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片背后的灵魂人物...

2022-04-11 OnlyLady 付平0

时尚摄影是时尚界最重要,也是最令人向往的摄影工作之一,众多超模背后的成功,往往都掌握在时尚摄影师的手中。

时尚摄影师们会通过对服装、模特的美,来发掘、创造发展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美学,并通过景、物、人和风格的来展现一段故事情节。

时尚摄影是什么?

它是一种专注于时尚服装和物品的展示的摄影类型, 在广告板和时尚杂志上最为常见。

这种摄影方式总是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理解新的趋势,也创造新的趋势,并利用过去的趋势作为灵感是时尚摄影师重要的学习技巧。


时尚摄影的开端


从19世纪中期开始,一些商业摄影师以拍摄贵族和时尚女性的肖像而闻名,这种做法为时尚摄影的发展奠定了模式。

拿破仑三世(Emperor Napoleon III)的情妇、宫廷名流维吉尼亚·奥尔多尼(Countess di Castiglione Virginia Oldoni)实际上可以说是第一位时装模特,她在1856年开始与摄影师皮埃尔·路易斯·皮尔逊(Pierre Louis Pierson)合作。

他们的合作持续了40年,创造了大约800张照片,包括她为自己定制的“红心女王”(Queen of Hearts)服装拍摄的照片。

20世纪初,巴黎是时尚设计的领先中心,法国设计师对时尚摄影的创作潜力很感兴趣。

1910年,以明信片摄影起家的路易斯和亨利·赛伯格等摄影师开始在法国著名杂志上刊登贵族和时尚女性的肖像。

时尚杂志的历史早于20世纪。时尚插画的潜在原型早在17世纪就开始了,1672年,让·唐诺·德·维塞(Jean Donneau de Vise)在巴黎创立了《风流信使》(Mercure galant)。1770年至1818年在英国出版的《女士杂志》(The Lady’s Magazine)等出版物也包括时尚插图。在法国,19世纪的出版物,如《法国服装》(Le Costume Francais)和《女士杂志》(Journal des Dames et des Mondes)也刊登了时尚插画,但这些都是依靠手工着色的版画来达到效果。

它们的出现正好赶上了技术的进步,使复制照片成为可能。到1890年,新的印刷技术允许文字和照片出现在同一页上。

这一发展促进了时尚杂志的流行,然而仅仅用语言来表达时尚的力量是很难的,但通过模特和照片的展示,它可以被完美地展现出来,时尚摄影的重要性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致敬。


Styles


时尚摄影有许多不同的风格,主要的有例如编辑、目录、高级时装和街头摄影。街头时尚摄影是这时尚摄影中的“新成员”,靠其简单性和与普通大众的联系,日益受到关注。

虽然目录和街头风格的时尚摄影很容易区分,但很难区分编辑和高级时尚摄影,因为它们有着非常相似的风格。

Editorial Fashion Photography

编辑时尚摄影

大多数时尚杂志都以这种摄影风格为特色。在这里,造型是最重要的。

在大多数情况下,整个拍摄过程都有一个故事。这些照片会描绘一个主题,模特需要扮演他们被赋予的角色,通过表演来传达他们的故事。

编辑摄影的所有细节都是必不可少的,从发型到妆容,从服装到摄影道具和地点。这种拍摄背后的想法是创造一个关于产品的最强有力的声明。

High Fashion Photography

高级时装摄影

大的时尚品牌经常使用高级时装摄影来宣传他们的产品。这类摄影围绕着超级名模、明星展开。设计师向客户展示他们的创造力,服装和配饰的特点往往是完全脱离现实的风格。

模特的服装和配饰都需要精心设计,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灯光、拍摄地点、发型、造型、服装......都是打造出完美大片的必备条件。

Catalogue Photography

目录摄影

印刷媒体公司往往会使用这种风格的摄影,印刷产品图像是为了向客户推销产品。模特被要求在特定的背景下摆姿势,并在照片拍摄中看到需要推广的服装或配饰。

在这里风格是次要的,背景通常是白色或灰色,并且衣服的每一个细节是清晰可见的。这些照片大多是在工作室或其他理想地点拍摄的。

Street Fashion Photography

街头时尚摄影

街头时尚摄影是和人们最具关联性的一种摄影。在这种风格中,时装的本质被捕捉在街头。

它展示了人们是如何理解不同的时尚风格,以及如何运用常规服装来做出他们的时尚宣言。这种时装模特摄影突出了真实世界的潮流。


时尚摄影师


Peter Lindbergh

彼得·林德伯格

著名摄影师彼得·林德伯格于2019年在巴黎去世,享年74岁。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他帮助开创了90年代的超级名模时代。

林德伯格拍摄了一些时尚界最具标志性的照片,从纳奥米·坎贝尔(Naomi Campbell)、凯特·摩丝(Kate Moss)和琳达·伊万格丽斯塔(Linda Evangelista)等超级明星的标志性黑白肖像。

他的视角从整体上重新定义了时尚摄影,开创了以原始肖像捕捉自然美的时代,以新的视角突出女性的美丽。

Patrick Demarchelier

帕特里克·德马舍利耶

帕特里克·德马舍利耶是世界著名的法国时尚摄影师。以能够表现出拍摄对象的真实个性而闻名。

17岁时,他发现了自己的激情,开始尝试自己的第一台相机。1975年,他搬到了纽约,为《Vogue》杂志工作,开始建立一个包括无数名人和超级模特的作品集。

戴安娜王妃很欣赏他的工作,1989年,她委托他为她和威廉王子、哈里王子拍摄照片。德马舍利耶成为第一位为王室拍摄照片的非英国官方摄影师。

Saral Moon

莎拉·莫恩

78岁的莎拉·穆恩(Sarah Moon),原名玛丽埃尔·瓦林(Marielle Warin),是一名摄影师,几十年来一直是时尚界的重要人物之一。

穆恩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出名。她拍摄的那些即大气又浪漫的照片总是让人想到梦境。它们是如此独特,以至于她很快成为时尚摄影界一个受人尊敬的人物。

莫恩曾为《Vogue》、迪奥、Comme des Garcons等品牌工作。

Mario Testino

马里奥·特斯蒂诺

马里奥·特斯蒂诺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时尚摄影师之一。除了拍摄名人面孔,他还是一家博物馆的创始人、创意总监等等。

特斯蒂诺的客户包括香奈儿、巴宝莉和范思哲。他还拍摄过世界各地的皇室成员,包括戴安娜王妃。

他的作品是坦率和无畏的。它们很容易识别,难以忽视。

时尚摄影似乎永远会塑造我们的思考和生活方式。

如果你想提高你的时尚摄影技能,看看这些著名摄影师的照片, 让他们教你如何拍出优秀的时尚照片。

时尚摄影师的职业生涯总是让人感到振奋:沉浸在迷人的时尚世界,有机会环游世界; 与全球品牌、一线名人合作,参加各种各样的高调活动。但事实上,进入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并不容易。

如何成为一名好的时尚摄影师?

无论你想专攻哪个摄影领域,不断提高你的专业能力是必须的,并且你需要这些经验来帮助你建立作品集。坚定的决心和正确的态度会帮助你实现这一点。

在这个行业,对于几乎所有人来说,工作的起初情况是入不敷出的。但如果你让自己变得不可或缺,那么你或许能够获得有偿的助理职位,这在早期会帮助你发展技能,让你对整个行业有一个了解。

一旦你开始成名,你可以参加行业活动和时装周。最初会很困难,因为它需要行业简介或出版作品。

因此,在早期,可以使用社交媒体或博客来展示你的作品,并将其与在线作品集或网站联系起来。关注与你想从事的摄影行业相关的话题,并在你可以的地方与其他创意工作者进行互动。

在时尚界建立你的人脉也是非常重要的。造型师、时尚编辑、时尚品牌、发型师、化妆师,当然还有模特。没有工作人员,你是拍不出时尚大片的。这是一项协作性的工作,对于摄影师来说,合作比灯光技巧更重要。

发展一个强大的团队,即使对于其他摄影事业,如新闻摄影、商业摄影或肖像摄影也很重要。在这里,你需要与画廊、编辑、记者、模特经纪公司、制作公司,最终是代理商建立关系,以确保你的作品能被更广泛的观众欣赏。

风格是主观的。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你找到属于你的标志性作品。

首先,你需要问自己什么对你的激励最大。比如:你喜欢做街头时尚摄影吗?你不喜欢高级时装摄影吗?

没有正确或错误的答案,但无论你选择什么,努力开发它。你可能更喜欢一些更有魅力的东西,而不是严肃的工作室摄影大头照。

你也可以研究不同的趋势,找到摆脱它们的方法。

成为一名时尚摄影师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步骤要遵循。记住这些小窍门会让你更容易成为一名有(高)薪水的专业人士。

无论你走哪条路,都需要你按下快门,尽可能多地拍摄模特的照片。

最后,与你遇到的每一个人保持联系,因为他们可能是你成功的关键。保持开放的心态,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机会何时开始敲门。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