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两地时?最全的表款点评就在这里

2017-11-03    OnlyLady    Leonor0

对于长期飞行的人来说,商旅最重要的就是看时间,一款两地时腕表,就非常有用了。无论是工作对接,还是和亲人交流,身在异乡的人最需要考虑的,就是时差。如果能够时时刻刻知道家乡的时间,对于远在海外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副没有副作用的“镇定剂”。

什么是GMT?什么是两地时?

GMT的意思,既格林尼治平太阳时间,是指格林尼治所在地的标准时间。

 

1884年,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国际会议规定,英国格林威治地区所在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以此线每隔经度15度,时差为1个小时。地球自转一周是360度,所以全球分为24个时区,以格林威治时间(Greenwich Mean Time,简称GMT)为基准。因为中国位于东八区,所以北京时间应该是下午18点。

从那时起,制表商们便展开了激烈竞争,试图开发出可以显示多时区时间的腕表。1930年,百达翡丽推出了“世界时间”腕表。该表采用两个旋转圆盘,可同时显示24个时区的时间。现在,这些产于1930  1960 年的世界时间腕表在各大拍卖会中均售以天价。


百达翡丽世界时区计时腕表Ref. 5930G(在售款)

主观地讲,两地时功能是我最喜爱的功能。特别适合那些经常需要去不同时区国家出行的人,这个功能尤为适用。

 

两地时功能,是简化版的世界时。通常显示两个地区的时间,有的表可以显示三个不同地区时间。两地时功能更加经济,也更加实用,所以很受表友们的喜爱。

 

 

五万元以下选择

 

五万这个价位,非常适合年轻人选择,在表圈也属于入门级别的选择。以下几个品牌,均有自己独特的一面,拿出来都有很多“谈资”。

ORIS豪利时2017款大表冠飞行员GMT腕表

 

豪利时今年推出的GMT腕表,拥有大表冠设计,这样的设计一向是飞行员的最爱,也是传统飞行员腕表最标识的设计元素。买这样一只表,圆一圆飞行员的梦想也是不错滴。

表盘使用的烟灰色,可以让这只腕表在正装与休闲中随意切换,放射形拉丝处理让盘面呈现出变化多样的光泽感。钱币纹表圈和指针采用抛光打磨,提升腕表的整体亮度,展现出原本阳刚粗犷外衣下的精心细腻之处。不锈钢带款售价约16,800元。45毫米直径的腕表搭配了旋入式透明底盖,可以在背面清晰的看到机芯精致的模样。

GUCCI古驰G-Timeless系列GMT腕表

 

GUCCI的这款腕表,性价比非常高,16,500元。GMT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的意思,拥有此功能的腕表,都可以显示两个不同时区的时间。GUCCI用蛇形造型的指针来指示家乡时间的,经典好看,同时品牌标志性的蜜蜂、星星和心形造型也环绕在表面,充当时标刻度。

MONTBLANC万宝龙4810系列两地时腕表

 

这是万宝龙首次为4810系列引入自产的两地时复杂功能机芯,腕表售价34,300元。除了4810系列一贯儒雅的设计风格以外,使用者可以在机芯运行中调整当地时间。也就是说,指针以小时为单位快速调校当地时间,同时不需要让机芯停止运动,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家乡时间的精准走时。


 

CHANEL香奈儿J12 GMT腕表

 

香奈儿自2000年起,就采用了独树一帜的制作工艺,用防刮划的高科技精密陶瓷制作表壳、表带,让腕表保持常新。陶瓷材质比起普通不锈钢材质来讲,十分坚固耐用,即便几年过去了,都不会留下划痕。另外,陶瓷表的温润的触感,佩戴起来也更加舒适,冬天佩戴不会过凉,夏天会保持清凉的触感。

陶瓷表的光泽,也是普通不锈钢腕表不能比拟的。优雅时髦的颜色,戴几年都不会改变。香奈白色J12 GMT腕表售价41,200元,另外一款黑色陶瓷腕表售价45,000元。

 

5-10万元GMT腕表选择

多数人会购买这一个档位的腕表,同时也会“一劳永逸”。这个价位的腕表,通常可以伴随人的一生,一般没有过多需求的人,只买一款表就可以在这里选择。双时区功能,通常也会有人称之为两地时、GMT等等,说的基本都是一件事。 

OMEGA欧米茄海马系列海洋宇宙“碧海之蓝”腕表

 

海洋宇宙是一款欧米茄防水深度达到600米的腕表。这款“碧海之蓝”腕表,全身使用一整块陶瓷打造,使用了经典的蓝橙配色。相对来说,GMT腕表很少有防水能力达到专业潜水腕表的级别,所以这款海洋宇宙“碧海之蓝”腕表是难得一见的超高“性价比”,售价84,000元。

ROLEX劳力士格林尼治II型腕表

 

劳力士在两地时功能中,选择的余地相当广泛。首先有不锈钢材质的“绿针”入门款116710LN,还有蓝黑圈 116710 BLNR、以及红蓝圈116719BLRO也是十分抢手的选择。与前两款不同,红蓝圈搭配的是18K白金表壳,因此价格上会稍高一些,315,800元左右。蓝黑圈售价69,300元,

而普通的绿针款售价64,900元。三款玩表同样配备Cerachrom陶瓷字圈。


GMT II全线使用的是劳力士3186机芯,其前身是3185,二者均由劳力士最最著名的3135机芯演变而来,区别是3186使用了更为先进且被劳力士称为Parachrom的游丝。

 

CARTIER卡地亚Drive De Cartier大日历逆跳指示双时区昼夜显示腕表

 

卡地亚Drive de Cartier双时区昼夜显示腕表的镀银雕纹表盘上搭配罗马时标和蓝钢指针,再加上独特的方圆型表壳,十分新颖。腕表使用的是自产1904 -FU MC型机芯,拥有大日期显示窗、10点钟方向的第二时区逆跳指针指示和设昼夜显示,让这款腕表精致、实用,且性价比超高。腕表售价66,000元。

10-20万元 GMT腕表选择

 

AUDEMARS PIGUET爱彼皇家橡树系列两地时腕表

毫不讳言的说,每个女性心中都住着一个爱彼。尽管小尺寸的皇家橡树源自男表的设计,但蓝色的“Grande Tapisserie”大格纹表盘,搭配18K白金荧光立体时标和皇家橡树指针,除了爱彼一贯的“硬汉风格”,还将知性美一展无余。

日历、双时区、昼夜显示和动力显示这些超实用的功能,成为权利女性长期旅居的必备腕表,售价155,000元。

PANERAI沛纳海LUMINOR 1950-44毫米8日动力储存单按钮计时两地时间钛金属腕表


这款两地时表售价128,300元,是沛纳海近日新推出Luminor 1950系列腕表,型号PAM00737。拥有沛纳海标志性“三明治式”表盘,44毫米的表径里装着P.2004手动机芯,可以储存8天的动力,即便一周不佩戴,腕表都不会停。


PAM00737是一款专卖店独有的腕表,拥有独特的绿色樱桃木盒包装。盒内配备可供替换的黑色橡胶表带、替换表带的工具及螺丝起子。

JAEGER-LECOULTRE积家Reverso Tribut Reverso e双面双时区翻转腕表

 

Reverso翻转系列一向是积家的招牌系列,知名度很大。翻转后,可以显示第二个表盘、或是镂空的机芯、或是某某某的签名,当然,也可以拥有第二个时区的显示功能。双面表,拥有不同的走时系统,是最实用的功能,腕表售价151,000元。

 

20万元以上GMT腕表选择

 

 

PATEKPHILIPPE Calatrava飞行家旅行时间腕表5524G

 

5524G2015年百达翡丽最新推出的一款双时区腕表,腕表使用了324 S C FUS.机芯,当地时间与家乡时间通过表盘上的“LOCAL”和“HOME”这两个昼夜显示视窗,可以清晰地辨别两个时区,目前到底是黑夜还是白天。

两个中央指针,实心的显示当地时间,镂空的则是家乡时间。调教也很容易,按下腕表左边的两个按钮,就可以以小时为单位调教当地时间。当触动调教按钮时,指针与机芯分离,机芯继续行进,调教也不会影响机芯了。5524G售价42,000瑞士法郎,具体价格还需咨询百达翡丽上海或北京源邸。

BLANCPAIN宝珀Villeret系列两地时年历腕表

 

这款表的好处在于,是宝珀Villeret系列两地时年历腕表的第一只不锈钢材质表款,这样一来,“性价比”就高出很多。而且配备的白色表盘和黑色真皮表带,带来兼具现代与古典的韵味之美。


背面采用背透设计,黄金摆轮表面刻着传统手工图案。这款腕表搭载Cal. 6054F自动机芯,仅需在二月过度到三月时作一次日期调校即可,其他月份则会自动前进。表盘的8点钟方向设有一个副表盘,以显示第二时区时间,当地时间则由腕表连接日期的中央时针来显示。

表壳设有宝珀独创的表耳下方隐藏式调校装置,此为专利技术。这一设计的初衷旨在将调校装置安置在表耳下方,从而实现无触针手动调校。腕表售价207,500元。

 

HUBLOT宇舶表Big Bang Unico GMT腕表

 

这款腕表拥有钛合金和碳纤维两种材质。钛合金的拉丝表面,更不容易留下划痕,同时表款也很轻,很适合对外观有要求的表友。超大表冠和超大夜光数字时标,让腕表看上去简单又带有科技感,且调教起来非常简便。


表盘的透明设计让宇舶表Big Bang Unico GMT腕表成为一款非常具有宇舶特色的GMT腕表,直径45毫米,搭配黑色和蓝色天然橡胶刻纹表带。两个版本均搭载“一键式”快速更换机制。UNICO机芯也经过重新设计,振动频率达28800次每小时,拥有72小时动力储存。

VACHERON CONSTANTIN江诗丹顿Harmony和韵系列两地时腕表

历史上男表与女表共用机芯的情况非常少见,但如今女表已不再只属于配饰,更多的高端女表“内心”发生了质的改变,在机芯工艺、技术和打磨等方面来讲毫不逊色于男表。

260周年之际,江诗丹顿推出全新和韵系列,其中女表拥有男表相同的打磨水平,硬件方面也同步使用2460 DT机芯。和韵系列女表不仅仅是个“花瓶”,更是一个拥有高端品质和实力机芯的表界巾帼,18K白金款售价362,000元。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