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杨洋、陈柏霖去瑞士的原因不是风景,而是…

2018-01-16 OnlyLady Leonor0

这里是瑞士,是卓别林、奥黛丽·赫本选择颐养天年的地方。表妹曾多次幻想,等到老去的那一天,一定要搬到这个风景如画的乡间,和花香作伴,与鸟兽比邻。

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还有完善的养老保险制度,最重要的是,在这里随意一抬眼,就是陶渊明的园田深处。


夏天的瑞士,山上白雪皑皑,山下草木繁盛。


瑞士最佳的旅游时间是6、7月份,这个时节,可以看到鲜花漫山遍野。

即便是冬天,瑞士的景色依然是绝美。


马特洪峰(Matterhorn),海拔4478米,是阿尔卑斯山最美丽的山峰。


爱上瑞士大概有一百个理由,可以是城中随处可见的天鹅。


可以是山坡上的牛羊。


可以是琳琅满目的巧克力。


也可以是碧绿的湖泊河流。


可表妹今天想说的,是瑞士的手表

虽然手表并不是瑞士人发明的,但经过几个世纪的演化,手表已经成为瑞士的代名词。买表之人永远都绕不过“瑞士”这个国家。

 

瑞士制表业的起源

 

1685年,法国国王路易十四颁布《枫丹白鹭敕令》,废除了1598年由亨利四世颁布主张宗教宽容的《南特敕令》,不容法国人民有天主教以外的信抑,因此驱除了胡格诺教徒。而这批胡格诺派难民被迫迁移至荷兰、英国、瑞士等国。

 

路易十四肖像。

这一举措令法国经济遭受重创,欧洲其他国家迎来了一轮经济发展,因为这些人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军人、作家、学者、商人、工厂主、技术工人等等,他们带着最好的技艺与对祖国的满腔愁恨奔赴欧洲乃至世界各地。

 

大多数法国制表师被迫移居海外,尤以逃往英国和瑞士(日内瓦)为多。日内瓦制表之城,脱颖而出,成为欧洲制表之都。


可以说,瑞士钟表行业能够发展至今,日内瓦的钟表匠人们能够将自身技艺传承至今,乃至瑞士“表国”的昵称,都离不开路易十四这一“导火索”。

 

瑞士买表到底值不值得?

瑞士虽然国家小,但确是名副其实的钟表大国。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爱彼、宝玑、宝珀、积家、劳力士、万国等等著名腕表品牌均来自于瑞士。

 

日内瓦在瑞士制表行业中,是十分重要的存在,许多品牌的最重要的店铺、工厂都设立于此。

 

以劳力士潜航者型日志款为例,国内售价65,900元,欧元区售价7750元,折合人民币61000元左右。最近半年瑞士的汇率明显有优势,瑞士法郎标价8100元,折合人民币55000元,退税后49000元左右。


这样的价格虽然很占有优势,但由于水鬼实在炒得太热,且目前过关很严,不建议大家尝试。而且国外购买手表一向没有免费质保,只有有偿维修的售后,一旦需要返厂,则需要缴纳入关税。

 

为什么钟表展览有SIHH和Basel之分?

 

在瑞士,制表厂分布在日内瓦、拉绍德芳、汝拉山谷、沙夫豪森、纳沙泰尔、索伊米亚等等地方。

 

大部分瑞士手表都参加巴塞尔钟表展,其中不乏百达翡丽、劳力士、欧米茄、宝玑、宝珀等品牌,但一些品牌不满足于巴塞尔钟表展的喧嚣,独立出来选在另一个时间举办了一场展览,这便是第一届的SIHH。

 

在前五届的展出中,展会面积仅4500平方米。固定参展的品牌一直保持在5个。卡地亚、伯爵、名士等品牌就是从第一届就参与的。

 

2000年左右,SIHH壮大至17个品牌。SIHH参展的一些品牌加入了历峰集团,历峰集团也逐渐成为SIHH的主力军,直到今年,1月15日-1月19日,在日内瓦举办的SIHH参展品牌增加到了18个主力品牌,以及诸多独立制表师品牌。

 

SIHH与Basel钟表展互相不重叠,成为瑞士钟表展的两大盛事。这两个表展,也将每年的腕表趋势定下。

 

今年的SIHH有何看头?


Basel明星阵容很强大,基本上明星只要想去,就没有不能去的,因为Basel的门槛并不高,且只要有提前办理证件,就可以到参观。而SIHH是邀请制的,名额十分有限,所以这个展会,即便明星想去也很难,哪怕他是公众人物。

 

SIHH也很火爆,但能去的人就太少了。展会是邀请制的,仅限于大VIP、大经销商、和一小撮媒体可以进场。

 

明星也不是说进就进,所以前往的明星少之又少,不过去年大仁哥陈柏霖受IWC万国表之邀,去了SIHH。今年大仁哥“二进宫”,连续两年来到SIHH,看来柏霖哥对IWC是“真爱”无疑了。


即将到来的2018年SIHH有18个常规品牌+16个独立制表品牌,增加到了34个,这个前几年参展品牌还不到20个的高端私密型沙龙,也在悄悄变化着。

 

积家这次邀请了井柏然、张孝全、王阳明前来观看SIHH。


去年刚刚成为万宝龙大使的杨洋,也受邀前往,同时即将赴万宝龙工厂参观。 

高伟光也刚刚启程前往瑞士,出席2018SIHH。

 

日内瓦表展精彩在即

 

(1)卡地亚Cartier Libre系列腕表更精彩炫目


5款带有独立编号的限量腕表将集体亮相卡地亚2018SIHH展台,椭圆形等虚拟几何造型,让珠宝腕表更加新奇耐看。

 

这五款表是卡地亚巴黎设计工作室为期制作的,只需要一眼即可辨别,更多内容,请持续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2)万国“致敬波威柏(Pallweber)”150周年特别版


2018年是万国表的150周年纪念,为此万国表打造了一款独家蓝色,是这150年来从未有过的蓝色,颜色好看到不行。表盘由蓝色漆面制成,颜色和材质都是从未有过的搭配,(目前只曝光了白色漆面表盘)。这款腕表足以让拥有“万国蓝”情节的表友追逐。

 

(3)朗格1815 “Homage to WalterLange”纪念瓦尔特‧朗格特别版精钢腕表


这是朗格第一次制作钢表。这款腕表内置跳秒功能,配备黑色珐琅表盘以及不锈钢材质表壳,仅此一枚,不锈钢款为左一。

 

(4)伯爵Altiplano Ultimate Automatic腕表

 

伯爵目前已经推出了一款腕表,厚度仅有4.3毫米,随后在即将开始的SIHH中,伯爵带来了两款超薄腕表,一款是这只破纪录的自动超薄腕表,另外一款是比目前最薄的手动表更薄的手动款超薄腕表。

 

仅厚2.3毫米的12P机芯于1960年代的巴塞尔钟表展面世,堪称世上最薄的自动上链腕表,足以见得,伯爵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已经是人们心中最薄的腕表之一了。


 

话至此处,2018SIHH也即将开展,大家收拾好心情,找出自己最感兴趣的腕表,和表妹一同前往观展吧!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