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箔座・圆点造型手环:5圆点M / 3圆点L(永久色)

2023-03-24 OnlyLady 王越0

这款奢华地採用金箔设计而成,箔座极具代表性的商品「压克力手环」,是初期贩售的系列商品,但从发售起过了18个年头仍然是拥有高人气,因此这次决定将复刻版仅限于JRTIMES推出,并进行数量限定的贩售。

商品名称:箔座・圆点造型手环:5圆点M / 3圆点L(永久色)

尺寸:

(5圆点M) 宽:约1.4cm、内径:约6×4.5cm、圈口大小:2.6~2.8cm

(3圆点L) 宽:约2.4cm、内径:约6×4.5cm、圈口大小:2.6~2.8cm

※此商品以细緻的手工作业製成,因此尺寸上会有些许的误差产生。

材质:纯金、白金金箔・永久色(纯金99%、纯白金1%)、压克力

产地:日本

使用时注意事项:

关于金箔剥落:整个手环有进行镀膜加工,因此一般正常使用情况下不会有剥落问题,但若是受到强烈的衝击、摩擦或刮等行为都有可能会导致金箔剥落。所以请避免于在重度工作或激烈运动时配戴,并尽可能地小心地著用。

由于主体材质採用压克力树脂製成,在特性上不耐含酒精药品类的接触,可能会因酒精造成表面有白色痕迹或龟裂等劣化状况,亦有可能进而导致金箔剥落。另外太频繁地接触到水,也是可能会让金箔剥落,所以再进行手部消毒、如厕、沐浴时,请务必将手环取下另行保管。

保管・保养方法:配戴后请使用柔软的布,将汗水或灰尘轻轻地擦拭干净。

外部购买链接:

https://www.jrtimes.jp/product/23/?utm_source=product&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product333&utm_id=2022&utm_content=11

选物编

商品介绍

【箔座圆点造型手环(永久色)

箔座的代表商品之一就是「压克力手环」

奢华地使用金箔设计的「压克力手环」是箔座的代表商品之一,从产品上市到现在18年了,依然非常有人气,是店内的畅销商品。

将避免浪费发挥到极致的简约设计,让金箔本质能够直接地展示出来,让看到商品第一眼的人就觉得崭新又极具特色。

由于採用全手工来进行加工,若没有职人其熟练的工艺技术,是无法打造出如此华美的商品的。

这款拥有前所未见细致华美质感的手环是箔座的自信作品。

image001

限定复刻品「圆点造型手环」

作为「压克力手环」早期推处的系列之一「圆点造型手环5圆点M」,将仅于JRTIMES数量限定复刻贩售喔。

压克力製的简约外型手环,分别搭配5个及3个圆点,採用具有现代风格的并排设计而成。

闪耀著深沉金黄色的外型相当精美,箔座所使用的是自家的金箔「纯金白金箔・永久色」。

于晶透的压克力手环内侧(靠手腕面)贴上金箔製成。

image003

image005

雾面带有纹理(金箔皱摺)的金箔中,与具有光泽感镜面(金箔光泽)金箔的搭配下,展现出圆点的造型设计。透过拥有熟练技巧的职人手法,并经过费时的工程,将金箔皱褶与金箔光泽彼此以对比的模样表现出来,展示出其卓越的工艺技巧。

image007

image009

带有5个圆点设计的「5圆点M」款式,宽1.4cm採用轻巧地细环设计,而另外一款带有3个圆点设计的「3圆点L」则是宽2.4cm,採用大小适中又好穿戴的设计。

image011

image013

不管是哪一个款式,都相当地轻盈好配戴之外,配戴时很贴合、亲肤。手环本身採用顺著手腕设计的轻便外型,所以即便长时间的配戴使用也不会感到任何不适。

人物编

image015

金箔之乡金泽,紧接著就是「箔座」

日本的金箔有99%都于金泽生产,产品品质之高,放眼世界也是数一数二的金箔生产地。

箔座于昭和初期(1920年代),在金泽作为金箔的製造贩卖商「高冈金箔店」开业营业。

作为石川县金泽市的金箔製造业者,保留传承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无形文化遗产的技艺「缘付金箔」,除此之外其金箔也有被使用于中尊寺金色堂、西本愿寺等日本国宝、重要文化资产的修复作业上。

image017

image019

除了位于金箔主场・石川县金泽市内的4间主题商店外,亦有在东京日本桥开设「箔座日本桥」旗舰店,店内贩售著各类型的商品之馀,也透过店面传达著金泽金箔的魅力。

箔座的理念

image021

【理念】 

使用「现在的金箔」开创未来。

【使命】

传承金泽传统金箔工艺「缘付」的技巧,为日本国宝及重要文化资产的留存尽一份力。

守护著金箔的绝对价值,希望能传递并改变现今人们价值观。

金箔製作是以贵重的黄金资源为原材料。对拥有400年以上历史的传统工艺来说,如何使黄金不被浪费,打造「永续的製造生态」,持续地循环再生使用是传承的关键。

因此在箔座採取了SDGs的观念,来进行生产贩卖金箔。

想法篇

image022

对商品製造的想法

「箔座」除了是公司名称外,同时也是品牌名称,是取自在金箔的历史中,过去实际存在管理金箔银箔相关物品的管理机关「箔座」而来。

在这里保有世界顶尖的技艺,同时也生产高品质的金箔,我们以此期许自己能为日本传统文化有所贡献,并成为金箔工业同业中的重心。

image024

箔座的「金箔首饰」不管哪一种款式,都是以「金箔」为主角来打造饰品。

在设计上打破以往众人对金箔的概念,採用干练俐落并令人感到崭新气象的原创风格。这就是箔座引以为傲所推出的款式设计。

以「展现金箔的首饰」为其设计理念。成品将带有恰到好处的艳丽光泽,与金箔的皱摺感相互搭配,每个部分都採用细致的手工技巧仔细地贴上金箔。最后为了不遮掩住这精美的设计,再小心地进行镀膜加工,让每个小细节都能尽情地展现出金箔的华美。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将成品称作「金箔首饰」了。这样追求细节品质製成的「金箔首饰」充满高级感,不论是正式还是休閒的场合都能配戴,实用好搭配的特性也是其魅力之一。纯金或香槟金的闪耀光芒,不论与什么颜色都能达到好好衬托效果,让整体展现出俐落干练的风格。

另外虽然外型看起来奢华隆重,但配戴后会发现其实非常的轻巧轻盈。将金箔之美化作时尚单品的「金箔首饰」,只有箔座才能打造出这样的价值。

image026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