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全新仙子胸针 延续世家迷人世界的诗意柔美

2020-09-15 OnlyLady system0

浪漫仙子
高级珠宝世家
诗意世界中的新篇

image002

Fée rayonnante胸针
白K金、黄K金、玫瑰金、
锰铝石榴石及钻石

自1940年代起,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以匠心独运的作品颂扬仙子的绝妙美态,使其成为优雅的象征。从最早的Spirit of Beauty仙子胸针到近期的高级珠宝与时计臻品,世家百年风华中的每个系列,都有着仙子诗意烂漫的足迹与舞步。她们振翅而飞,舞动着仙女棒,以其灵动飘逸之姿点亮了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诗意乐园。今天,世家七只仙子胸针新作翩然现世,将柔美、自然与艺术巧妙融合,再现优雅诗意的女性倩影。

经典的诞生

世家经典的女性倩影形象作品诞生于1940年代初,展现了优雅的芭蕾舞伶和灵动的仙子形象,随即成为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经典的标志性设计之一。仙子是快乐与希望的化身,她们翩翩起舞,姿态翩跹,一经问世便深受收藏家的钟爱。仙子栩栩如生,仿佛随时轻盈展翅,其娇媚的脸庞由玫瑰型切割钻石完美勾勒,造型精致细腻。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诗意乐园中的仙子具有独特的个性,纤巧动人,有时会身着色彩斑斓的华服,有时则会手持一根魔法棒,施展动人的魔法。

世家的第一枚仙子胸针诞生于1941年。这件作品曾在世家档案中被记录为“带翅膀的小仙子”(Little Winged Fairy),后被世人称为Spirit of Beauty仙子胸针。它曾是Haugwitz-Reventlow伯爵夫人(以芭芭拉·赫顿之名为人知晓)的挚爱。小仙子翩跹起舞,仿佛对着漫天星空挥舞魔法棒,点亮璀璨的星空。自此,曼妙动人的仙子形象一直是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经典形象与永恒魅力,她们从花卉、童话与传说及瑰丽自然中汲取魔力,点亮世家独特的诗意乐园。

 

image004

仙子胸针设计手稿,1945年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档案

image006

Spirit of Beauty仙子胸针,1941年
铂金、红宝石、祖母绿、钻石
原为Haugwitz-Reventlow伯爵夫人(即芭芭拉•赫顿)珍藏,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典藏系列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的奇幻乐园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自创立伊始,不断以奇妙幻想与绮丽童话创作高级珠宝作品。世家颂咏仙子的柔美,续写迷人乐园的独特魅力。世家从童话故事中汲取不竭灵感,在传奇之中探寻动人篇章,多个主题高级珠宝系列由此诞生:Midsummer Night’ s Dream(仲夏夜之梦)系列(2003年)、L’ Atlantide(亚特兰蒂斯)系列(2007年)、Peau d’Âne raconté par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演绎驴皮公主的故事)系列(2014年)以及2018年问世的Quatre contes de Grimm(格林童话)系列。

 

image008

Lady Arpels Féerie腕表,2007年

 

 

image010

Encantada仙子胸针,私人藏品,Feminine figures系列,2018年

image012

Fée Caresse d’Éole胸针,Feminine figures系列,2003年

柔美与神秘交织

 

image014

Fée Caresse d’Éole胸针
白K金、玫瑰金、传统隐密式镶嵌Mystery Set红宝石、钻石

Caresse d’Éole胸针于2003年问世,是世家最具代表性的仙子形象之一。灵动仙子头微微朝向一侧,端坐在璀璨的红宝石花球之上纤细的翅膀在身后舒展,将世家的柔美与细腻淋漓再现。这件作品成为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经典之一的原因,则是它运用了世家独一无二的Mystery Set隐密式镶嵌工艺。
世家于1933年为其研创的隐密式镶嵌申请专利。这项登峰造极的高级珠宝技艺,能够呈现出宝石极致璀璨的一面,同时巧妙隐藏贵金属爪镶,完美突显宝石的动人美态。在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黄金之手”(Mains d’Or)的巧夺天工下,坚硬宝石与珍贵金属凝炼成立体丰盈的珠宝作品,栩栩如生,熠熠生辉。世家青睐选用红宝石,同时搭配祖母绿及蓝宝石。经过数小时的精心切割之后,宝石完美覆盖镶嵌表面,透出华丽光芒。这项工艺之精密,使得世家“黄金之手”需300小时以上创作一枚胸针作品。工艺大师精心检查及调整每颗宝石的位置,确保镶嵌准确无误,令作品和谐统一,宝石起伏有致,展现出璀璨耀目的光彩。

自然与文学的全新诗篇

大自然为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作品注入了诗意与活力。仙子胸针在世家诗意盎然的迷人世界中,以花卉与动物世界为灵感,展现其变幻之中的神奇魔力。仙子胸针新作则从自然与文学这两大世家创意源泉中汲取不竭的动人灵感。

Fée Pillywiggin胸针点缀着由黑至白渐变的宝石,其背上的晶莹的薄翼则是向自然界中的繁花致意,仿佛花园中生生不息的小精灵。Fée des fleurs胸针则再现灵动优雅的花仙子,端坐于一颗重达9.98克拉的椭圆型切割红碧玺之上,只要施予神奇的魔法,就能幻化为各种花朵,将花期凝为永恒。这些作品再现了世家对生活的希冀,以及对自然与诗意的赞颂。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作品蕴含浓厚的艺术氛围,童话故事中灵动的仙子仿佛降临人间。Fée Morgane胸针轻踮着脚尖,悄悄张望,手中的金色苹果见证光阴;Fée Rusalka胸针则身着一袭动人的蓝色长裙,仿佛缱绻波纹,而它们的灵感皆来源于童话传奇。

 

image016

Fée des fleurs胸针
白K金、玫瑰金、一颗重达9.98克拉的椭圆型切割红碧玺、
祖母绿、蓝宝石、沙弗莱石榴石、钻石
Feminine figures系列,2020年

image018

Fée rayonnante胸针
白K金、黄K金、玫瑰金、
锰铝石榴石、钻石

 

image020

Fée Morgane胸针
白K金、玫瑰金、祖母绿、
粉色蓝宝石、白色珍珠母贝、钻石

 

image022

Fée Rusalka胸针
白K金、蓝宝石、
白色养殖珍珠、钻石

image024

Fée Bluebell胸针
白K金、黄K金、玫瑰金、
蓝宝石、钻石

 

image026

Fée Pillywiggin胸针
白K金、黑色尖晶石、缟玛瑙、
白色养殖珍珠、钻石

神奇的世家工坊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位于芳登广场工坊内的珠宝大师“黄金之手”(Mains d’ Or)在世家追求美与诗意之中至关重要。从绿蜡雕刻仙子的身躯,到镶嵌仙子瑰丽的钻石的面庞,创作仙子胸针的各个工序无不证明了世家大师对细节的专注。他们以精湛的专业技艺,为世家的女性倩影注入生机与魅力,赋予她们独特的个性,或活泼诙谐,或温柔雅致。

色彩缤纷的宝石将仙子的层层渐变打造的璀璨夺目。每一颗宝石都经过精心挑选和配对,再由“黄金之手”将其组合,为作品注入灵动光芒。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糅合高级珠宝的精湛制作工艺与艺术风格,为仙子作品赋予了生命,使之轻巧灵动,飘逸出尘。

 

image028

抛光Fée Pillywiggin胸针

 

image030

Lady Arpels Jour Nuit Fée Ondine腕表,
2016年
组装表盘上的装饰元素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

芳登广场22号开设首间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精品店,掀开了世家百年传奇的第一篇章。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诞生于1906年,起源于艾斯特尔·雅宝(Estelle Arpels)与阿尔弗莱德·梵克(Alfred Van Cleef)缔结婚盟的爱之盟誓。百年来,世家以精湛的高级珠宝工艺蜚声世界。Alhambra四叶幸运图案、Zip项链以及Mystery Set隐密式镶嵌皆是世家“黄金之手”(Mains d’Or)精湛工艺的见证。同时,对珍贵宝石的热情追寻也成就了Pierres de Caractère个性宝石的诞生,具有灵魂之美的宝石,经过金手匠心的打造,方能成为至臻完美的稀世珍宝。一直以来,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坚持以内敛优雅、精致脱俗又诗意盎然的创作风格,不断从生生不息的大自然、姿态万千的芭蕾舞伶、优美的高级定制服及美轮美奂的幻想世界汲取灵感,打造出一件件栩栩如生、匠心独运的传世作品,展现高级珠宝及腕表杰作迷人的璀璨光芒。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