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时超长待机,Gucci带我们去逛“农家乐”

2020-07-20 OnlyLady 丁欣然0

1

20200720140303

从今年2月伊始,Gucci创作总监米开理就想为时装举办一场神奇仪式,那是一个神圣的、不可重复的仪式。在这个仪式中,创作思路不再是一个封闭的场所,而是所有人都可以进入的自由地。

4

“我扮演着颠倒视角者”,米开理说。于是他打造了时尚童话三部曲,完成了对世界的审视、质问和沉淀。在Gucci“终曲”时装系列长达12小时的直播里,我们与一路同行的朋友们一起,见证了终章,创造了全新开始,由此刻重新进入Gucci的美学世界。

Gucci星光

陈立农上身Gucci 2020早秋系列深棕色格纹夹克,搭配白衬衫与半框眼镜,轻熟气质迷人;包袋与配饰的选择也充满魅力,GG印花压纹迷你肩背包、Gucci Grip系列腕表、GG Marmont系列戒指,温文尔雅的高级感谁会不喜欢呢?

5

黄明昊上身狂野的Gucci豹纹夹克,尽情挥洒不拘一格的个性,是勇气无限的大男孩没错了!仔细一看,Justin手上戴的还是Disney x Gucci Grip系列腕表,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反差萌,也太可爱啦!

7

赵露思穿着Gucci 2020早秋系列饰Gucci Hawaii字样背心,荷叶边细节黑色半裙,黑色凉鞋,搭配Dionysus系列GG肩背包,方形G漆皮蝴蝶结颈圈,又甜又可爱。

9

宋妍霏穿着Gucci 2020早秋系列饰蝴蝶结细节黑色长款连衣裙,饰马衔扣黑色中跟莫卡辛鞋,搭配Jackie 1961系列黑色迷你手袋,优雅中自有纯洁美好。

11

胡一天穿着Gucci 2020早秋系列深蓝色牛仔夹克,小猪贴饰条纹T恤,活力十足的少年感扑面而来。

13

姜贞羽穿着Gucci 2020早秋系列饰蝴蝶结细节薄荷绿色连衣裙,#姜贞羽薄荷绿绑带裙#美上热搜。Gucci Zumi系列白色中跟乐福鞋,搭配Sylvie 1969系列白色肩背包,G-Timeless系列腕表,GG Marmont系列手链及戒指,青翠欲滴的清纯搭配靓丽得不像话。

14

徐艺洋穿着Gucci 2020早秋系列金色长袖连衣裙,Gucci Zumi系列黑色长靴,搭配Jackie 1961系列手袋,G-Timeless系列腕表,Gucci Flora系列耳饰,GG Running系列手链,珍珠双G胸针,复古中有着都市的摩登美。

17


华丽宫殿的12小时

Gucci的秀场,一直都是出人意料的精彩。

18

以往的未来医院、神秘古墓、玻璃棺装娃娃都堪称一绝,本次选址在罗马萨切蒂宫也很独特。由于历史和艺术原因,罗马萨切蒂宫被广泛认为是朱利亚大街(Via Giulia)最重要的宫殿。

19

20

从美丽的建筑外表再到装饰内部的艺术品中,均能体现一种重要的风格主义。Alessandro Michele将系列发布选自这里,也希望可以与观众进行更深层次的文化互动。

21

超长直播

Alessandro Michele前所未有地深入分析了规范时尚界的机制,他希望在这一整天里,任何人都可以经由摄像头,来随时观察Gucci全新大片拍摄的过程。时装从不是一家之言,每个人都可以更加了解整个创作过程,而不是只沉浸在华丽服饰的表面上。

22

所以早在发布开始前,GUCCI于北京时间下午两点就开始直播整场大秀的幕后。

没有以往我们想象的快节奏与拥挤,每一位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配合着宫殿典雅肃穆的氛围,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真实导入到虚假,时尚又会有什么变化么?这是他留给我们的思考。

23

24

无可复制的仪式感

说到终曲 “Epilogue” 的起名,相当于Gucci最后一次早春/早秋系列,是一个叙述的终点;也是 Gucci 疫情过后亮相的首个系列,象征着全新的开始。

25

Gucci全新“终曲”(Epilogue)时装系列作为时尚童话三部曲的最终篇,前两部曲分别是:

第一部曲:仪式(The Ritual),创作总监亚力山卓·米开理(Alessandro Michele)将这次充满实验性的创作称为“视角反转”—— 揭开窗帘背后的秘密。模特们自己动手打扮、拍照,在简单生活中找回“仪式感”。

26

27

Gucci 2020秋冬广告形象大片预告

第二部曲:无可重复的仪式(AN UNREPEATABLE RITUAL),米开理的想法逐渐成型,抚摸怀旧之意的同时流动新鲜血液。

28

而最终部“终曲”系列发布以独特视觉敍事呈现了崭新的风貌。Alessandro Michele以复古的电子屏幕与音效来进行系列LOOK的展示,虽然没有了以往T台模特动感的步伐,却通过多屏投放来对造型进行放大与多视角的展示,仿佛观众正在点击页面,进行自主“选购”。

29

并且在秀场LOOK图中附以手写标签,例如模特的名字、系列产品、造型特征、等。这些标签不仅使十分具有趣味,也体现了设计师对于造型的标记与用心。让观众仿佛就置身于Casting Room,从简单的观赏,直击幕后的细节,让大秀的互动又更上一层。

30

直击秀场

Gucci Epilogue一共发布了76个LOOK。整体印入眼帘的,就是“终曲”系列最大的特征,也就是无季节性。

31

无季节性的服饰体现在,从夏装的T恤短裤,到秋冬的夹克与皮草,打破了以往受季节控制的长短与薄厚,从Gucci全新“终曲”(Epilogue)开始,陈旧的季节性规则便不再适用。无需考虑季节性的服装限制,只要是你想要的款式,随时便可买到。

32

34

除了无季节,还能看出服装款式类别也更加多元与创意。

33

从T恤配牛仔的简易青春,到运动套装的阳光动感,碎花长裙、多样夹克、毛衣开衫多种混搭,环保皮草也有华丽美感。无论你想要何种搭配,“终曲”系列完全可以给予并满足你的想象。

35

36

当创意成为了激荡的基础,复古气质便隐为了低调的灵魂。多元不突兀、充满色彩但却不花哨,这就是Alessandro Michele的厉害所在,也真正地表明了“终曲”是终曲,也是Gucci充满实验性的全新开始。

Alessandro Michele希望通过服装来,提出对时尚界赖以生存的规则、角色和功能的质疑,引发人们的思考。

41

42

细节时髦

格纹

格纹元素不仅时髦复古,在“终曲”中也更是独具活力。随着大小形态的转变,格纹焕发出经久不衰的强生命力,极具魅力、时尚经典。

46

47

色彩混搭

色彩搭配向来是Gucci体现复古的“制胜法宝”,大胆撞色的视觉效果,就像是时光机器将我们传输到那个极具魅力的过去世界。

50

51

52

53

乡村浪漫

自然界的灵感,在本次系列被加以妙用。look旁会附着相关的瓜果蔬菜,可以看到颜色选取便来源于此,正好呼应了秀场前的邀请函就是一篮果蔬,时尚源于生活,又作用于生活。

54

55

56

说到自然,就不得不提Gucci向来喜爱的花卉元素,以往花卉多以碎花形式展示。本次系列也对花卉增添了全新演绎,突破以往大小的花卉图案更加可以展现你的独特魅力。

57

趣味纹理

图腾的选择也极具浪漫色彩,除了花卉,还有简易的图形,也有复杂的欧式风格,以及卡通图案和彩虹条纹。就连十分街头感的腰果花经过Alessandro Michele之手都变的十分Gucci!

58

老花的多样演绎一次次突破我们对于老花与logo的想象,没有老气横秋,反而变得十分具有潮流与青春感。

59

60

61

62

帽子&饰品style

多种多样的帽子形态,还有极具韵味的头巾,让我们对一个个时髦的Look记忆犹新!更加证明“终曲”系列并不会定义受众群,只要你喜欢,Gucci就会出现在你的衣柜里。

63

64

65

从饰品我们也可以看到Gucci Epilogue“终曲“的多元性,从严肃神圣的十字架,到可爱唐老鸭的卡通链。存在即合理,任何一种“信仰”都值得被记住。

67

69

墨镜作为十分具有Gucci品牌形象的一个单品,本次系列墨镜形态也有着全新的演绎。增加了更及圆滑的形态和一些精致的小镜框。

70

71

从品牌型录里,我们还可以发现Alessandro Michele的经典形象的演绎,真的超有趣!Michele将自身的形象特征完全融入了品牌中,长发+夹克+墨镜+帽子头巾……简直就像一个真正的Michele在你面前!

73

74

这种戏谑真实的态度,是一种风格的诠释,也是对角色功能不定义的演绎。

手袋系列

时装的搭配怎么能少得了包袋?本季依旧时髦与实用性俱全,Jackie 1961系列包袋等很受欢迎。

75

76

模特?素人!

相信仔细的你已经发现,发布拍摄的模特也并不是九头身和以往印象中的绝美面孔,本次拍摄型录的模特均是来自罗马设计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也拉近了时装与普通人的距离,上演丰富情怀想象。

78

77

这段终曲似乎更似序曲,结束与开始的界限同时触发,在这个新起点的临界点之刻,与Gucci一起试图想象明天。

图片:

部分来源于网络

编辑/撰文 :karal 、咔咔 

设计/排版 :咔咔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