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花美男不能当特种兵,黄景瑜就可以!

2017-10-18 OnlyLady Leonor0

2017年10月13日-15日,2017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连续第七年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盛装上演。浪琴表优雅形象大使林志玲携手优雅女神李沁、苗苗,以及品牌挚友张翰、黄景瑜亲临现场,倾情助阵倍受瞩目的“浪琴表大奖赛”,共赏京城跃马盛事。借此时机,Onlylady采访到了黄景瑜先生,他为我们分享了最近拍摄期间,鲜为人知的有趣故事。

 

O:第一次知道浪琴表是什么时候?有什么故事吗?

黄:第一次知道浪琴表,是我小时候在老家,开了一家表店,就是浪琴表,场面很大。后来我同学又戴了一块浪琴表,觉得很漂亮。

O:你对于浪琴表当初的印象和现在有什么不同?

黄:一直都很优雅。

 

O:你个人更偏爱哪种腕表风格?是儒雅的还是运动型的? 

黄:还是要看当时的穿衣风格,我都挺喜欢的。

 

O:今天是浪琴表的马术比赛,你有什么感想吗?

黄:刚刚那一段很有亮点,我穿着一身马术服,很有意思,现在换上了西装,不一样的风格。如果只选择一只浪琴表,一定是选这只表了,戴着有感情了(笑)。

 

O:那你今天的这身搭配有哪些亮点呢?如此近距离地接触马术运动,你有什么感觉?

黄:挺新鲜的第一次看,很优雅,我感觉挺喜欢的。我刚才穿了一套马术服,可惜你没有看到,我现在才换的西装革履的(笑)。

 

2017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明星11)

2017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

O:如果只选择一只浪琴表,你会怎么选择?

那就选这只吧,戴着有感情了(笑)。

 

O:为什么? 

黄:因为这只浪琴表Master Collection名匠系列,能显示很多时区,日历功能等等,很实用。还有蓝钢的指针,模样很优雅,我很喜欢。

 

O:为了《刀锋-红海行动》里面狙击手这个角色,你做了哪些功课?

黄:首先,我看了很多有关狙击手的电影,搜集了很多讲狙击方面知识的文字资料。但是你很难搜到狙击手的资料。因为身为狙击手,首先你要把自己隐藏的很好,也没有一个教程去告诉你狙击手是一个怎样的兵种,所以很难通过外界去了解到它,我唯一通过外界了解到它就是通过电影。后来剧组找了中国蛟龙突击队的前狙击手来带我训练了一段时间,训练中,我慢慢才了解狙击的一些知识,一些关于温度、风速、湿度等一系列对狙击产生影响的因素。

 

O:你们去过特种兵部队磨练过吗?

黄:我们没有进部队,但是我们直接到了摩洛哥,那地方比部队苦多了,什么都没有,大沙漠里,然后有一个真正的特种兵狙击手过来,他是我们三个教官中的一员,我们有八个队员,剩下六个队员是跟其他的教官训练一些步枪的知识,狙击手训练两个人,一个是我,另一个是观察员。

 

O:多长时间学会这些知识?

黄:我们拍就拍了五个多月,每一天都在学。这个知识真的是很多,而且枪又一直换,我要熟悉每一种枪。什么手枪、狙击枪、埋伏枪都要会。

 

2017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明星01)

2017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

O:你刚说你拍《刀锋-红海行动》会用到很多枪?大概有多少种?

黄:我在戏里我背了三把枪,我有一把手枪,有一把刀,有一把狙击枪,还有一把冲锋枪。我属于是前后都要顾的,需要远程的我在远方,需要我救人的时候我换上冲锋枪冲。所以就会有很多枪,背在身上很重,对于体能的消耗挺大的。每天背着那么多,对于体能的消耗也是挺大的。每天背着这么多东西爬山,爬楼,趴在各种没人呆的犄角旮旯。

 

O:训练了多久啊?

黄:一直训练,我记得我刚到,我还有时差,摩洛哥和国内的时差七个小时,夏天是八个小时,第二天就开始训练。早上八点集合,训练练到晚上六点吃个饭,晚上九点大家健身房集合,继续训练,就练得当时我就已经要晕过去了。

 

O:听起来就像大学军训似的,而且比军训苦多了。这样会不会把身材练得更好

黄:练身材需要休息的,睡觉才会休息到嘛。(笑)

 

副本

O:那他们拍的有哪些专业的地方可以借鉴呢?

黄:基本上拍狙击手的只要不是很粗制滥造的剧,基本上拍狙击手的,都是很专业的。狙击手不像是什么机枪手冲在前面,动作幅度很大,很多子弹。所以你可能看不到他很多细节。你的每一个细节,你怎么扣动扳机,怎么上膛,大家都是看得一清二楚的。所以拍狙击手的细节的电影一般都是很专业的。学习的话主要还是看那个感觉,动作都是跟教官一点一点学的。

O:你的这个角色与以往的角色可能有一些差异,为什么这次选择这样一个角色呢?

黄:因为不同的角色都需要挑战嘛,不能永远只演一种角色。而且这种军人角色我自己也是很喜欢,很多人也说我长得带一点军人的劲儿,所以就像尝试这个角色。

副本

 

O:你视力如何?

黄:我视力好得不得了。都是5.1、5.2的样子。

 

O:那你如果不当演员,能当狙击手吗?

黄:也不是说所有视力好全能当狙击手。得需要天赋,狙击手是很难当的。

 

O:那你学狙击手的知识学得还可以吗?

黄:其实我到现在还觉得我学的只是皮毛,只是学了它的基本动作,基本的操作,具体的那些射击啊还是需要很多年积累的经验。而且你说他们如果让我打一个什么八百米一千米以外的,让我自己测温度测湿度测风速,这个我肯定是搞不定的。而且还需要一些数学知识,我觉得数学好的人很厉害。

 

O:拍摄这个角色的时候有哪些比较艰难的时候吗?因为拍摄这种军旅戏,肯定每天都有很多新鲜的事情发生。 

黄:我们拍摄期间的难处太多了,首先就去这个地方就很难。我们去最后的拍摄地点可能从国内到那里要四十多个钟头。我要坐二十多小时的飞机,然后再坐十几个小时的车。然后那边环境温差很大,昼夜温差二十多度。这本身就很不适应嘛,还很干燥,食物也不适应,都吃不到蔬菜,反正一切都很不适应。大概过了几个月才慢慢适应这个环境。

然后拍摄条件也是十分的艰苦。只有一开始是在城市拍摄的,后来全部在沙漠、戈壁中拍摄。连一只动物都没有,沙漠中偶尔能看见一只蜥蜴什么的。每天很寂寞,因为我是狙击手嘛,我需要爬到各种高的地方埋伏着,又不会跟大家在一块,我每天就趴在山头上,我就看着他们在下面拍戏,到我的时候就起来拍我了。

 

副本

O:那这个角色跟你本人有没有什么相似之处呢?

黄:角色跟我自己还是有点相似的地方的,至少导演是这么说的。导演说当时找我演这个角色就是因为,这个电影里的狙击手是一个比较…嗯不能有个性,有性格吧。对自己的专业特别自信,固执的这么一个人。

 

O:所以你是说你是一个自信的人?

黄:其实我没觉得我很自信,导演看出了我内心中的自信。

 

O:那之前我们看到你参加了戛纳电影节,同时你在国外的粉丝也很多,有没有想法去往更加国际化的方向去发展?

黄:能发展那当然好啦,看机会吧,有机会一定去争取。

 

O:有没有一些国外的电影公司已经与你有一些接洽?

黄:没有,现在还在剧组拍戏呢,还在让我们国内的戏。先把国内的事做好。

 

O:那之后还有哪些动态能和我们分享吗?

黄:之后马上上映的有两部电影,《刀锋-红海行动》和《枪炮腰花》。然后我现在在泰国拍摄我与宋茜搭档的陈正道导演的首部剧《结爱》,导演特别逗,说他是首次下凡来拍摄一部剧。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