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弛老钱风,算是被高启强玩明白了!

2023-02-14 OnlyLady siri0
onlylady

《狂飙》虽完结,但“京海夫妻档”热度不减


作为年初第一部爆剧,《狂飙》已成功斩获20+热搜,同时也让“京海夫妻档”成为大家口中津津乐道的谈资。


剧中高启强有勇有谋,从市场鱼商进阶商界大佬;陈书婷锋芒毕露,即使在男性群像戏中,也丝毫不胆怯,一时间“嫂系美人“成为大家追捧的审美取向。

为何《狂飙》已完结,但“京海夫妻档”热度依旧不减呢?今天O姐就与大家一同探讨两个角色的魅力。


01“京海大哥“的血与肉


谈起高启强,O姐就能想到,卖鱼、猪脚面、孙子兵法、喝咖啡不用冲。仅仅几个关键词,角色的矛盾感就油然而生,这或许也是高启强能引起这么高话题度的原因。

凭什么高启强能从底层卖鱼到京海第一大佬?


O姐认为:


自身努力少不了


一方面高启强靠自身的努力让他有了发际的资本,即使文化程度不高的他,也将《孙子兵法》翻了个遍,用头脑武装自己。


 不满足于现状    


同时他也从未满足于卖鱼现状,在遇到问题时,着眼长远,利用泰叔的关系,运筹帷幄,一步步走向属于高启强式的巅峰。


   人情味十足   


另一方面,他重情重义,宁愿委屈自己也将弟弟妹妹拉扯长大;面对爱情,保留最真挚的情感,对陈书婷从一而终;对待兄弟,从未抛弃入狱六年的唐小虎,始终视唐小虎唐小龙为自己人。

此外,不得不说张颂文老师的个人魅力也为整体角色加分不少,细心打磨的演技,用眼神就把角色的三个阶段不同的心理状态表达得淋漓尽致。

特别是在服装的加持下,更是将各阶段心理以及人物形象表现得深入人心。

钓鱼耐脏马甲、毛领运动夹克、耐磨牛仔完全展现了卖鱼时期需要大量劳作的形象。


小灵通创业时期,则选择了从市场中淘来的不合身薄荷绿古巴领西装。

也正是这时候,大嫂正式开启“调教”高启强的穿搭之路。

甚至连选一条丝巾都考虑得周到得体,真是无形中撒了一波狗粮。

拥有了“私人造型师”后,强哥的穿搭也贵气了不少


修身合体的西装,搭配款式花纹不一的衬衫,口袋巾、手表、墨镜作为点缀,让整体穿搭看起显贵,简直就是“松弛的老钱风”。

随着年龄更长,强哥也迎来了最后一波穿搭风格——“厅局风”。由七十年代红帮裁缝改良的中山装,搭配背心与纯色衬衫,简直就是成功人士的穿搭模版。


02 “国民大嫂”的敢与爱

一头波浪短发造型配上复古红唇,陈书婷一登场就气场全开。

人们常说“大佬背后的女人”,但陈书婷的出现完全打破这种说法。她是复杂的,“女性张力”在她身上尽显无疑。


面对警察她得体却又气焰嚣张,超强的心理素质让她即使在被监视的情况下也冷静自如。

敢爱敢恨与审时度势也让她在与高启强的关系中势均力敌。

清晰的目标感让她忠于自己,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当然,除却角色魅力外,全网热议的“大嫂风”穿搭另一方面也成就了陈书婷。

细数大嫂的穿搭,O姐已为大家整理好了不可或缺的元素。

如果你想以最快的形式get同款穿搭,那么长款大衣一定不能少。当然毛呢、皮草、麂皮等多种风格任你选择。

如果想要身材更显修长,也可以学学大嫂内搭修身长裙,记得中间不要忘记系根腰带,更显比例。

小tips:尖头高跟鞋可以更增加一分“女大佬”的气质。

大嫂穿搭第二要素:真丝光泽感面料,真丝特有的柔软垂坠感将大嫂的妩媚气质尽显。如果你不想太过于凌厉,不如像大嫂这般,在面料的垂坠间尽显风姿。

一套完整的穿搭当然少不了配饰,垮上Birkin让大嫂气场飙升,简直就是”京海女主人“,当然价格也是让人望而却步!

除此之外,具有存在感的耳饰也更显力量感。特别是选用金色或珍珠配饰,在回归复古感的同时更显富贵与大方。

很多人说,高叶饰演的陈书婷从此让大嫂有了脸,“嫂系审美”的盛行也让大家对女性的审美更加多元化。

当然风格不应被局限,就像陈书婷一般,偶尔张扬,偶尔舒适,活出“女大佬“般的模样。...

《狂飙》虽已完结,但“京海夫妻档”却一直还在我们的谈论当中。

也许正因为二人的强强联合,使得高启强有了陈书婷这样坚实的后盾,同时陈书婷也在高启强的努力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拼图。

那么,现在不妨与O姐分享分享你眼中的“京海夫妻档”最吸引你的点是什么呢?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