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过完这最后一天

2017-12-31 OnlyLady Leonor0

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了,圣诞已经过去了,歪果仁狂欢完了,就该我们了~

不过在年前,SIHH马上就要来啦!

SIHH,在国内的表圈被通常也会被叫成“日内瓦表展”。全称为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 Genève,日内瓦国际钟表沙龙。

如果你还不知这个展为何物,可以复习一下表妹此前推的文章为什么SIHH表展明星想去都未必成?

 

上次为大家带来了江诗丹顿、朗格、万国表、万宝龙四个品牌的SIHH展前预览。如果还想继续看这四个品牌的内容,请点击→2018年的钱应该花在这里 SIHH要把我掏空了

今天,表妹为大家带来爱彼、伯爵、卡地亚、芝柏、雅典5个品牌的抢先预览。(排名不分先后)

 

爱彼(Audemars Piguet)

皇家橡树离岸型腕表(Royal OakOffshore)二十五周年特别版

2018年是爱彼的一个重要之年:Royal Oak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诞生25周年。为此,爱彼推出了三款腕表,两款陀飞轮计时、一款复刻表(复刻的是1993年的第一只离岸计时)。


这款复刻表比较值得购买,也是表妹此次观展的重点之一。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八角形和那八颗螺丝的造型,早已经深入人心了,品牌的标志性太强。

1993年,爱彼的第一款爱彼皇家橡树离岸系列腕表诞生,42毫米的大尺寸从此开始流行了。这个设计源自于1972年罗杰·尊达大师之手,设计灵感来自英国皇家水师“皇家橡树号”船舰的八角形舷窗。


复刻款除了外观近乎相同以外,表冠替换成了防止刮划的陶瓷材质。蓝色表盘镌刻Petite Tapisserie小格纹装饰指针也是白金材质制作,50小时动力储存,蓝色橡胶包覆按钮及旋入式表冠让防水性能达到100米。爱彼作为顶级运动表品牌之一,这样的配置十分值得购买。


包括后来的1976年设计的百达翡丽鹦鹉螺,也是出自其手。

伯爵(PIAGET


 

Extremely Lady腕表

 

伯爵的这款腕表,每次我看见都走不动道,要不是银子不够,早就带回家了。这次推出的表带特别神奇,被称作为18K玫瑰金奢华毛皮纹饰表带。是一款光看图就能让人喝醉了的表。

另外一款Piaget Altiplano Ultimate 910P腕表,薄到没朋友,是迄今为止全球最纤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腕表。Altiplano Ultimate Automatic仅厚4.30毫米。其中9P手动机芯只有2毫米厚。


仅厚2.3毫米的12P机芯于1960年代的巴塞尔钟表展面世,堪称世上最薄的自动上链腕表。

 

 

卡地亚

Rotonde de Cartier双重神秘陀飞轮镂空腕表

Rotonde de Cartier逆跳分钟昼夜显示神秘腕表

 

卡地亚今年率先推出两款腕表,双重神秘陀飞轮镂空腕表和昼夜显示神秘腕表。之所以神秘,是因为诞生2013年的双重神秘陀飞轮机芯宛若悬空,看似没有任何连接,巧夺天工之作。

卡地亚制表巴黎设计工作室还推出了5Cartier Libre系列腕表,各种线条的运用,让人眼花缭乱。

 

尤其是Crash Radieuse腕表,卡地亚的第一款Crash Radieuse腕表,来自于一场“车祸”。有一次卡地亚收到了一位客户的维修表,这枚卡地亚腕表因为车祸,被撞成了这样扭曲的脸,卡地亚的设计师认为这样十分好看,便以此为灵感,设计了Crash Radieuse腕表,这在当时,是十分前卫的造型呢。 

芝柏

 

Laureato桂冠系列腕表

今年的Laureato系列将会推出至少4款腕表,分别是镂空飞行陀飞轮腕表、镂空陶瓷腕表(42毫米)、以及34毫米的女装腕表。对于逐渐趋于小尺寸和正常尺寸的女性审美,芝柏此番将一款男性化的腕表延伸至女性市场,也是十分值得购买的。

 

Laureato桂冠系列目前有42毫米、38毫米、以及34毫米三种尺寸,随便选吧,男生女生戴都很好看。

 

雅典

 

雅典这次推出了三款表,但我最喜欢这只航海系列领航者荣耀表款。搭载UN-118自产机芯,通过了天文台认证,这个系列每枚腕表都附有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COSC和雅典表认证证书。重要得是象牙色表盘搭配空心阿拉伯数字时标,一下子就打动我了。不说了准备去打听打听价格。

阿拉伯数字的指针貌似是立体的,我还从来没有看过谁在表盘上做出阴影效果呢,而且我对军用表、尤其是特大的表冠有着一种执念,好像我生来就应该进部队一样(眼睛不好没进去)。这枚复刻版航海系列领航者荣耀表款,真的敲中我了。

各位不要着急,余下的内容,我会慢慢给大家带来,保证精彩。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