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日式特色的生活小物

2023-05-11 OnlyLady 王越0

1「脱皮之家」原手拭巾&木屐

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时代的变迁而变成只剩躯壳的房子。通过雕刻一栋房子的手法,打开蕴藏在背后的里部空间,让空屋重生为艺术品「脱皮之家」。此商品组合正是以「脱皮之家」为主题,包含以雕刻刀凿痕为印花的手拭巾,及手工雕刻制成的木屐。

外部购买链接 : https://www.japankuru-select.com/product/7/

■品名:「脱皮之家」原创木屐

 尺寸:长25.5cm、宽10.5cm、 高4cm

    长24cm、宽8.5cm、高3.5cm

 材质:木制

 产地:新潟县十日町市

 颜色:茶色

 特色:皆为手工雕刻制成。

 使用须知:鞋带花色恕不提供选择。

image001

■品名:「脱皮之家」原创手拭巾

 尺寸:93cm×37cm

 材质:绵100%

 产地:新潟县十日町市

 颜色:绀色・桃色・茶色(各种)

 特色:以凿刀雕刻出的大地艺术祭作品「脱皮之家」,完美复制其凿痕于手拭巾上。

 使用须知:因布料特性,实际商品尺寸可能略有误差。

image002

image003

最适合情侣穿搭

本商品为木屐和手拭巾精选组合。

男款为蓝色手拭巾搭配2种鞋带花纹木屐。女款为粉色手拭巾搭配4种鞋带花纹木屐。

手拭巾采用「注染」传统工法制成,100%棉质,可做为手帕、头带或发带等多种用途。

木屐的木质轻巧,穿上后相当舒适,男款女款的花色可相互搭配,可做为情侣穿搭时取代凉鞋的时髦单品。

此商品完整的呈现了艺术作品的精神,从构思到执行到完工都有着作品的缩影,每个步骤皆为手工制作,收藏或穿搭都可。

「脱皮之家」是由艺术家和日本大学艺术学部绘画学科雕刻专业的志工来完成的。在雕刻工作进行时,每个工作人员都在说要让自己看起来像木匠,所以手拭巾其实是工作人员做给自己用的。后来因为手拭巾的询问度越来越高,才把它做成一般商品。而木屐则是因为有工作人员全神灌注在工作中时,突然看着眼前黑黑的墙壁就冒出一种想要刻点什么的想法。当时就有一个学生刻了木屐。

2 黑羽屋:御朱印封套

栃木县大田原市“黑羽蓝染绀屋”御朱印帐封套~由日本栃木县蓝染职人小沼雄大先生所设计的“绀屋御朱印帐封套”。混合了日式花纹和现代感格纹,只在网路独家贩卖。

外部购买链接 :https://www.japankuru-select.com/product/10/

image004

说到栃木,日光绝对是必去的观光景点之一。

这里有许多如日光东照宫等的神社和寺庙。

作为曾在此处参拜过的证明,“御朱印”在日本可是大受欢迎的。

由于每个神社和寺庙的“御朱印”都有各自不同的设计,因此许多人在前往参拜时都会带著一本“御朱印帐”。

本次所介绍的商品,正是为了能完整包覆御朱印帐而生的“御朱印帐封套”。而黑羽蓝染绀屋的御朱印帐封套,兼具了美感与实用性。

本来一般的御朱印帐封套是没有拉链的,但为了能让中国台湾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方便使用,特别在内侧加入了拉链设计,让封套同时也能收纳文具等小物!

可放御朱印帐或A5大小的笔记本。内侧拉链设计还可用来收纳文具小物。

image005

本次介绍的独家限定商品“黑羽蓝染绀屋 御朱印帐封套”,由蓝染职人小沼先生手工设计制作,融合了古典,风花纹和摩登现代格纹的限定款设计。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