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明星挑选求婚钻戒的务实,我只服阿娇!

2018-02-08 OnlyLady Leonor0

这篇文章

要从阿娇的求婚戒指开始

2月1日,阿娇生日凌晨,晒了一组九宫格,中心的钻石戒指十分显眼抢镜。

对于很多喜欢阿娇的朋友来说,这无疑是今年最甜的一颗蜜糖了——女神阿娇同意了男友赖弘国的求婚。

赖弘国被大家称为“医界王阳明”,双方大方认爱3个月不到,传出闪婚消息,他回应:“因为我不是艺人,还是希望大家给我们空间,我会努力工作带给阿娇往后的幸福, 谢谢各位。”

当然表妹今天的重点,不是要说复出的阿娇,也不是她那帅气的未婚夫,而是阿娇无名指上那颗承载着幸福的求婚钻戒。▼

这颗钻戒大概有2克拉了,虽然在明星圈里各种“鸽子蛋”的映衬下,两克拉好像并不起眼,但表妹想说,这已经是很多人的极限了,能买得起两克拉钻戒的人,已经是人生赢家了。

阿娇的这枚2克拉钻石用的是六爪镶的固定方式(类似款)▼

爪镶是比较常见的镶嵌方式,最大的优点是能够让很少的金属遮挡住钻石,同时还能紧紧扣住钻石,让光线从不同角度进行折射、反射,令钻石看起来更加明亮璀璨。▼

爪镶一般可分为六爪镶、四爪镶、三爪镶。一般圆形切割的钻石多数用六爪镶和四爪镶。六爪镶嵌蒂芙尼比较有名。

//TIFFANY® SETTING 蒂芙尼六爪镶嵌钻戒

Tiffany®Setting 蒂芙尼六爪镶嵌钻戒堪称经典设计杰作,很多准新娘都会选择Tiffany® Setting的戒指。Tiffany历经130多年,早已家喻户晓。这颗戒指也和阿娇的戒指超级像。▼

相信大家也是先看的电影《蒂芙尼的早餐》,才爱上这个品牌的吧,电影里的霍莉每天早餐时,都会盯着橱窗里的Tiffany出神,那里面不仅是她的梦想,更是所有女孩的梦想。▼

四爪镶嵌卡地亚相当多,例如卡地亚经典的SOLITAIRE 1895系列订婚钻戒,自1895年就已成为卡地亚之经典。

//卡地亚经典的SOLITAIRE 1895系列

钻石的下方一般是空的而非实心,这样可以更好地让光线折射进去。▼

公主方形切割钻石通常用四爪镶方式,如果石头大一些,会用双爪的形式紧紧抓住钻石。▼

海瑞温斯顿经典温斯顿Classic Winston系列订婚钻石

其他热门的钻石切工方式,以海瑞温斯顿这张图片为例:

从上至下:圆形明亮式切工、圆形明亮式切工、祖母绿型切工、水滴型切工和枕型切工▼

正准备切割的钻石原石▼

我切我切我切切切,我磨我磨我磨磨▼

什么是4C标准?

4C指得就是钻石的切工、颜色、净度和克拉重量。

很多人都想买一颗闪亮亮的钻石,觉得越大、颜色越高,钻石才会越闪。

实际上,切工才是决定钻石美态和价值的最重要因素。我们刚刚已经讲讲了什么是切工,那么如何看一颗钻石切得到底好不好呢?

完美切工和不完美切工,也需要技术熟练的专业人士借助放大镜查看。但有一个很好的简便方法,哪怕你不会看钻石,也能够避免很多陷阱。

 

买大钻石前,先问问有没有GIA证书。▼

GIA证书是珠宝行业里最权威的钻石证书。GIA是美国宝石学院在1931年由Mr. Robert Shipley所创立的权威钻石认证机构,是非营利机构,至今已有80多年。如果你学会了看证书,就可以像行业内的人士一样,不看钻石,只看证书就能购买。

以下面这个证书为例:

CaratWeight指得是大小。0.50 Carat,就是我们常说的50分钻石;

ColorGarde指钻石颜色的等级:D、E、F、G、H、I、J、K……

 

一般来说,D色和E色已经是最好的颜色了,如果能买到这两个颜色,你的钻石颜色是很不错的啦。

钻石的真假,要在钻石的腰线上看数字串是否与GIA证书上一致。▼

腰线在这里▼

有的人喜欢挑选钻石的时候认为净度等级越高越好。

事实上,如果面临着同样大小、价格又差不多的钻石时候,最好还是挑选颜色等级更高的那一颗,而不是选择净度稍微好一点的。(收藏级不要这样考虑,仅适用于普通人结婚用)

虽然净度也是考量钻石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但是在日常选择钻石中,往往没有颜色来得更直接。

 

因为颜色的区别,拿比色卡一比就知道了。

 

如果卖钻石的销售没有比色卡,你可以管她要一张A4纸,把两颗钻石放在上面,高下立现。▼

但是净度,你就真心肉眼无法分辨了,必须要借助10倍放大镜。

GIA证书里面的Clarity Grace,就是净度的意思。

等级从上往下排名:FL、IF、VVS1,VVS2、VS1,VS1、SI1,SI2等等……

先说FL,没有几个人能真正见过FL基本的钻石,这种属于即使10倍放大镜下的专业人士也不能看到瑕疵或内含物(杂质)。

 

所以我们能够买到的钻石,IF级别已经是很高级别的了,VVS1,VVS2是常见的比较好的钻石净度。

总结几个选择钻石的技巧:

 

1:同等克拉数的情况下,选颜色更好的,而不是选净度更好的;

 

2:圆形切割要比方形切割、水滴形切割更值钱(同等克拉数、同等颜色净度下的白钻);

 

3:建议大家在购买之前,一定先拿这个品牌最差的颜色和D或者E色用A4纸比一下颜色,你一定能看出来颜色的区别;

 

4.克拉数越大,净度越差,这个无需惊慌,如果净度也是神级的,在克拉数大了一倍,那么绝对是翻倍还要多很多的价格了,翻到3倍甚至都是有可能的。

 

今天的钻石小课堂就讲到这里了,如果有更多的问题欢迎留言提问,表妹会放在下一次一一解答给各位。

 

 

2月14日即将来临,很多身边的朋友都憋着在这一天求婚、领证。

 

希望直男同学们,能够买到迷倒女朋友的求婚戒指,让她安心做最美的新娘。

如果她不信任你,用这些“说头”把女朋友直接侃晕,让她对你五体投地。

就祝,每个人都能拥有最幸福的当下与未来。

2018年,大家一起省钱、一起旺吧!

表妹笔芯!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