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完结 那些精美的衣服和首饰却还没看够~~

2017-10-12 OnlyLady xiaoxi0

虐心的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完美收官,大家有看吗?本是冲着娘娘去追剧的,没想到却迷上了吴润东饰演的“吴聘”,和一票女粉丝一样,成为了他的迷妹。

1

自从这个情话满满的宠妻狂魔死了之后,曾一度想要弃剧,后来还是为了周莹和沈星移而坚持到了最后~~

2

抛开剧情的争议,该剧的可圈可点之处倒有很多,孙俪、陈晓以及一众老戏骨的飙戏、精良的制作以及考究的服装和首饰,都大大提升了全剧的品质。

3

这部剧的服装和首饰都很有质感,毕竟由大名鼎鼎的叶锦添设计的。在《卧虎藏龙》、《大明宫词》等的戏服也均出自他手!

4

5

他的作品以东方美学理念著称,不仅花纹繁复,而且色彩搭配也极具美感,给人一种视觉的享受。

6

从一个江湖小女子到吴家少奶奶,再到清末陕西女首富,周莹服装和首饰的变化显而易见。每一套服装造型都随着人物的不同时期来设计,比如少女时期的青涩、莽撞,到少奶奶的温婉动人,再到撑起东院的凌厉与威武。

周莹早期的衣服基本都是清新的绿色和甜美的粉色,张扬俏皮,符合她花季少女的形象。而首饰的变化更是很明显了,从简单到繁复,从廉价到高贵,突出了她身份的变化。

被养父卖到沈家当丫头,穿着粗布衣服,戴着最简单的银耳坠,比她地位高的管事丫鬟戴的都是玉耳环,连发型和妆容也是素净得很~~

7

9

到了吴家当丫头,穿的还是粗布衣,妆容发型变化不大。和春杏比起来,还更朴素,连头饰也没有~~

10

11

浅橘色素衣裹身、随意勾勒的花朵,麻花辫配红头绳,含蓄清雅。

12

当上少奶奶之后,周莹备受宠爱,夫妻感情和睦、相敬如宾,她的服饰换上了温暖的粉色、橘色,温婉大气,妆容也尽显少奶奶的端庄、清丽。

13

14

首先是,见婆婆时服饰也精致了许多,再配上精美的耳坠,将她衬托得尤为灵动;镶嵌着蝴蝶、花朵的簪花头饰,颇有少奶奶新婚的风范~~

15

米黄色与湖蓝色的撞色设计,在突出自然质朴的同时还透着少女的俏皮,上好的面料,绣着怡然的仙鹤,清雅素气~~

16

吴聘死的时候,她身穿的是蓝色的碎花服装,比较素净。

17

到了后期,周莹撑起了整个吴家东院,当上了女老板,周莹的装扮愈发有成熟的女人味道~~和沈星移跳舞的那一段,周莹似乎又重新找回了少女时代的心情,身穿婀娜的梅花镶边长裙, 戴上了年轻的玉耳环和蝴蝶头饰,尽显少妇的温婉与美丽。

18

沈星移太会撩妹了,撩拨得周莹的心美美的~~

19

20

这套装扮,配上珍珠和翡翠,最显华丽气质。

29

素净的绿色印花服饰,搭配翡翠耳坠和头饰,感觉有一丝凄凉~~

30

经历了家族与亲人的种种考验之后,周莹随着人物的变化,服装也有质的改变。服饰也变得素净起来,头饰也去粗从简,只挑选比较精致、贵重的留下。给人成熟稳重、一家之主的感觉。

冬天的衣服加上了毛领和毛衣袖,增添富贵之气~~

21

22

颜色不再是之前的暖暖的甜美的粉,取而代之的是紫色、深蓝色、墨绿色,颇为稳重;绣花也一改之前少女时期的小巧细致,变得雍容大气~~妆容也比之前多了一分凌厉,符合她威严的女首富身份。

23

24

27

26

28

胡杏儿扮演的胡咏梅也值得扒一扒,她的造型变化就更明显了。

前期在胡家当大小姐的时候,一身的粉色衣服,头上戴满了粉色的簪花,耳畔上也是粉色的耳坠~~甜美中有大家闺秀的感觉~~

31

32

胡咏梅的那一袭大红嫁衣惊艳众人,头上那顶凤冠更是拉风。

33

即将迎娶胡小姐时,吴蔚文手上的头面,就已经价值不菲,而他还显档次低,说胡小姐是见过世面的人,是来救吴聘的命的。

34

于是花3千银两要了更贵的头面,也就是胡咏梅头上的翡翠凤凰头面,价格80万软妹币。

35

36

和低调的周莹比起来,大小姐的衣服更为明艳高贵。

38

后期渐渐黑化的胡咏梅衣着的颜色也逐渐变深,从粉到浅紫到深紫,连妆容也变重,感觉很厉害。

40

41

吴聘在剧中是个温文儒雅、成熟稳重的大少爷,他的衣着设计则讲究规正、儒雅和大气,颜色则以蓝色和米色为主,深沉低调有内涵,和剧中人物性格高度吻合。

42

而他的大拇指上一直戴的是翠绿的翡翠扳指,稳重大方。

43

有网友吐槽过沈星移的服饰,原因是“太绿了”!基本上他的每套衣服都是绿色的,深浅不一。

44

45

而他性格中有玩世不羁的一面,张扬、气盛,于是他戴的扳指也丰富多样,各种材质各种颜色。

46

47

去上海做生意,换气了灰色西装、戴礼帽,持文明棍,不改少爷的闷骚本色,话说那个年代这幅打扮还是蛮潮的~~

48

49

除了以上主角儿,其他演员的造型也尤为考究。

曾淇饰演的吴漪,则是一副小家碧玉的形象。

50

51

沈家老太太的绣花服繁复精细,额上那颗绿松石,也彰显了一种尊贵气度。

52

由龚慈恩扮演的吴家夫人, 孙俪的婆婆,很多人发出美人迟暮的感慨~~她身穿的服装也是不素不闹腾,发型发饰衣着都得体,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53

而奚美娟扮演的慈禧,简直就是神还原!就像从画里走出来的一样~~她戴的珍珠、翡翠为主的头饰和项链,显得雍容华贵。

54

55

好啦,今天的扒剧就说到这儿了!如果你还喜欢,那么就赶紧去追剧吧~~

文章来自:美饰美刻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