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的高光时刻

2020-10-14 OnlyLady 兰宇航0

豁达的人生并不需要浮华的雕饰,但精致的生活,却需要对细节的专注。

对于男生来说,胸针简直就是一件爱不释手的造型利器。同样,在西方社会中,佩戴胸针也是一种礼节哦~

关于胸针

男士胸针的在历史上是由保命的勋章演变而来的。在欧洲的某场战争中,一个士兵因为获得了很多勋章所以右边没有多余的佩戴位置,不得已别在了左边,恰恰是因为左边的这枚勋章,替他挡住了飞来的子弹!

其实,男生戴胸针是一件特别高级且严肃的事情。与袖扣相同,胸针也是绅士们彰显自己社会地位和个人品味的象征。

胸针知识小测试

(GENIE卷 端午版)

考试规则:点击你认为正确的选项

穿带领带的衣服时,胸针应该戴在哪一侧?

A.右侧

回答错误

穿没有领带的衣服时才会佩戴在右侧哦~

B.左侧

回答正确

那么,品质与颜值并存的胸针到底有哪些呢...

Gentle Men Collection翡翠胸针

设计理念

盾、剑、马、甲胄、勋章。中世纪勇者的心,长空下的风马和鸣,是坚韧的骑士精神。它是一种信仰,是勇敢忠诚的象征。以个人的荣耀感为崇敬的对象;以骑士的精神作为守则;以正义为武器。马背上的人,举起手中的剑,积淀着民族远古的武士精神。

身为骑士,这是骨子里赋予的责任,精神印记刻在时光中延续至今。骑士精神在当代转化为绅士风度。盔甲、战马、剑、盾都组成GentleMen系列的设计元素,承载内心的坚毅与追求。更是演绎了每一位男士心中的英雄梦想!

英雄使命 · 剑

碧绿的翡翠加上沉稳的黑玛瑙,两种颜色带来的碰撞不断的刺激着感官。再加上周围白钻的点缀,璀璨夺目间;仿佛一把利剑出鞘。

简单的线条勾勒出成熟稳重的气质,硬汉与贵族风格相融合,在每一处细节上都体现出了不俗的品味。就像荣耀永远是英雄的心之所向。

英雄使命 · 盾

拥有18K金黄色钻石,黑玛瑙佐以满色绿翡翠。形成了一张坚不可摧的盾牌。就像骑士守家卫国的理想,有态度、有激情。

低调而不失华丽感,自然而然散发出的光芒。所有的分量、色调都恰到好处。每一个切面的光泽感都会迸发出不一样的色彩。

英雄使命 · 甲胃

抽象简约的线条纹理,追求立体感的设计。绿翡翠与蓝宝石的撞击,让人不得不联想到甲胃的厚重和坚硬。

主体是翡翠和宝石,点缀是以桑石、钻石、T方钻。这样的结合既不会夺取宝石和翡翠的相呼应的光彩,也不会让周围的点缀暗淡。就像是给骑士配上的荣耀徽章,代表着正义和光明!

胸针知识小测试

(GENIE卷 端午版)

考试规则:点击你认为正确的选项

发型朝向偏左时,胸针的位置在哪一侧?

A.左侧

回答错误 

发型偏右时,胸针的位置在左侧哦~

B.右侧

回答正确 

Van Cleef&Arpels

设计理念

童话、浪漫、充满着神奇的色彩。每一个珠宝都有一个属于它的可爱故事。而充满奇幻色彩的童话故事,就理所应当的变成了设计师们的灵感来源!

很多人对于珠宝的传统印象都是高冷、奢华 。但珠宝是百变的,它时而梦幻,时而充满童话色彩。 童话的神奇加上设计师的构思和工艺师的独具匠心,常常能创造出许多有意思的设计哦~

灰姑娘的城堡

欧泊宝石具有“集宝石之美于一身”的称号,这块椭圆形的欧泊宝石,设计师赋予了它一个全新的生命,通过精心的设计,令它成为了如同灰姑娘城堡一般静谧而庄严的胸针。

这一枚胸针的主题是“灰姑娘的城堡”。把梦幻的城堡变成了真实佩戴于胸口的胸针,精致而不乏创意。好看的同时也不缺乏童趣~

女巫的糖果屋

糖果型的宝石,也是一个独特的童话故事,在设计师眼中,糖果型宝石不单单是一块宝石,而是与万圣节南瓜形状相似且富有创作性的素材哦~

珠宝童话系列的作品——女巫的糖果巫。在南瓜形状的胸针上,把幻彩的欧泊作为主体宝石,而配石中,还有象征着善良和幸运的祖母绿。俏皮不乏内容。

海底十万里

这是一个带有中国寓意的设计主题。幸福和长寿是这枚小海龟的灵魂承载。

被誉为海底之谜的蓝宝石和切割面闪耀的钻石搭配,两者相结合恰到好处,充分彰显了“海底十万里”的童话主题。

端午知识小测试

(GENIE卷 胸针版)

考试规则:点击你认为正确的选项

胸针佩戴的位置在哪里?

A. 第一颗纽扣的平行处

回答错误 

B. 第二颗纽扣的平行处

回答错误 

C. 第一及第二颗纽扣之间的平行处

回答正确 

Cartier 回归自然 

设计理念

Cartier对于动物主题珠宝始终有着特别的执着,猎豹、飞鸟、火烈鸟、鳄鱼都是其经典的设计主题。【艺境天工——中西方珍宝艺术展】中,就包含8件呈现Cartier的动物世界的作品。

设计师的创意是一个品牌的灵魂。Cartier的首席设计师 — Jeanne Toussaint也不例外。她有着绝对的自然人文主义情怀,从大自然的动物身上寻找到了很多灵感。

猎豹

1949年,巴黎和平街13号,一颗几乎和乒乓球一般大小,足足有152.35克拉的蓝宝石在Cartier的设计师们精打细磨下,这枚猎豹造型的胸针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

豹子的眼睛是梨形切割的黄钻,豹斑用蓝宝石润色。这样的蓝色豹斑其实是非常好看又难得的。尽管猎豹的造型依旧会出现在Cartier现在的作品中,可大多数的豹斑的材质都已经换成了黑玛瑙。

不得不说,这一枚胸针绝对是一件令人过目难忘的佳作啊~

Bird Clip 三色燕子

这枚飞鸟造型的胸针模仿了燕子的形象,制作于1944年,用了很多丰富的贵重宝石。以祖母绿宝石作为主体,还采用了黄金、铂金、钻石作为点缀。

“燕子”在西方文化中象征着爱与忠诚,经常会出现在战争时期制作的珠宝造型中。小编认为,Cartier在这个时期制作出这件珠宝,应该也是希望传达这样的美好寓意叭~

Birds Nest 鸟巢胸针

同样出生于1944年,这枚胸针更加生动的呈现了两只立在巢穴边沿的小鸟,身体和头部分别镶嵌了祖母绿宝石、蓝宝石和红宝石。

为了更接近草、叶子、细枝所筑城的巢,设计师以盘绕的黄金细丝来呈现出了这种自然的质感。在鸟巢中,还能看见几颗温润的珍珠,就像是安放在巢中等待绽放的新生命一样~

Tiffany&Co 丛林盛宴

设计理念

美国殿堂级珠宝品牌Tiffany&Co的作品,无论在设计、工艺以及宝石的运用,都称得上完美无瑕。

多年来,Tiffany一直在寻找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为作品注入新概念,有“珠宝诗人”之称的天才设计师Jean Schlumberger便是其中一位,他非常擅长将自然之美转化为惊艳的珠宝作品,他设计的顶尖珠宝也一直是鉴赏家的最爱哦~

Masterpiece Collection 大象胸针

这枚胸针是Tiffany2016年的 Masterpiece 高级珠宝系列,是一只盛装的大象,造型忠实于1968年的一个历史作品。原作品由Jean Schlumberger亲自设计,是 Jean Schlumberger 自然主义珠宝的经典之作。

象头覆盖了蓝黑色珐琅,模仿了大象皮肤粗糙的质感;象眼是弧面的粉色蓝宝石;象耳铺满圆形明亮切割钻石,耳际还垂落着金质的穗子。大象的头饰充满异域风情,用黄金制作的藤格中镶嵌水晶,藤格下点缀着蓝绿色的绿松石水滴。两颗象牙采用白色玛瑙制作,牙尖上可以看到两枚螺旋形的黄金套筒,象鼻的装饰更为华丽,金质套筒上打磨出斑驳的纹理,并镶嵌6颗方形切割沙弗莱石,明亮的火彩成为作品的点睛之笔。

Blue Book 蜻蜓胸针

「蜻蜓」是 Tiffany 历史最悠久的设计元素之一,在新艺术运动(Art Nouveau)时期,Tiffany 玻璃灯罩就已经将蜻蜓图案作为重要的装饰花纹。此后的珠宝都运用了珐琅工艺、手工金雕、宝石铺陈来诠释蜻蜓主题,展现更为典雅的质感。

Blue Book 胸针的最大亮点是它的钻石琢形 — 蜻蜓头部的侧边嵌有6颗阶梯型钻石,轨道镶嵌技术让镶爪巧妙隐藏;翅膀则铺排了切割钻石,展现不规则的几何多边形轮廓,底部搭配铂金打造的半包镶底座,营造出自由散落般的效果。

Blue Book 蝴蝶胸针

Tiffany2018年推出的Blue Book高级珠宝系列 —  The Four Seasons of Tiffany,以轻盈飞舞的「蝴蝶」为设计主题,借夏虫意象来演绎万物生长的盛夏时光。这些蝴蝶仿佛由不同方向汇聚而来,围簇着一颗坦桑石,制造出生动的夏日盛景。

主石周围拥簇着5只不同姿态的蝴蝶,翅膀自然舒展又或是轻轻合拢,分别错落在宝石的对角。设计师以榄尖形蓝宝石来镶嵌蝴蝶的身体,翅膀用圆形蓝宝石排铺,用铂金打造出翅的膀结构,蓝宝石间呈现微妙的色调差异,与主石的「三色性」相呼应。美的让人移不开眼~

其实,珠宝最大的意义在于传达情感,而胸针最能表达或完成这种委婉的意愿,它拥有一块小小的平面,可以承载绘画、诗句或是浮雕。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