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50年:友谊之旅”影片活动启动仪式在京顺利举办

2021-10-08 OnlyLady 付平0

9月24日,《中比50年:友谊之旅》系列影片启动仪式在比利时驻华大使官邸顺利举办,2021年10月25日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比利时王国正式建交50周年的日子,五十年间,中比两国进行了多次友好互访,比利时国王和王后也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广泛地合作。

DSC3765-652

DSC3365-259

本次活动力求通过《中比50年:友谊之旅》系列主题影片,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活动由比利时驻华使馆主办,并得到了两国友人、媒体及企业的大力支持。

活动期间,比利时驻华大使高洋先生(Dr. Jan Hoogmartens)出席并发表讲话。高洋大使回顾了中国与比利时两国的源远友谊,并希望通过《中比50年:友谊之旅》系列影片让更多中国人了解丰富多彩的比利时风土人情。

DSC3424-317

DSC3626-513

随后,使馆工作人员播放了《中比50年:友谊之旅》系列影片的预告片,同时为大家播放了第一个以比利时巧克力为主题的完整版影片,在影片放映后,使馆邀请巧克力专家孙丽女士为在场嘉宾介绍巧克力的相关知识,随后邀请嘉宾们品尝正宗的比利时巧克力,让来宾从视觉、听觉和味觉上全方位领略了比利时巧克力的美妙之处。

DSC3527-415

DSC3537-425

DSC3139-39

据悉,《中比50年:友谊之旅》系列影片除了比利时巧克力之外,还包含了比利时大名鼎鼎的啤酒、专业的足球经验、著名的卡通人物、赛鸽运动等多种比利时元素影片。以上影片从即日起至十一月底,将于每周五在比利时驻华使馆官方自媒体发布,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多关注此次活动,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比利时驻华使馆的官方微信公众号:BelgiuminChina, 微博公众号:@Belgiuminchina。

DSC3136-37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