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LGARI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

2018-02-08 OnlyLady Leonor0

全新奇幻概念店 宝格丽的仙境世界

发现奇迹的过程本身就是奇迹。——荷兰版画大师莫里茨·埃舍尔(Maurits Escher)

BVLGARI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于12月7日正式开幕。这一创意圣殿与极富历史意义的宝格丽康多提大道10号旗舰店相邻而建,旨在向非凡艺术致敬,是宝格丽珠宝巨匠对永恒之城罗马的又一礼赞。创立于1905年的宝格丽老古玩店,是当时概念店的先驱。如今,全新打造的宝格丽奇幻概念店未来感十足,完全承袭了宝格丽的创想理念,既是对奇幻概念店中特别款产品的美好诠释,亦代表了宝格丽对创想之源孜孜追求的品牌形象。

宝格丽老古玩店

宝格丽老古玩店

宝格丽老古玩店


新店内部整体设计宛如上演着一场妙趣横生的反差游戏。古董物品、精致物件以及室内设计元素创意混搭,被赋予现代风范,与宝格丽独特、个性、专属的创作臻品相映成趣。全新奇幻概念店极具开创意义,汲取永恒之城罗马的丰富灵感,致力于和全世界分享经典意式欢愉精神与生活艺术:大胆奔放、恣意纵情的文化以及些许疯狂的趣味均源自有着天马行空创意的罗马,等待着被人们发现。

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店内设计

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店内设计

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店内设计

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店内设计

好奇是什么?

1905年,宝格丽创始人索帝里欧·宝格丽(Sotirio Bulgari)于罗马康多提大道10号开设闻名遐迩的宝格丽精品店,并借用英国文豪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同名小说为精品店取名“老古玩店”,以吸引当时往来罗马且用英语交流贸易的商人富贾们。

精品店内呈设种类繁多的艺术臻品,包括至美珠宝、红极一时的传统服装、绘有拜占庭和伊斯兰图案的古时物件、备受英国消费者青睐的新式希腊金属扣以及小瓶香水和银扣。所有这些都使得精品店成为一扇文化交流的窗口,为来访罗马的各国游客展现源于地中海的灵感创意。

得益于宝格丽品牌的天赋异禀、精准直觉以及强烈好奇心,宝格丽精品店在很短时间内便成绩斐然,为宝格丽经典恒久的品牌价值奠定了基础。

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

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



非凡体验 一切看起来都不是原本想象的样子
好奇就是不要用常规的眼光看待事物。——法国哲学家、社会思想家米歇尔·福柯(Michel Foucault)

宝格丽以独特风范诠释对立之美。借由非凡材质与撞色元素的交织应用、过去与现代的激情邂逅来演绎和谐搭配所产生的非凡创意。同样的双面特性也定义了全新古玩店的设计理念,将宝格丽传统艺术与梦幻创意紧密相连。店内仿若有一道不存在的分隔线,将空间划分为不同的两面:一面空间色调温暖,用珍贵木质、包络天鹅绒和复古装饰打造复古韵味;另一面则以极简线条、灵动大理石、明亮色调以及超白皮革材质强调现代风范。如此,创意十足的超现实世界与现实世界空间不期而遇,以古咏今,以纯白衬托绚丽色彩,打造万千变幻的视觉空间。

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店内设计

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店内设计

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店内设计

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店内设计



置于店铺中央的柜台无论是设计还是材质均仿效传统桌台打造。不过,俯视时则会惊喜地发现原来柜台还是一面提供交互式体验的显示屏。客户可在显示屏上浏览宝格丽旗下丰富多样的系列产品。店铺墙面也隐藏着神奇的秘密——一排排陈列柜似乎在向到访的贵客发出邀请,唤起他们的好奇心,引领他们去探索去欣赏一件件创意精品。沿袭宝格丽精品店奢华尊贵的意式风格,宝格丽奇幻概念店于细节处尽显唯美韵味。店内设计元素均经悉心定制而成,来Venini品牌的枝形吊灯璀璨夺目,营造光影交织的堂皇亮丽氛围。

璀璨夺目的枝形吊灯

璀璨夺目的枝形吊灯

店内每处细节均以互动性体验至上为设计原则,激发到访者无穷想象,令其徜徉于亦真亦幻的奇异空间。尚未踏进店铺时,人们的视线已被窗户上显眼的Curiosity字样吸引,不禁激起一窥究竟的强烈欲望,甚至会想透过孔隙来一探这个神秘空间。

珍奇百宝屋 包罗万象的奇异空间


店面新颖的设计理念源于包罗万象的“珍奇百宝屋”这一概念。“珍奇百宝屋”概念最初诞生于北欧文艺复兴晚期,随后被西西里岛和托斯卡纳贵族沿用。他们把从世界各地科技和自然领域收集而来的珍品放进“珍奇百宝屋”,把在大自然中寻得的珍稀宝物和在人文世界里搜寻而来的神奇创意作品汇集到这个空间进行展示。每件珍品背后都有一段引人入胜的故事。

如同艺术品布展一般,全新奇幻概念店也会周期性地更新主题,打造丰富多变的空间体验。首期将以“奇妙人文世界”为主题,重现人类文明的启蒙阶段。那时,人类刚刚开始使用古老地球仪、单筒望远镜、双筒望远镜或是古代地图来探究宇宙的本质;那时,地球还被认为是平的。与此同时,一款现代投影设备将为人们展示星系进化史。得益于前瞻科技、迷幻灯光、人造卫星以及人类对探月梦想的不断实践,人类文明在不断征服一切不可能的过程中不断进化推演。店内还将展览知名艺术家Mauro Seresini创作的折纸作品,手工绘制并制作的折纸作品犹如三维立体的传奇故事,带领人们踏上探访从月球到更遥远星球的妙想之旅。

宝格丽“珍奇百宝屋”还将定期展览稀有罕见的设计作品。首场展览将展出著名装饰艺术品牌Fornasetti的一系列创意精品。这些作品包括手工喷漆木质餐具柜、四面镜组合系列以及手工制作天文学主题的金质作品、瓷制装饰盘三套装。皮耶罗·佛纳塞堤(PieroFornasetti)是二十世纪意大利最具想象力的原创设计天才之一,他借用反讽和近乎荒诞的想象力创造出一件件震惊世人的作品。皮耶罗·佛纳塞堤先生以其突破传统束缚、荒诞不羁的想象力闻名于世。

奇幻系列
奇幻系列个性鲜明、做工精美。现代感十足的全新精品店将为这些精心挑选的臻品打造专属展示空间。

全新精品店展出一系列奇妙珠宝臻品。它们拥有前卫的设计,大胆的色彩搭配及新颖的材质,诠释出宝格丽源源不断的巧思密技。宝格丽经典Serpenti系列运用著名Tubogas工艺,选用白金材质,镶嵌缟玛瑙与密镶钻石。大量戒指镶嵌凸形蛋面切割橄榄石,搭配精美青瓷,更显其熠熠华彩。Parentesi系列手镯采用玫瑰金镶嵌翡翠。来自宝格丽经典系列的众多臻品设计独特,风格卓越,讲述精彩各异的品牌故事。

宝格丽还将全球限量首发CONDOTTI 10珠宝系列,以全新的姿态致敬罗马这座永恒之城。此系列包括两款手镯,搭配同系列戒指,更显优雅和谐。其中一套采用玫瑰金镶嵌钻石;另外一套同样也采用玫瑰金镶嵌孔雀石、珍珠母贝与密镶钻石。位于罗马的万神殿被誉为史上最伟大的建筑作品之一。宝格丽以此为灵感,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将圆形、正方形与八角星相结合,设计出精致的几何结构,在传递宝格丽本源的同时,诠释了万神殿地砖的设计主题。

宝格丽全球限量首发CONDOTTI 10珠宝系列AN858241

宝格丽全球限量首发CONDOTTI 10珠宝系列AN858241

宝格丽全球限量首发CONDOTTI 10珠宝系列BR858267

宝格丽全球限量首发CONDOTTI 10珠宝系列BR858267

Serpenti璇彩时光系列腕表好似动人的时间故事,弥足珍贵又充满惊喜。Serpenti璇彩时光系列腕表为宝格丽奇幻概念店专属打造20款限量版腕表。表带采用可更换设计,佩戴者可选择粉色或蓝色金属漆面小牛皮表带,以活泼明亮的色调及舒适的佩戴感受展现灵蛇妩媚优雅之姿。表壳采用玫瑰金镶嵌密镶钻石,中心镶嵌珍珠母贝。此外,每款腕表的表背均镌刻“Only in Rome”字样,更显尊贵独特。

宝格丽Serpenti璇彩时光系列限量款腕表

宝格丽Serpenti璇彩时光系列限量款腕表

在配饰展示区,宝格丽全新Serpenti 2018春夏系列的都市特别款包袋格外璀璨夺目,白玛瑙色皮革材质,散发光亮的都会感与优雅的现代感。该系列重塑#FOREVER这一设计主题,包身采用#ROMA图样,向宝格丽起源地罗马致敬。Serpenti SS18系列#FOREVER的主题诠释了永恒之城罗马的不羁精神,此款包袋共限量200只,仅为宝格丽全新奇幻概念店专属打造。

宝格丽全新Serpenti2018春夏系列都市特别款包袋

宝格丽全新Serpenti2018春夏系列都市特别款包袋

宝格丽全新Serpenti 2018春夏系列都市特别款包袋

宝格丽全新Serpenti 2018春夏系列都市特别款包袋


BVLGARI宝格丽


LVMH集团旗下企业BVLGARI宝格丽成立于1884年,从一家珠宝店,现已逐渐发展为象征意大利卓越品质的华丽珠宝品牌。通过在全球顶级购物区开设零售网络,并打造从珠宝、高档手表、各类皮具、银器和香水到酒店的一整条多元化产品服务线,BVLGARI宝格丽蜚声国际奢侈品市场,并取得卓越成功。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