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樱花设计NAJIMI锡製宽口杯&泰迪熊&铲子造型搅拌棒套组

2023-02-01 OnlyLady 王越0

有著樱花设计的NAJIMI锡製宽口杯,以及穿著与能作职人相同作业服装的泰迪熊,搭配上职人道具「铲子」为意象设计的搅拌棒组合。是在富山才能找到的既实用又兼具可爱的商品。

商品名称:能作NAJIMI锡製宽口杯 - 樱花 & 能作熊&道具搅拌棒套组

尺寸:NAJIMI锡製宽口杯:H91 φ(直径)89、

能作熊:H260 W190 D97、道具搅拌棒:H9.5 W27 D169mm

外盒尺寸:H98 W270 D218mm

材质:100%锡製

产地:日本

使用注意事项:因商品由职人全手工製造,各商品之间的尺寸、容量、重量、纹理都会有些微差异。

外部购买链接

https://www.japankuru-select.com/product/11/

image001

带有樱花设计的能作NAJIMI锡製宽口杯,以及穿著与能作职人相同作业服装的泰迪熊,搭配上以职人道具「铲子」为意象设计的搅拌棒,是否可爱极了?这组合可是JRTimes特别限定套组喔!

image003

image005

能作的樱花设计NAJIMI锡製宽口杯,在拇指手握处带有微凹设计,使用时方便、好握,极具特色。此外锡杯自古以来就有「用锡器承装的水不易腐败」、「能淨化酒中的杂味,使其更滑润顺口」等说法,因此作为酒器或茶器等都相当常见。由于使用具有高热传导效果的材质製作,倒入冷饮时杯体能更快同步冷却,保冷效果亦佳。随著时间冰块渐渐融化,感受饮品的风味变化也是利用锡杯时的乐趣之一。

image007

套组中搭配的「铲子」造型搅拌棒,设计上重现了职人在製作铸造杯子时实际使用的「铲子」,因为长期作业导致铲子前端部分有所磨耗的模样也忠实地呈现出来。宽口杯中的冰块渐渐融化时,可以使用铲子造型的搅拌棒轻轻地搅拌饮品,尽情感受风味变化的乐趣。搭配上宛如正在铸造杯子的可爱毛绒能作熊,让这大人味十足的锡杯套组多了几分童心,并且为了方便大家送礼,本商品会有特别的外盒装箱后再寄出。

image009

image011

image013

WHAT’s能作?

自江户时代以来,富山县高冈市的传统铸造工艺已经走过四百多年历史。而一百多年前,能作在这片土地上以铸造佛具、茶具及花器起家。近年来更转型推出居家生活用品、餐具、照明器具、建筑金属配件等商品,将「高冈铜器」传统工艺的魅力推广至今。

能作的所有商品都是由职人手工铸造而成,且所有锡製商品都是百分之百纯锡铸造。一般市面上的锡製品为了避免变形,会混入较硬的铜、锑增加硬度,可是能作反其道而行,大胆採用 100% 纯锡,在 2003 年开发出世界首创的「纯锡变形器皿」,为居家饰品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崭新气息。不论是表面有拉丝处理的风铃,或是温润洗鍊的纯锡器皿,都是职人们代代相传的高超铸造技术,还有卓越的智慧、传统与精神。

前往位于富山县高冈市的工厂参访体验,就能在工厂内深刻地感受到能作历代传承的技术及职人们的理想。工厂的体验见学中,以与职人相同的技法来製作锡製酒杯等铸造体验最受欢迎。藉由体验来了解能作技术的同时,还能享受做中学的乐趣。在这裡所体验的,绝不仅是单纯地做出「作品」,还能切身感受能作的「技艺」及「心意」。

image015

能作:怀抱著挑精神 来推动传统产业的持续转动

image017

江户时期开始拥有400多年铸造历史的高冈市,诞生孕育了能作这个品牌。最初作为佛具的製造工厂设立开业,而后的100多年,便一边调整生产体制并扩大事业内容范围,并持续地追求实现客户的期望来製作商品。在不墨守成规、勇于挑战的理念下,代代相传的技术亦与时俱进地融入当代风情,持续地将铸造产业的巨轮推向新时代。

https://www.nousaku-preciousmetal.com/

想法篇

对商品製造的想法>>

image019

传统新相融 精緻的手工造精品

能作的每一件产品都是由职人亲手製作。

所谓铸造,即是将高温熔解的金属倒入模具中,使金属冷却成型的工法。能作主要採用砂模铸造法,也就是用少量的水、黏土与砂混合后,压製成模具的铸造方法。能作亦开发出硅胶模铸造法,硅胶模具让能作的产品得以展现更多细节。铸造过程中使用的模砂、金属皆可重複使用 因此是对环境相对友善的铸造工法。

image021

image023

给中国人的话"

我们在台湾当地努力地推广纯锡製品,并在台北开设「能作台湾品牌概念店」,希望能让在台湾的您更认识纯锡製品,并藉此吸引您造访富山县旅游。

在华人文化中,锡器比较少有冰凉舒适的印象,希望透过「能作台湾品牌概念店」,让台湾人感受到更多纯锡製品的优点。此外,我们位于富山县的总部工厂也是日本知名的热门观光工厂,并附设供应富山当地食材餐点的咖啡厅,让来访旅客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也能实际使用能作手工纯锡器皿,以亲身体验「工艺之美」为富山旅游留下美好的回忆。期待各位在可以来日本玩时,前来富山体验我们用心打造的旅游行程!衷心期待与各位在富山相见!

参考网站

https://full-sato.com/media/nousaku1/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