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不是日本动漫迷也必知的关东著名动漫圣地景点

2022-08-03 OnlyLady 王越0

拜访日本动漫作品取景地,是不少朋友来到日本旅游会做的事。东京及关东一带,有几个很有名很有名的动漫作品圣地,即便你没在哈日本动漫,或没在哈那部作品,也值得了解一下。

与宅无关 动漫圣地旅之乐趣

不管是不是动漫宅,来到日本体验他们的动漫二次元文化都是一种乐趣。无论是到传说中的御宅圣地秋叶原,到女僕咖啡厅萌一下,或是到池袋腐女天堂走走,可都是体验宅文化的经典行程。不过若觉得这样的行程宅腐味实在太重,那么走访一些动漫作品的取景圣地会是另一种选择。不管是喜欢日剧、动漫、电影还是小说,走访取景地都是日本旅游的一大乐趣,一来是被取景总是有其代表性,二来是有剧情加持,也许原来看起来一般般的风景,品味起来都有不一样的风味。这次就和你分享,在东京所在的关东一带,有哪些经典到,就算你不是动漫宅没看过那些作品,也值得知晓的几个动漫场景圣地。

火影忍者之杀生石

image001

只要有稍微接触过《火影忍者》这部作品,就会知道主角漩涡鸣人的体内住著九尾狐,因而拥有强大的查克拉。关于九尾狐,出现在不少东方传说中,大多有诡计多端聪明,且擅长幻术迷惑人心的能力。在栃木的那须高原上,有个叫做杀生石的景点,传说裡面封印有隻曾经危害世间甚至谋害天皇的九尾狐。虽然说,《火影》中的九尾狐是被封印在鸣人体内,而不是被封印在石头里,不过就因为杀生石的九尾传说,还是吸引不少人前来朝圣。

image003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022年)3月时,这块杀生石破裂成两半,所以九尾狐可能再现身?不过其实,透过当地可利用的AR APP「COCOAR2」的照相功能,真的可以让插画九尾狐出现在镜头前,且这插画版的九尾狐,是由日本知名插画家姬川明辉绘製的唷!想要感受一下九尾狐的强大力量,不妨去杀生石看看。

杀生石

地址:枥木県那须市那须町町汤本182号

官方网站

鬼灭之刃之足利花卉公园藤棚

image005

在《鬼灭之刃》中,进入鬼杀队可说是主角炭治郎的人生一大进程。儘管经过各种严格的训练,不过最终是否能入队,还是必须通过最终测验。而这最终测验的场景——藤袭山,是个一年四季都有紫藤花满开的地方,而由于《鬼灭之刃》中的鬼们十分讨厌惧怕紫藤花,藤袭山便成了关押镇住鬼的所在。

image007

虽然说藤袭山只是《鬼灭之刃》中的虚幻场景,不过日本国内的确有不少藤花名所可是赏藤花,而栃木的足利花卉公园就是其中一个。园内拥有约160岁树龄的大藤树,每年4月花季满开时,总能吸引来自各处的游客前往观赏。尤其是,这裡入夜后还有藤花点灯,而这夜紫藤的氛围与藤袭山的感觉更加相似,因而成为不少《鬼灭之刃》读者们争相朝圣的景点。

如果你也想要来一趟《鬼灭之刃》的藤袭山之旅,前往足利花卉公园赏藤花的话,我们推荐你不妨穿上炭治郎连帽T、炭治郎披肩、炭治郎手套、炭治郎耳环等,保证那些「鬼」不敢动你。(笑)

足利花卉公园(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

地址:栃木県足利市迫间町607

官方网站

你的名字、天气之子 新海诚电影最爱之新宿

image009

2018年《你的名字》全球风靡,让日本动画导演新海诚的名声更加为世人所知。《你的名字》男女主角时空交错的浪漫及有些悬疑的剧情,都是这部作品的迷人之处,而且中男主角比较常活动的东京都市场景,则有不少取景自新宿。所以,前些年不少粉丝在做「圣地巡礼」时,都在新宿踩了不少点,包括新宿车站南口、西新宿的环状红绿灯路口等。当然背景音乐要搭配Radwimps诠释的原声带哦。

image011

除了一些比较日常的新宿风景外,《你的名字》最后阿泷和三叶交错相遇的阶梯,也是在新宿的四谷须贺神社,这个场景当年可真是爆红。

除了《你的名字》外,新海诚的其他作品中,也常常出现新宿的场景,包括像《天气之子》中,一样能见到西新宿都厅通一带的高楼林立、歌舞伎町的灯红酒绿、新宿大铁道高架桥(新宿大ガード)等。只可惜,《天气之子》中女主角向男主角展现天晴神力时的场景代代木会场,由于建筑实在太老旧,在前两年被拆除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海诚的另一部作品《言叶之庭》中的最主要场景,也是位于新宿的新宿御苑。由此或许可以看出⋯⋯导演对于新宿一带是颇有感情的。

新宿御苑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官方网站

跟著动漫玩日本

动漫是不少海外人士开始爱上日本的开始,而动漫圣地巡礼,当然也是不少人来到日本必行之事。其实无论有没有看过这些作品,在观光的同时可以知道一些特别精彩的故事,总是能让旅行变得更加有趣味。下次在规划行程时,不妨也把一些喜欢的动漫场景排入行程吧,相信你一定能享受那种身入自己喜欢的动漫场景中的乐趣。

带炭治郎看紫藤花 炭治郎连帽卫衣

https://www.hobbystock.jp/item/view/hby-apr-00013187?lcat=5&mcat=22

炭治郎耳环

https://www.hobbystock.jp/item/view/hby-ccg-00143426?lcat=5&mcat=27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