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甜怎么被DIOR瞬移希腊“看奥运”了?

2021-06-22 OnlyLady 孙德峰0

有点奇怪

雅典竞技场、希腊女神、圣火……“奥运会”背着我们偷偷开幕啦?

看看这阵仗。

图片
图片
图片

放心吧,才没有。

这是DIOR迪奥在雅典帕那辛纳克体育场举办的二零二二早春成衣秀,DIOR女郎们着装轻便,飘逸、灵动,宛如古希腊女神踏光而来。

图片
图片

举办场也不仅是个够气派的体育场这么简单,这里曾举办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交接仪式也在此举行,见证了不少关于奥运的变迁与“高光时刻”,有着非凡的文化意义。

图片

迪奥中国护肤大使景甜的虚拟分身“甜小甜”早就到现场打卡看秀了,从她分享的照片来看,风光真是不错。

O姐看了好想一起去呀!

图片
图片

这里和迪奥更密切的缘分,更早在70年前,品牌创始人Christian Dior 先生选择了雅典帕特农神庙作为当年高级定制系列的拍摄地。

图片

在秀场也能看到这座供奉雅典娜女神的最大神殿,在月光下与现场遥远地共振。

图片

这一经典系列的拍摄地在本季被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作为设计灵感再次诠释。

歌手 lonna Gika 的现场歌声之下,这场充满希腊风情和历史印记的时装秀拉开序幕。

图片
图片

话不多说,快和甜小甜一起看秀吧。

图片


大秀带你“云”游希腊

迪奥在这一季再度探究文明的根源,女装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在设计前期调研阅读了大量希腊神话,还实地探访了希腊许多标志性建筑/历史遗迹、博物馆,拜访当地艺术家和工匠后,才设计诠释出了本季时装。

图片

这个令人眼前一亮的时装系列中,你能看到击剑夹克再次现身、超大号的千鸟格洋溢着希腊格调,藤格纹则以新颖抽象的形式呈现、无袖上衣会让人不禁联想到拥有大理石纹路的昔日雕像……

谁说淑女和活力不能兼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致敬上世纪好莱坞传奇巨星Marlene Dietrich,Maria Grazia Chiuri呈现了一系列白色夹克及裤装西服套装,更舒适自如的Bar jacket巧妙彰显出介于古典主义与自由主义之间的精致风格。

图片
图片

Marlene Dietrich与Christian Dior 先生私交甚笃, 据说她从不缺席Dior先生的任何一场发布会。在出演1950年电影《欲海惊魂》时,更是和导演表示“没有Dior,就没有Dietrich”,要求自己的戏服由时装设计师Christian Dior打造。

图片


穿着球鞋的希腊女神

系列中绝大部分礼服裙都搭配着运动鞋出场,采用特殊面料匠艺制作而成的褶皱变身为明暗光影的绝妙载体,轻盈飘逸,令人想起古老的大理石雕像。

想必没有哪个女孩能够拒绝这样典雅又自如的装束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与白的交织在模特步伐的律动中十分迷人,致敬希腊神话女神形象的同时,实用地搭配了舒适鞋履,更显得自在又随性。

图片
图片

压轴的这件纱质天鹅长裙结构巧妙又有趣,话题度很高,高雅之中还带着些古希腊神话气息。

图片


带着愉悦色彩去度假

不够活力?远没结束呢。

这一季Maria Grazia Chiuri 与艺术家 Pietro Ruffo 再次合作,联手打造了一系列鲜亮希腊蓝白配运动服,将功能性与精美手工艺结合,把希腊神话人物图纹化作迷彩图案,用于装饰一系列运动服饰、科技面料与正装款式融合的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运动长袜、保龄球包、防风眼镜等配饰在鲜明的希腊蓝映衬之下倍显活力,每个单品都好像在和你说:带着愉悦色彩去那个美丽国度看一看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艺术画作里汲取的灵感远不止于此,Maria Grazia Chiuri 由希腊裔超现实主义先锋Giorgio De Chirico的画作中受到启发,他基于对希腊的深刻回忆,描绘出凝结于无声光影对比之中的超自然景象。

黑白抽象的图纹印花酷雅而实穿,将运动剪裁和科技感面料融入日常衣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秀美细节再现希腊风情

恢弘秀场之下,服饰的细节依然臻美。女神同款长袍采用精致面料精心制作,轻盈飘逸,饰以手工褶裥,突显绉纹布的明暗对比效果,富有光泽感,细看下相当值得玩味。

图片

配饰与妆容也同样以白、金色调为主,雅典风情元素的设计仙气感十足。

图片
图片

有趣的面料材质在本季也是一大亮点,如何在实穿和时髦、科技感中找到平衡点?品牌交出了答卷。

图片

本系列共发布了91套早春成衣,O姐就不一一介绍了,戳视频看更多精彩~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