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ALENTINO,感受一场感性与浪漫并存的颂歌

2021-03-04 OnlyLady 付平0

追光灯落在歌者Cosima的身上,一曲《Nothing Compares To You》沁人心脾。极具穿透力的嗓音和米兰威尔第交响乐团的演奏,营造出了极为美妙的剧场氛围。但空无的场景可以看出这并不是平日的演出。

随后模特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渐渐走向舞台,将我们拉回现实,这其实是VALENTINO ACT COLLEECTION 2021秋冬男女装时装秀的现场。

这就可以解释为何本次大秀的邀请函仿佛是一张剧院门票。

VALENTINO品牌代言人张艺兴、唐嫣,品牌眼镜代言人秦岚,青年演员关晓彤和观众们都因VALENTINO的邀约聚在一起,见证新一季度的精彩呈现。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VALENTINO本次大秀选择在历史悠久的米兰小剧场举办,曾经看剧是十分平常的,如今也因为这个特殊的情况而变得十分难得。为了推动文化界持续运作,让因疫情而关闭的剧院借此发布机会重新开放并继续举办活动。

品牌创作总监Pierpaolo Piccioli的决定其实可以被看作近乎叛逆的举动,但品牌与他都希望借此举措鼓舞社会,令丰富多彩的戏剧文化和一众优秀资深的戏剧人才得以存承及保留。

OnlyLady女人志
#ValentinoActCollection 2021 秋冬男女装时装秀在历史悠久的米兰小剧场举办。品牌创作总监 Pierpaolo Piccioli 塑造的新系列中化繁为简,将外套和晚礼服化作斗篷和翼片,尤其是超短身的服饰,与超高跟鞋和长靴形成对比。本系列以黑、白和萤光色彩为主用色,彰显中性格调。层层叠叠的网格、蕾丝和手工精致的面料,增添诱惑魅力。一步步勾勒出感性浪漫、复古但不耽溺于过去的风格,呈现出当代#Valentino 华伦天奴的形象。#华伦天奴21秋冬男女装秀 #OL“云”冲浪 #我的时装周C位
视频号

帷幕拉开,大秀登场

你是什么神秘角色?

伴随着歌手的演唱,VALENTINO的“演出”也正式拉开帷幕,模特们身穿外套化作的斗篷,仿佛就是从舞台剧中走出来的角色。

设计师佐以不同的时尚元素让他们呈现出极为丰富的形象,但充满力量,散发神秘气息。

翻领大衣外套化作的斗篷在散发神秘力量的同时,还保留着大衣款式本身的复古摩登与优雅的气质。

甚至是连散发着严肃感的西装、以及工装感的尼龙外套,它们的廓形也进行了更改,通过剪裁形成的斗篷状,透露出一种都市复古感。

化繁为简的长款斗篷完全对身材比例没有限制,反而为穿着者带来十分强大的气场,潇洒又自如。

低调的贵族感

极为优雅的贵族感是品牌的基因成分,VALENTINO ACT COLLEECTION中用简约大气的款式配以宫廷风领口这样的元素,低调又奢华,完全不会给人用力过猛的感觉。

木耳边除了散发浪漫情怀,也透露出那种低调的贵族感。

系列中频繁出现的大翻领,可以说是将贵族时髦感与现代感进行了十分完美的融合。大翻领可以作为极为好的点缀,不会对其他单品“喧兵夺主”,但又极为醒目,是复古但不耽溺于过去的风格。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颠覆般的崭新设计

设计师毫不犹疑地挥动剪刀,透过利落的剪裁义无反顾地塑造出一系列超短身的服饰,与超高高跟鞋和厚重的长靴,形成极为有视觉冲击力的造型,百褶裙也塑造出崭新的比例。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男生裤长其实尤为重要,可以影响人的气质。本系列男装长裤同样采取及踝设计,可以很好地凸显身材比例。

很多服饰的廓形宽松舒适,有一丢丢复古的感觉。但也不用担心,因为精准的剪裁,廓形是极为自由,但不简单的,可以很好地与自身气质融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若隐若现的诱惑

网格是一种很理性的时尚元素,层层叠叠的网格具有直接但不复杂的时髦视觉感,还令秀场变得充满趣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精美的镂空工艺从高定延续到了新一季度成衣。

镂空打底在秀场造型上出场率极高,形成的镂空领口好看得十分内敛。

花纹镂空十分精巧精美。无论是单穿但是叠穿,无疑又将这种美妙的视觉升级。

蕾丝、薄纱和手工精致的透肤面料,让体态若隐若现,增添诱惑魅力。

仙女也变“酷”了

本系列以黑白和萤光色彩为主用色,再加上视觉效果强烈的格纹、动物印花和波点图案等等,进一步彰显当季衣橱的中性格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极为素雅高级的色彩与剧院的原本静谧氛围十分契合。晚礼服也化繁为简成飘逸脱俗的翼片,以缎带连结增添绝美细节。仙气依旧在,只不过她更酷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品牌创作总监Pierpaolo Piccioli将人文色彩充分的融入创作,呼应浪漫主义,感受感性,呈现出当代VALENTINO的形象。

藏在细节里的美

01

超短与超高!

品牌创作总监 Pierpaolo Piccioli此次大刀阔斧的剪裁营造出一系列超短身的服饰,与之匹配的是超高跟鞋和厚底长靴,轻薄与厚重,超短与超高,现代风格极为显著。

02

“尊贵”的领口

用简单的色调搭配做工精细的领口,使之搭配难度直线下降,穿上你就是那个生活在现代的优雅贵族。纯白的大领子也映衬出你的高雅气质。

03

百变网格

你以为网格只是那么简单么?大色块摩登、小网格有设计,材质的拼接,网格形态的重组,它的多变性轻而易举的塑造出时髦感。

04

性感镂空与蕾丝

拉近可以看出VALENTINO精良的工艺,本系列性感镂空和蕾丝无疑为服饰增添了魅力,若隐若现的视觉效果,营造出十分高级的性感“味道”。

05

标志铆钉

品牌标志性的铆钉设计,在裸色高跟鞋的鞋头上和VALENTINO GARAVANI ROCKSTUD 的包上被延展,充分体现朋克精神。

06

玫瑰依旧在绽放

无论是衣服上的玫瑰花图腾,还是本次Atelier玫瑰包和高靴上的呈现,玫瑰栩栩如生,绽放温柔与美丽。

关于米兰小剧院

米兰小剧院创建于1947年,是意大利第一间常设公众剧院,向世界弘扬意大利戏剧文化。剧院由保罗·格拉西(Paolo Grassi)和曾执导 200 多部剧目的演员及导演乔治·斯特雷勒(Giorgio Strehler)创办,每年上演约60 场由不同剧作家创作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和表演。

VALENTINO ACT COLLEECTION 2021秋冬男女装时装秀的举办也让米兰小剧院再度热闹了起来。

好消息是米兰小剧院现正展开数码化计划,将剧场工作室逾 10,000件剧作归档,旨在建立一个互动典藏库,为戏剧服装设计师和裁缝、戏剧界学者、专家以及戏剧爱好者提供参考资料。

这样丰富多采的戏剧文化和一众优秀资深的戏剧人才得以存承及保留。

想要更沉浸的体验VALENTINO ACT COLLEECTION 2021秋冬男女装时装秀,快来官方小程序去回顾吧。

VALENTINO品牌创作总监 Pierpaolo Piccioli一直都在体现人文情怀,让我们一同期待下一次品牌的精彩呈现吧!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品牌与网络

排版撰文/ Karal Sun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