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改造居然还可以这么玩!

2022-07-22 OnlyLady 杨帆0



Fashion remake,也可以称之为“upcycling”,它是旧物改造的一种新潮玩法,不过这次是运用在时尚单品的改造中。
简而言之就是将原本的单品进行解构,通过与其他物品巧妙结合,形成一种全新的时尚单品。

现如今,各行业都比较重视环保与可持续发展,remake的诞生正是在积极传达这一观念。

许多blogger的remake改造都是从运动品牌起步,或许是因为运动向单品剪裁相对简单,可供发挥的余地更大的缘故。

但其中也不乏对各种大牌进行稀奇“无厘头”改造的达人们。

今天O姐就给大家分享两位极具个人风格的外国设计师和blogger,看他们是如何巧思妙想化腐朽为神奇。

Nicole McLaughlin

这位来自波士顿的改造艺术家、图形设计师,满脑子汇聚“疯狂”改造想法和先锋环保概念,将服装单品改造成一件件别具创意的remake作品。

资深图形设计师的身份让她能够游刃有余地运用各种材质和颜色。把单品本身带有的醒目元素与废旧鞋底进行解构再创作,无疑是Nicole McLaughlin 的拿手好戏。

Nicole最为大众熟知的系列作品可能就是她的“万物皆拖鞋”了。

看我网球变拖鞋

看我足球变拖鞋

看我羽毛球变拖鞋

看我气球变拖鞋

各式“球”被她改造了个遍,Nicole探索关于鞋履更多可能性的脚步却没有停止......

气垫拖鞋来也~

鸡蛋长在拖鞋上~

慢着~

鬼才设计师怎么会仅仅满足于此呢?不仅要别具一格,还要让这双鞋子有用武之地。

Teachers' Day

2020.9.10

出门都不用带包了,工具鞋实锤!

或许很多人会质疑Nicole设计的鞋款是否具有实穿性,但是,创意本身不就是无价的吗?随着在INS积累起越来越多关注之后,Nicole已经不满足于remake拖鞋了,开始举一反三,将灵感又一次迸发到了衣裤上。

同样是延续了她一贯的风格,脑洞大开是一切的真理。

继而又转战家具领域。看看表现如何?

Nicole更像是一位生活家,从普通人不甚在意的角度去观察世界,创造出各式极具灵气的remake单品。

Nicole随后又与Reebok联合打造了 17 件解构重组的Reebok 单品,包括鞋款、服饰和托特包等。

09/10

很值得关注的是这款似乎是用Reebok网袋构造而成的运动鞋,与鞋底完美契合,且不失设计感。

Dimda

另一位remake 设计师Dimda,或许我们称他为Prada男孩更合适,他酷爱将Prada标志运用到改造的单品中,活脱脱一枚Prada民间代言人。包括但不限于报纸制作的Prada包、Prada腰带......Prada everything。

本人更是直言“别说你厌倦了我的Prada定制”,Prada真实拥簇,就是爱Prada,又怎样呢?

拽拽的放话和他的remake 单品风格如出一辙。

“Prada×Nike联名仅此一双Dimda拖鞋”⬇

Prada蓝领带

Prada黑帽子

Prada迷你包

甚至还有Prada洞洞鞋

 Prada手套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报纸做成的Prada hobo包,完美copy 了Prada hobo包之余,还增添了一份强烈的Diama个人风格。

另一款别具一格的挎包竟然是用洗碗布制成的,不出意外又被打上了Prada标签。

除了Prada属性,Dimda的吃货属性也在其remake的单品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穿上奇多拖鞋,可以随时在家吃东西,Dimda还贴心设计了拉链,随吃随取,不容许浪费。

 辛拉面靴子

满满monogram设计感,这么一双风风火火的辛拉面靴子上脚,真够味儿!

 Nike袜子薯条包

带上薯条包出街,你一定能成为整条街最吸睛的仔。

 Dior珍珠奶茶包

结合金属质感的链条设计,瞬间高大上起来,潮人喝奶茶的标配。

当玩趣的手法与无限的创意碰撞又会在Dimda这里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用LV尘袋定制的袖子

mini LV包

空军1项圈

空军1腰带

Fashion remake不是一个高不可攀的定义,相反我们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将其运用到生活中。环保的意义就是不铺张浪费,物尽其用。

想要无限开发你的创意与智慧,就学Nicole一样从remake 一双拖鞋开始吧!

或许像Dimda一样,做一个行走的品牌民间代言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你得像他一样壕~)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