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香奈儿高定的朋克女孩,流连在这场传奇舞会中

2020-07-14 OnlyLady 丁欣然0
onlylady

CHANEL叛逆了

开篇

伸展台搬到云上,

CHANEL开了场盛大的舞会!

O姐和你一起云端冲浪!

01.jpg

小标题云端

CHANEL 2020/21秋冬高级定制服系列,创意总监 Virginie Viard 从19世纪绘画中汲取灵感,以浪漫气质凸显高级定制服的精神本质,展现出极致的璀璨奢华与女性的非凡气度。

67b28440ly1ggjk96cphlg20ci071ted

优雅高级与不羁灵动,随着服装褶裥流动于作品之上,30套华丽古典的时装造型精妙绝伦,性情古怪又叛逆随性的香奈儿girl形象呼之欲出。

67b28440ly1ggjk961so7g20ci071dv9

小标题宾客

“Karl式剪裁”镌刻在CHANEL的时装史中,老佛爷构建的修身版型骨架,融入现任创意总监维吉妮·维娅 VirginieViard 的干练酷感,呈现崭新的风貌。

02

模特宛如从19世纪绘画中走出的女贵族,将维吉妮·维娅的创意演绎成优雅的作品:“她身着塔夫绸连衣裙,发型张扬,周身缀满珠宝与羽饰。卡尔·拉格斐会去‘Le Palace’剧院,他会陪同这些衣着华丽的女性一起,她们优雅至极,卓尔不群。”

20200708160429

丝质的流动柔滑带来独特的高级感,珠宝与羽饰如繁星与朗月般璀璨华美,张扬的发型打破了宁静,鲜活出无限的动感与生命力,演绎不羁的浪漫。

小标题灯光

04

腰部饰以缩褶的外套带来朋克摇滚的浪漫,利落的形制更显女性的优雅俊美,软呢的面料带来沉稳质感,珠宝饰于其间更显气质。

20200708160445

大气挺廓的花冠形半身裙带来朝气蓬勃的活力感,娇美与知性完美融合;轻盈又充满质感的裙身犹如绽放的山茶花,夸张的荷叶边与秀气的蕾丝边风格各异;模特的随性彰显服装的高雅,旋转跳动间充满自由洒脱的趣味。

20200708160449

造型搭配了香奈儿臻品珠宝系列,这种华丽的创新来自维吉妮·维娅的灵感:“我喜欢这样工作,采用与上一次完全相反的风格进行创作。我想要呈现华丽与极致。”

03

受到19世纪绘画艺术的启发,透过康朋街31号里手工匠们的超凡技艺,花朵元素以及手绘上色蕾丝边耀眼呈现于服饰间。优雅复古中展现一种古灵精怪的绚烂美感,演绎出华美而浪漫的气质。

05

尖头的形制体现个性,绑带纤细简约增添甜美,少女叛逆与古典之美交融,将高定走向日常,舒适而隆重。

20200708160436

卓尔不群的公主身着华贵美服,穿上优雅的绑带高跟鞋,一场盛大的舞会就此成为传奇。

小标题31

06

高级定制工坊设立在这座建筑的顶层,康朋街31号见证了不断革新的香奈儿精神。

3ce84a52d94be3bac15d7a88132cfba

老佛爷卡尔·拉格斐 Karl Lagerfeld 仙去之后,师从Karl多年,得力助手的维吉妮·维娅 Virginie Viard 担任创意总监,Chanel女士改头换面,展现的是全新的维吉妮的优雅朋克。

e4737461f3f3fa71f882866135feb89

高级定制(Haute Couture)是时装屋最初的起源,而进入高级定制世界的门槛极为严苛,只有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公会认证符合多重条件,才可被称为正统的高定。

嘘,这里是精彩创意的实验室!一款最基本的高定套装平均要耗费逾200个工时,礼服裙则需要300至600个工时,婚纱以及创意类则需要更多的时间。

67b28440ly1ggjk932dqhg20ch0711kx

从设计到调整到手工缝纫,每一个配件部件都需要CHANEL旗下的多家工坊定制完成。香奈儿王国的国花—山茶花即是由Lemarié山茶花及羽饰坊制作。

67b28440ly1ggjk91wng1g20ch0714qp

经历了一个轮回,2020/21秋冬高级定制服系列回到了当年离经叛道却热爱山茶花的香奈儿。

“我想要呈现华丽与极致。” 

——创意总监Virginie Viard 


趁着夜色,朋克公主走进Le Palace剧院,矛盾的戏剧效果加上柔美灵动的服装线条,刚柔并济,勾勒如钻石般闪耀的香奈儿气质。


图片来源:品牌 部分来源于网络

编辑/撰文:派克翠、咔咔

设计:萌萌

排版:派克翠

协助:ZIXUAN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