原的基本体验提案,这3项任务若没有全数达成,只能说你与重度宅还有点距离。

ACG圣地秋叶原 宅宅娱乐乐无穷

image001

喜爱日本ACG次文化的你,想必早已耳闻过东京秋叶原的大名,或许也是来访东京必访的地方。二战后和阿美横丁一样,自黑市发展起来的秋叶原一带,到日本经济高度发展的时期,逐渐变成了贩售各式家用电器的电器街,而后随着数位及网路时代的冲击,加上动漫作品《EVA新世纪福音战士》、日本文学影视作品《电车男》等,被定调为「御宅之街(オタクの街)」,并观光化起来。如今,秋叶原无疑继续强化御宅元素,囊括了包括电子科技、动漫、电玩游戏、萌偶像等宅宅们喜爱的种种,成为日本次文化流行集中地。 

到访这样的秋叶原,推荐大家下面这三大基本款任务,尤其是自诩为专业宅的你,不体验可真是说不过去。 

任务① 女僕咖啡厅的萌时光

image003

泡泡袖、蓬蓬裙、白色蕾丝花边小围裙,搭配高过膝盖的吊袜,是滴!欢迎来到女僕的世界——来到秋叶原一定要体验的第一件事,就是走一趟名扬全世界的女僕咖啡店。且不说这特别的咖啡店里面的店员,都是穿上可爱诱人女僕制服的妹子们不说,更有非常专业的萌系表演和互动可融化御宅系族群的心。例如,在送上餐点的时候,会另外加上一些很萌的魔法台词,餐点本身造型装饰和口味都甜美可爱不说,有的还有女僕们亲手绘製装饰呢。除此之外,或许还有机会可以和可爱的女僕们一起用拍立得拍摄纪念照,或欣赏女僕妹子们的现场舞蹈表演。

 不可否认,去一趟女僕咖啡店会花不少钱,不过如此特别的体验,真的很值得试一次,不管你是不是有宅属性。对于「初学者」来说,像是AKIBA绝对领域、@home Cafe都是女僕咖啡店中的名店,2先从这两家中选择看看!当然其实秋叶原还有很多非常独特的主题咖啡店,包括执事喫茶、和风系女僕咖啡、动物娘咖啡等。除此之外,这裡也有很多小动物主题咖啡,如猫咪咖啡、猫头鹰咖啡等,也能见到一些漫画主题的咖啡店。 

任务② 街机游戏机台玩透透

image005

秋叶原作为电器街与电玩圣地,也是日本电玩游戏机台文化的重镇,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SEGA的几个大型游戏机台游乐场。尽管具有地标性地位的「SEGA秋叶原2号店」受疫情影响,已于2020年秋天歇业,不过秋叶原一带依然还有4座SEGA大型游戏机台游乐场,也可说是一代人的回忆吧。从过往在台湾也能见到会的街头格斗游戏机台、抓娃娃机,到一些虚拟实境的VR模拟游戏,或是最新的测试游戏机种等,在这裡都有可能找到。即便是有点复古的大头贴机,也是不断在进化推出新机种呢! 

任务③ 和动漫人物一样尝碗拉面

image007

作为日本民间美食,日式拉面在日本动漫场景中无处不在,像火影忍者中主角们喜爱的一乐拉面、吉卜力工作室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姬》中的拉面等场景都让人印象深刻。喜爱日本动漫,甚至已经可自诩为动漫宅的你,既然来到秋叶原朝圣,又怎么能不切切实实地体会一次地道的日式拉面滋味呢? 

尽管近年来秋叶原的美食种类不断增加,且一样走评价高CP值路线,不过拉面依然是人气长青选项。这一带有不少名店,如以经典酱油拉面着称的「青岛食堂」及「百年本铺」,当然也能找到日本连锁的拉面店,如博多风龙。

image009

image011你也可以选择将我们的任务①和任务③结合起来,在AKIBA绝对领域女僕咖啡店中,点一碗萌萌粉红拉面——别看那粉红色的汤底以为是化学色素,那可是一碗道地的豚骨拉面,并有甜菜汁染成的粉红色汤底。 

即便无法飞东京 也能感受秋叶原的方法

image011

秋叶原的乐趣,实际走一遭当然是最能体会。然而若因种种原因还无法出行,那么其实跨海也是能营造出「秋叶原」风,毕竟现在线上购物已经很方便了嘛。如果喜欢秋叶原偶像,如以Vocaloid打造的虚拟偶像初音未来、或是实际真人女团的AKB48系列商品(个人其实很喜欢他们在福冈的姐妹团HKT48)。想要伪出国,弄一个女僕咖啡店的场景,推荐大家入手可爱的粉红色面、找个可爱的茶壶、形状可爱的猫咪形状方糖,打点出如同女僕咖啡店一样萌萌的餐点。作为游戏宅,要在家打造机台游乐场应该是不可能的任务,不过一台电脑或家用游戏机在手,选购自己喜欢的日本电玩游戏,在家也有能游戏的陪伴。 

至于享用拉面这件事,目前不少日本食品厂商,甚至是拉面店家,其实也都有另外贩卖拉面家庭调理包。你可以依照个人口味,放入一些不一样的配料,并将它们以这款精緻的陶碗盛上,更能叫人食指打开不说,也很有在店内享用的氛围呢。不过无论如何,都还是希望有机会的话,可以到秋叶原散步一番,想必能发现更多不一样的美好。

粉红色面
https://shop.grapee.jp/collections/food/products/kkz-003ns
拉面家庭调理包
https://www.mistore.jp/shopping/search-word?q=%E3%83%A9%E3%83%BC%E3%83%A1%E3%83%B3
精緻的陶碗
https://otonayaki.com/collections/obachi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