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berry 计划至 2040 年底实现“气候正效益”发展目标

2021-06-11 OnlyLady 付平0

2021年6月10日

• Burberry已制定进取的可持续发展新目标,即成为第一个承诺至 2040 年底实现气候正效益(Climate Positive)发展目标的奢侈品牌,将比其目前的2040年实现净零目标更进一步,通过投资价值链以外的重要项目支持应对气候变化更广泛的举措。

• 为履行这一承诺,Burberry将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到2030年整个供应链的碳排放量减少46%,并开发项目以支持其他企业的减排进程。

• 此外,Burberry宣布将支持全球时尚组织联盟——Fashion Avengers,该组织旨在激励人们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而采取行动。

“Burberry建立于探索自然与伟大户外活动的愿景之上,150多年来,它们一直是我们的灵感来源。今日,本着这种不懈探索的传统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我们制定了更加进取的新目标:至 2040 年底实现气候正效益(Climate Positive)。作为一家公司,我们本着造福世界的热情而团结在一起。通过增强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我们将进一步帮助保护我们的地球,造福子孙后代。”

—— Burberry首席执行官 Marco Gobbetti

今日,Burberry宣布计划至 2040 年底实现气候正效益(Climate Positive)发展目标,并制定一项全新的行业标准,这将比公司目前到2040年实现净零目标更进一步。为实现该目标,Burberry将在气候科学的指导下,在其自身价值链中采取行动,包括:

• 加快品牌整个供应链的减排步伐,目标到2030年碳排放减少46%(此前目标为减少30%)。这意味着Burberry在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设定的目标与《巴黎协定》中提到的将气候暖化幅度控制在1.5°C以内的目标保持一致。

• 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比 《巴黎协定》中提到的控制全球升温1.5°C的目标提前10年。

• 通过Burberry再生基金(Regeneration Fund),加速发展低碳未来解决方案,投资具有低碳效益的环保项目,以恢复和保护自然生态系统,改善全球社区生活。

Burberry还将投资品牌价值链以外的项目,为支持建设一个充满活力的零碳未来而努力,包括:

• 投资保护和恢复自然生态系统的项目,这将有助于清除大气中的碳。

• 资助适应气候变化的项目,使一线弱势社群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并维持生计。

• 与非政府组织、同行和政策制定者合作,积极倡导时尚行业的变革与转型。

Burberry再生基金(Regeneration Fund)成立于2020年,旨在支持一系列经过认证的碳抵消及碳回馈项目,使品牌能够补偿及储存碳,促进和改善生物多样性,推动生态系统恢复,并支持当地社群的生计。在首个碳回馈项目中,Burberry通过与PUR Projet合作,与澳大利亚羊毛生产商进行再生农业计划。该计划在农场中开展,以提高土壤的碳捕获能力,改善流域和土壤健康,促进生物多样性栖息地的建立。

Burberry的新气候目标建立在公司不断探索传统和长期实践的社会环保项目的基础之上,在实现气候正效益(Climate Positive)发展目标的过程中,Burberry将继续倡导变革,并继续与非政府组织、同行和政策制定者合作,支持改变时尚产业转型的新举措。

此外,Burberry亦宣布将支持全球时尚组织联盟——Fashion Avengers,该组织旨在激励人们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而采取行动。作为其中一员,Burberry支持了英国设计师Es Devlin为2021伦敦设计双年展创作的装置作品“变革之森”(Forest for Change),该作品再现了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2021年6月1日至27日,伦敦萨默塞特府(Somerset House)将被改造成一片森林,敬邀游客前来探索联合国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

 

20210611104351

20210611104405

-------------------------------------------------------

               

* 其他间接排放(SCOPE 3)

** 《巴黎协定》的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的2°C以内,并努力将其控制在1.5°C以内。为了与1.5°C 的目标保持一致,Burberry已开展直接排放(SCOPE 1)和间接排放(SCOPE 2)的减排计划

【编辑笔记】

Burberry的气候变化倡议

• Burberry有望实现到2022年达到碳中和的目标,在此过程中,公司通过减少排放、提高能源利用率、转用可再生电力资源来实现这一目标,然后再抵消剩余排放。

• 自2019年以来,Burberry包括时装秀与静态展示发布会在内的所有活动都获得了碳中和认证,并自2016年以来,公司已成功地将其市场碳排放量减少92%。

• Burberry制定了以科学为本的减碳倡议减排目标,分别是范围1 和范围2 (SCOPE 1及SCOPE 2,在其自身运营与能源使用中的间接排放),以及范围3 (SCOPE 3,扩展至整个供应链)的减排。

• Burberry与行业领先的气候解决方案提供商South Pole合作,将更新在科学减碳倡议组织制定的目标,并制定到2040年实现净零目标的实施方案。

• 目前,Burberry 93%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22年有望实现在自身运营中使用100%可再生电力的目标。

• 去年,Burberry继续在供应链中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为其意大利供应商制定了可再生能源指南。

• 自2017年以来,Burberry与全球供应链伙伴携手合作,在为节能、节水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优化设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公司还与Apparel Impact Institute以及行业伙伴共同发起了一个新项目,为意大利制衣商建立平台,以协调、资助和扩大有影响力的环保计划。

• Burberry是RE100的活跃成员,而且,由于在公司的全球供应链上成功带动了可再生能源需求,常年名列CDP A 类名单 (A-List) 和供应商参与度领袖榜 (Supplier Engagement Leaderboard)之中。此外,Burberry还连续六年获列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并在2020年取得有史以来的最高得分。

• 作为《联合国时尚业气候行动宪章》的签署者,Burberry致力于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机构在时尚产业采取的气候行动。作为制衣业能源工作小组(Manufacturing Energy Working Group)的成员,Burberry还为时尚行业供应链开发了气候在线行动培训课程。

• 2020年9月,Burberry成为首个发行可持续发展债券的奢侈品牌,争取投资者的支持,助力实现远大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Burberry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

• Burberry在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方面与《巴黎气候协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致力于减少环境足迹,促进社会进步。Burberry认识到,携手多方合作的力量能够推动真正的变革,因此与同行、行业专家和非政府组织合作,共同实现这些目标。Burberry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部分贡献可点击此处查看。

关于变革之森(Forest for Change)

2021年6月1日至27日,作为伦敦设计双年展的一部分,伦敦萨默塞特府将被改造成一片森林。作为全球目标馆,变革之森(Forest for Change)敬邀游客前来探索联合国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

森林由400棵幼树组成,依据不同的树冠形状、高度和形态挑选而来。选择这些树木是为了确保它们能适应未来伦敦环境的变化,在为萨默塞特府展出之后,它们将被转移种植到伦敦各处,成为生生不息、经久不衰的遗产。在森林中心,17根镜面柱子再现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醒全世界对于人类和星球,我们仍有未竟之业。作为参观体验的一部分,参观者会受邀录制一条简短的信息,表达自己对于未来的美好想象。信息将会立即导入由Robert M Thomas创作的互动式音频装置中,成为谷歌艺术文化实验室(Google Arts & Culture Lab)合作项目变革之声(Voices for Change)的一部分,该项目通过线上互动体验集结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与愿景。

变革之森(Forest for Change)强有力地传达了共同渴望的变革,它由国际顶尖艺术家和设计师、双年展艺术总监Es Devlin设计,她与景观设计师Philip Jaffa、城市绿化专业机构Scotscape展开合作,并与Project Everyone联袂呈献该展览。

20210611104409

20210611104412

20210611104415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