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箔座・风吹雪 小碟(金箔四号色) +气泡玻璃杯

2023-03-15 OnlyLady 王越0

带有摩登现代设计风格的碟子与玻璃杯,全都是由职人手工製作而成的。

由JRTIMES推出这个能充分享受金箔魅力的风吹雪小碟及气泡玻璃杯套组,目前正限定贩售中。

商品名称:箔座・风吹雪 小碟(金箔四号色) +气泡玻璃杯

尺寸:

(小碟)15×15×H1.5cm

(气泡玻璃杯)直径约8.4×H约10.8cm

材质:

(小碟)金箔、树脂

(气泡玻璃杯)金澄、玻璃

产地:日本(石川县金泽市)

使用时注意事项:

金箔加工的部分有镀膜加工,因此一般使用情况下不会有任何影响,但仍建议小心仔细地拿取本商品。根据使用方式的不同,有可能会造成金箔的剥落。               

请避免使用微波炉、烤箱、冰箱、洗碗机及烘碗机等家电。也避免使用棕刷或抛光粉等来进行清洁。

外部购买链接

https://www.jrtimes.jp/product/25/?utm_source=product&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product332&utm_id=2022&utm_content=11

选物编

商品介绍

【箔座风吹雪 小碟(金箔四号色) +气泡玻璃杯】

能衬托出装盘料理及饮品之美的金箔餐具。让人能充分享受金箔的魅力,而拥有摩登现代设计的小碟与玻璃杯,全是由职人一个个仔细地手工打造而成。

image001

image003

风吹雪 小碟(金箔四号色)

雪花在风中洒落。时而激烈,时而轻柔,这次的「风吹雪」设计就是将这样的景色,使用金箔展现出宛如和纸设计般的模样。金箔以线条的方式浮现,闪耀著华美细腻的金光。让人想装饰起来,又可以让使用者自由地使用在各个用途的金箔器皿。

image005

image007

・气泡玻璃杯

在通透的玻璃中,将气泡与金箔一同封进杯底,使得玻璃杯的整体设计华美又相当吸睛。而每个商品中的气泡与金箔的配置也都有些许的不同,这正是职人特有的手工吹製工艺。除了可以盛装冷酒或冷饮外,当然用于盛装果冻、点心等小餐点也很美观合适。

image009

image011

人物编

image013

金箔之乡金泽,紧接著就是「箔座」

日本的金箔有99%都于金泽生产,产品品质之高,放眼世界也是数一数二的金箔生产地。

箔座于昭和初期(1920年代),在金泽作为金箔的製造贩卖商「高冈金箔店」开业营业。

作为石川县金泽市的金箔製造业者,保留传承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无形文化遗产的技艺「缘付金箔」,除此之外其金箔也有被使用于中尊寺金色堂、西本愿寺等日本国宝、重要文化资产的修复作业上。

image015

image017

除了位于金箔主场・石川县金泽市内的4间主题商店外,亦有在东京日本桥开设「箔座日本桥」旗舰店,店内贩售著各类型的商品之馀,也透过店面传达著金泽金箔的魅力。

箔座的理念

image019

【理念】 

使用「现有的金箔」开创未来。

【使命】

传承金泽传统金箔工艺「缘付」的技巧,为日本国宝及重要文化资产的留存尽一份力。

守护著金箔的绝对价值,希望能传递并改变现今人们价值观。

金箔製作是以贵重的黄金资源为原材料。对拥有400年以上历史的传统工艺来说,如何使黄金不被浪费,打造「永续的製造生态」,持续地循环再生使用是传承的关键。

因此在箔座採取了SDGs的观念,来进行生产贩卖金箔。

想法篇

image020

对商品製造的想法

「箔座」除了是公司名称外,同时也是品牌名称,是取自在金箔的历史中,过去实际存在管理金箔银箔相关物品的管理机关「箔座」而来。

在这裡保有世界顶尖的技艺,同时也生产高品质的金箔,我们以此期许自己能为日本传统文化有所贡献,并成为金箔工业同业中的重心。

"10000分之1~2mm的极薄金属,金箔。"

为了充分展现金箔的华美,在箔座都是自家「箔品工房」内的职人,一层一层地将金箔仔细妆贴製作「金箔製品」。

持续地挑战展现金箔美感,就是箔座对于商品製造的理念。

每项商品都会有些微不同的细节与光泽,这就是金箔的独特之处,这样的成果需要职人以熟练的工艺来让金箔发挥极致。与机械一次性大量生产不同,箔座致力使用手工打造,讲究细致的手作细节来製作能够展现金箔魅力的器皿。

image022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