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CHANEL的早春度假系列,想五一再过一遍

2021-05-08 OnlyLady 孙德峰0
onlylady

CHANEL 2021/22早春度假系列

图片

看到这份颜色十分清新自然又处处精致的mood board,O姐料到必有大事发生。

果然,CHANEL 2021/22早春度假系列以mood board的形式,呈现了本次发布会的第一支预告影片,这支影片中的元素可是大有来头。

图片

其中,法国艺术家尚·考克多在光影采石场拍摄的《奥菲斯的遗嘱》影片剧照,与这位诗人写给嘉柏丽尔·香奈儿的书信照片,在mood board中同时出现。这些书信正是向我们表明,尚·考克多与嘉柏丽尔·香奈儿之间深厚的友谊。

图片

因为尚·考克多在写作、绘画、导演等领域都拥有才华,所以考克多与香奈儿相识后,他不仅为香奈儿创作了画像,也为她创作了时装杂志的插图、品牌画作等。

图片
图片

在集结了各路豪杰的芭蕾舞剧《蓝色列车》中,考克多与香奈儿更是分别以作词人、服装设计师的身份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合作,二人逐渐结下了十分深厚的情谊。

图片

两个自由的灵魂,各有其独特的世界,因对动物寓言的热爱而相互吸引。

图片

光影采石场、动物摆件、与普罗旺斯的花卉、《奥菲斯的遗嘱》中的半马人剧照、木槿花......

一个个场景充满了强烈的吸引力,将我们引入到这场CHANEL旅程的世界。

图片
图片

CHANEL精品部创意总监维吉妮·维娅邀请了荷兰摄影师双人组Inez & Vinoodh与模特Lola Nicon,共同演绎了这场大秀的宣传片。

图片

在巴黎康朋街31号、嘉柏丽尔·香奈儿传奇的私人寓所中,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不羁又自由的时代。

图片

Lola Nicon举手投足间流露出自在且精致的魅力,与设计师的私密宇宙碰撞出强烈的对比。

图片

谁能不为CHANEL寓所中的朋克女孩着迷呢!

O姐真的对这场大秀迫不及待!先来看看大秀的发布场地——光影采石场!

图片

这个位于法国南部普罗旺斯莱博村庄的光影采石场,作为香奈儿女士的好友考克多的电影《奥菲斯的遗嘱》的拍摄背景,正是本次CHANEL 2021/22早春度假系列的发布地。

图片
图片

复古又自然的光影采石场配上春日独有的阳光与微风,简直一秒将O姐拉到了大秀现场。

明亮的白色与深邃的黑色,光线变幻与交错,勾勒出一场极具几何美感的发布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星光熠熠,一起云看秀

这次与你一起云看秀的不止O姐,更有辛芷蕾、Margot Robbie、桂纶镁、Lily-Rose Depp、Ellie Bamber、Jung Ryeo Won、许玮甯、Nozomi lijima、Phoebe Tonkindeng等大使与挚友。

图片

将本季的浪漫与复古发挥到极致,观秀的大使挚友们都为此次大秀奉上了手写的致信。

图片

集聚《奥菲斯遗嘱》与CHANEL寓所元素的特质信纸配上手写的心意,真是满满的仪式感与幸福感!

图片
图片

“花蕾盛开之日,心灵启程之时。赴约,是开启南法假日的意义,一起吧!”

不愧是浪漫的辛芷蕾呀!

图片

桂纶镁和许玮甯,也将与我们一同观赏这场大秀,共赴南法假日!

图片
图片

在这春光明媚的五月,与O姐一起共赴南法,开启这场CHANEL2021/22早春度假系列大秀吧!

准备好去见证简约、精确与诗意了么?

OnlyLady女人志
#CHANEL 2021/22早春度假系列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莱博村庄的光影采石场呈现,明亮的白色与深邃的黑色,是此次系列中两种鲜明的色调,白色长款衬衫式连衣裙与黑色斗篷;白色斜纹软呢外套上布满了幸运符号图案的刺绣;黑色天鹅绒与皮质连衣裙等都充满碰撞。造型散发着60年代摩登和朋克精神,同时呼应着考克多电影中展现的极致现代性。一起享受这段旅程吧! #香奈儿早春度假系列 #OL“云”冲浪 #我的时装周C位 
视频号 

超模Viittoria Ceretti坚定优雅地穿过星光涂鸦的黑暗的长廊、高耸明亮的墙壁,随即正式拉开发布帷幕。

图片
图片

极度纯粹的黑与白

CHANEL品牌精品部创意总监维吉妮·维娅从嘉柏丽尔·香奈儿的挚友尚·考克多电影中汲取灵感,那种简约、精确与诗意十分美妙。

图片

《奥菲斯的遗嘱》正是在采石场取景拍摄的,尤其是中这一幕“黑色马头男子从台阶走下,进入光影采石场(Carrières de Lumières),他的影子投射在白色墙壁上。”尤为震撼,深深地打动了维吉妮·维娅。

图片
图片

电影《奥菲斯的遗嘱》剧照,1960

于是在CHANEL 2021/22早春度假系列中可以看到非常简约纯粹的黑与白。黑色深邃、白色明亮,相结合的视觉效果完全不输色彩,散发着优雅又性感的气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经典的斜纹软呢在本次发布会中也有着丰富的体现。从经典到创新,从马甲、裙子再到外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拼色、图案、褶皱、廓形感都让品牌的经典元素变得更具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尤其是超模Viittoria Ceretti开场造型中的收腰设计,仿佛腰封一般,优雅又性感,十分美妙。

图片

如何在黑与白的服饰中,捕捉与反射光线的变换,维吉妮·维娅运用服装的反差感来演绎。白色斜纹软呢外套饰以幸运符号图案的刺绣,碰撞黑色天鹅绒与皮质连衣裙。

图片

还有光泽感十足的白色长款衬衫式连衣裙,绳结花边装饰的黑色斗篷又诠释了影的效果,诸如此类对比鲜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度假风情不减

既然是系列,自然不会缺少那浪漫的度假风情。系列中也穿插着几抹色彩。彩色编织在保留质感的前提,传递出了夏日风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饰上绣着薰衣草、百里香、雏菊、毛茛、斯卡伯斯等普罗旺斯的野花,不会十分繁锁,精致小巧地传递出夏日的盎然生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羽毛的加入让你在行走间“步步生花”,风拂动的不是裙摆,而是你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度假哪能没有飘逸浪漫的印花长裙呢,印花全是神秘,长裙的飘逸感营造十足的浪漫,很好地诠释了度假风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尚·考克多的特别呈现

还记得秀场最开始黑色长廊中的星星图案么?其实就是来自于尚·考克多的艺术作品与签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抽象的星星图案不仅仅在墙壁,还出现在了短裙短裤上,宛如天中的星光闪烁。

图片
图片

抽象化的和平鸽更具有一种可爱的童趣,脱离了都市的繁琐,换上这样一件艺术可爱的服饰,绝对可以一扫“阴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还有很多尚·考克多的抽象画作,如今这些作为印花出现在新一季的设计中,为时装增添了满满的艺术性。当别人沉浸在你的造型时,你就可以跟他讲述这其中的小奥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嘉柏丽尔·香奈儿的寓所中,收藏了很对她喜爱的动物摆件,包括狮子、狮身人面女像、还有鹿等。

图片

她也正是在这间寓所中会见挚友,其中包括尚·考克多。

图片

因此本季,鹿与其他品牌象征符号一起,印在了粉色、米色与黑色绉绸长款晨褛式连衣裙上,也是对嘉柏丽尔·香奈儿与尚·考克多的一种纪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再朋克摇滚一些,再现代一些

为了呼应考克多电影中展现的极致现代性,CHANEL 2021/22早春度假系列中呈现出一些非常摇滚的元素,例如皮革、串珠与亮片的摩登与朋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流苏这个摇曳生姿的元素绝对是时髦“利器”,无论是皮质流苏的摇滚帅气,还是长流苏的风情,就连毛呢边的小流苏都可以丰富你的性感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些模特身着印有模特Lola Nicon如摇滚明星般头像的T恤,搭配宽编结滚边的斜纹软呢套装,以及银色尖头玛丽珍鞋,散发浓浓的摇滚摩登感。

图片
图片

渔网编织也是频繁出现,从渔网袜到上衣、斗篷,秀场上的渔网编织根据图案以及编织的变化,从而高级又性感,绝对的流行!

图片
图片

最后超模Lola Nicon身着黑色渔网斗篷,内搭黑色连衣群闭场,度假休闲之余,又凸显摩登朋克之美。

图片

闭幕环节模特们一起放飞鸽子的画面,真的太美了!O姐依旧是沉浸在美轮美奂的发布中。

图片

细节也精彩

摇滚起来

印有模特头像的T恤像摇滚明星一般,黑与白之间的线条勾勒出人物酷飒的神情。

图片
图片

流苏这一经典元素被再次精彩演绎,无论是光滑的皮革材料,还是有质感的织物材料,都能够轻松地衬托出模特摇曳的身姿。

图片
图片

串珠、亮片元素的加入,丰富了整套look的极致现代性,使得60年代的摩登和朋克精神得以展现。

图片
图片

精致刺绣

在纯白色的服装上饰以幸运符号图案的刺绣,展现花儿一般纯粹的美好景象,简洁而明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亮眼单品

精致包袋

此次系列手袋饰以品牌经典logo元素,独具特色,让人过目难忘。肩带上金属与织布的交织,包袋上菱格花纹的印记,简单纯粹而又精致时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还有链带mini包,既能系在腰上,还能绑在腿上,怎么炫酷怎么搭,充满了度假般自由的气息,这就是独属于CHANEL的魅力吧~

图片
图片

渔网袜

渔网袜在此次系列中大放异彩,搭配短靴或玛丽珍鞋,轻松展现出摇滚朋克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美配饰

唇环作为罕见配饰出现在了此次系列中,标志性的logo唇环镶嵌在性感的嘴唇上,不羁的气质中尽显个性特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充满复古风格的项链是精美look中必不可少的装饰,叠戴的方法也充满了摩登风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秀过后,由音乐家和CHANEL大使Sébastien Tellier呈现了一场音乐表演,让人沉浸在属于普罗旺斯的浪漫之中。

图片

还有Vanessa Paradis、Charlotte Casiraghi、Juliette Armanet和Angèle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共同在轻松悠闲的乡村氛围之中享受美妙的艺术成果。

图片

此次早春度假系列既展现了考克多电影中展现的极致现代性,又散发着60年代的摩登和朋克精神。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CHANEL用时装秀来欢送,不得不让人更加期待下一次假期的到来。

图片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