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佐买品牌戒指求婚?别忘了他妈可是珠宝收藏专家

2019-03-29 OnlyLady Leonor0
onlylady

金字塔尖的珠宝投资专家,怎么允许自己儿子买品牌的戒指?

这两天,“向佐向郭碧婷求婚”的事情被向佐郭碧婷头号“粉头”曝光,成为热搜上最让人感到幸福的话题。

201903291729181

这位头号“粉头”不是别人,正是郭碧婷未来的婆婆——向太陈岚。

121

在“粉头”的第一条微博中,每张照片都有着那枚见证着二人幸福的求婚钻戒:上面镶嵌着一颗5克拉的钻石。网友们都对郭碧婷那颗5克拉左右的钻石感到好奇,纷纷猜测这究竟是来自哪家珠宝商?

20190329172918

于是#郭碧婷的钻石#也被推上了热搜榜。这时,粉头第一时间出来辟谣:钻石乃是本“粉头”帮儿子把关,儿子用自己的钱购买的。戒托也是由香港一名低调的设计师送他的。

 

005I43gtgy1g1h8x7zjwrj33uw2kl4qs

的确,像向太这样的宝石投资收藏专家,怎么可能不亲自购买“裸钻”呢?想要拥有郭碧婷同款,确实有点难了~

 

05

其实,订婚钻戒这东西,也不一定非要追求明星同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选择一颗最具有价值的钻石,精心挑选的,就是最好的。向太在微博中分享:最好的钻石不能在石头上刻字,因为此颗钻石是全美之中的最完美的。

xiangtai2

为什么说这颗钻石是最完美的?因为它的GIA证书太优秀了!

005I43gtgy1g1icrnjq53j30j90hetar

在这张GIA证书上,写着 Cut、Polish、Symmetry都是Excellent,Fluorescence为None。意思就是前三者代表着切工、抛光度、对称性。当这颗钻石获得了3个Ex,说明它在同等克拉数的钻石中,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07

Fluorescence是荧光的意思。None即意味着没有,也是最优秀的等级了。最后,这枚钻石的颜色是D等级的,说明它的颜色是最好的;净度是FL,FL(Flawless)—在十倍放大镜下观察,没有任何内含物或缺隙。

 

通常情况下,IF级别已经是很好的净度了,但这颗5克拉的钻石更上一层楼,竟然到了FL的级别。所以向太说它是最好的,绝对不是在吹牛。它真的是5克拉钻石中的很顶级的钻石了!郭碧婷的这颗钻石,至少价值上千万了。

 

钻石

向太作为珠宝收藏家,从三十岁开始了自己的收藏之路。

 

她曾在香港佳士得2013年春拍中,豪掷8611万港币竞拍下一颗75.36克拉的顶级水滴形钻石吊坠,创下了世界钻石拍卖记录。后来,向太还以公司名称将钻石命名为“中国之星”,非常珍爱,只在出席重大活动时才佩戴。

 

a2cc7cd98d1001e99d8d6bbd4072eee855e79754

pic

向太将它命名为:中国之星

向华强也是在向太一次做手术前,才知道向太竟然收藏了这么多的珠宝。因为妻子第一次留给他的保险箱密码,他才知道家里有这么多宝贝。

 

005I43gtgy1fy2ry3madlj30iz0fxjtu

在她的收藏里,钻石和翡翠比较多,天然的珍珠也很多,她也喜欢红宝石,还收了一些绿宝石、蓝宝石、海螺珠、碧玺等等,现在流行一些彩色的半宝石,向太也都有一些收藏。尽管如此,但她也并没有过多的炫耀在众人眼前,只是她真爱的,会反复佩戴。

例如这套海蓝宝石的珠宝:友人还为她画了画像,佩戴的正是这套她真爱无比的海蓝宝石珠宝。

005I43gtgy1fwbaivbqc0j31cg1sghdx

向太收藏的这一套海蓝宝石,是她最真爱的珠宝之一,只有重大场合才会佩戴。

海蓝宝

海蓝宝的耳环搭配钻石项链以及海蓝宝的戒指,与向太干练、优雅的魅力不谋而合。

海蓝宝2

海蓝宝石与祖母绿、乌兰孖努以及碧玺等统称为彩色宝石。虽然海蓝宝石不像祖母绿那样认知度广、价格高,但论收藏价值来说,也是相当值得收藏的。

9CGl-fycapec2221302

向太的这一套海蓝宝珠宝,无论从颜色、还是切工来讲,都是最顶级的。火彩亮,也超级蓝,单单看而这颗祖母绿型切割戒指,也至少也有40克拉。目测这对水滴型海蓝宝石耳环,每个大约至少有20克拉。一整套下来500万是没有问题的。

0ae484cad6874d3f9db14dbb98f5b436

有的人可能问,这颗戒指看上去并不比耳环大多少,为什么会差距那么大呢?首先祖母绿型切割是方形切割的一种,这种切割方式看上去并不显大,但是会十分好看。而水滴型切工从目测角度看会大一点。

005I43gtgy1ftx2lhavmyj30qo1bf7ei

海蓝宝石的那种蓝,是清澈透明的蓝,向太的珠宝匣,简直就是海底人鱼公主的百宝箱。豪爽的向太喜欢用它搭配不同风格的衣服,而且只在重要的场合佩戴,例如上《最美的时光》节目,就是她认为最重要的场合之一。

因为在那里,向太的神助攻,让儿子向佐和善良美好的郭碧婷牵手走到了一起,成为一段佳话。可能在这里的时光,是她一生中几个重要的回忆了吧!

c982cd6b8a7e44ef9f7bd3ea903a990d

d89adcd41faf48f7ad69dc31e1ee3930

向太喜欢永恒经典款,她曾经说:“宝石的价值其实并没有那么大,你卖一千万,宝石也才值一两百万,那我就宁愿买一个干净的石头,没有镶工的,我觉得漂亮的原石基本都不需要复杂的镶嵌。”

 

005I43gtgy1g1icrnwyl6j30hv0f2q46

这句话代表着:简约即是真美。这也是她的人生哲学。很喜欢这样的女人,敢爱敢恨,一生带有纯真。笑看世事百态,坐谈云淡风轻。

005I43gtgy1fv7364ldsjj30u719lwm7

经过大风大浪,人都要能享受最好的,能承受最坏的。

 

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
知世故而不世故,会讲究也能讲究。

对过往的一切情深义重
但从不回头
眼中总有光芒
活成想要的模样

 

——以上摘自陈岚女士的微博。

 

 

005I43gtgy1g1h8xoaz1nj31sg1714qs

最后分享一句网络上的泪点:

 

幸福也许会迟到,但从不缺席。两个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晚点遇见,今日是你,余生也是你。

 

愿你我都能遇见一个人,像向太与向华强先生那样,白首不相离,一起走进花甲,跨过古稀。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