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SIHH 名士表Baumatic机芯 价格亲民的创新高性能之作

2018-02-02 OnlyLady Leonor0

当今的机械腕表展现出超凡精湛的创新技艺,其性能也显然已达到令人震撼的水平。这些时计经得起多年的考验,每年365天 、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日以继夜地运作,仍可不断维持惊人的效率和准确度。以汽车作为比照,我们可否想象一辆车子持续无休地高速行驶5年,而其主要性能仍然符合人们的期待?   

一枚机械腕表虽然具备极高的固有质量,但它仍受到一系列内在与外在因素的影响,足以对使用者造成不便。这些因素含括了四个范围:

- 对磁场的敏感度

- 動力储存的持久性

- 计时功能的精准度

- 机制的耐用性

名士表竭力追求完美质量,并与Manufacture Horlogère ValFleurier钟表制造厂以及历峰集团的研究创新团队联手合作,历经多年的研发后,如今已准备好推出品牌自创的首款“制表厂”自动上链机芯——Baumatic? BM12-1975A机芯,在上述四个领域皆实现了相当显著的改良成效。

更为坚实耐用

= 对于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磁场作用和各种微小撞击更具抵抗力

= 具有较高质量且因此降低了需要保养维修的频率

更具效率

= 通过卓越的动力储存展现更高的走时精准度

名士表以Baumatic BM12-1975A机芯

突破既有限制

且在四项关键领域中改善客户体验

Baume-et-Mercier-Clifton-Baumatic-SIDE-BB

Baume-et-Mercier-Clifton-Baumatic-SIDE-BB

为何推出此款崭新的品牌自创机芯?

为何现在面世?

名士表常年来一直在思考如何研发自创机械机芯,然而自一开始,品牌便执意要创造出卓越先进且价格亲民的机芯。

这个“行星连珠”般的巧妙机缘使得名士自创机芯的计划得以实现。ValFleurier制造厂(创于2005年)的制作能力,加上历峰集团研究创新团队的成立(于2017年併入位于纳沙泰尔的Microcity新型微技术中心),瞬时之间与名士的理念和期望产生共鸣。简而言之,就是这个三重奏的合作演出者终于找到了共同的创作语汇。

Baume-et-Mercier-Clifton-Baumatic-10398-SIDE

Baume-et-Mercier-Clifton-Baumatic-10398-SIDE

虽仰仗着其合作伙伴的专业技能,名士從设计构思到产业化的整个生产过程中,也都极力发挥自身具备的专长。 此计划在制表界公认的四大领域中实现雄心壮志,成功达成了目标:在提供腕表真实创新和优化特性的同时,也有效地落实了成本管理。

这个崭新机芯的研发过程步步严谨,成果绝非偶然。所有参数都经过仔细的检验评估,以获得最佳的折衷方案。名士首先精确地找出ValFleurier制造厂已成功改良的某些腕表功能,而后针对其成本与质量进行研究,同时纳入历峰集团研究创新团队所研发出的最新技艺,并结合名士本身所设定的目标。最后则针对生产、组装、调校、工序和保养维修等层面一一进行重新审思。

HT

Baumatic机芯

值得信赖的超高效机芯,拥有极具竞争力的价格

硅质游丝和高性能擒纵机构

Baumatic机芯的实现成就了历峰集团首次将硅质摆轮游丝和高性能擒纵机构结合在一起的创举。

硅质材料具有抗磁能力、比惯用于游丝的普通合金轻盈三倍、拥有耐蚀特性、对微小撞击和反复振动的敏感度低,因此能够对钟表的创新提供相当惊人的进步空间。

硅质材料使腕表和其机芯都能够延长保养维修的间隔。

- 游丝

- 擒纵叉

- 擒纵轮

Baumatic BM12-1975A机芯的上述零件皆以硅质材料制造。

Baume-et-Mercier-Clifton-Baumatic-10400-SIDE

Baume-et-Mercier-Clifton-Baumatic-10400-SIDE

采用POWERSCAPE技术制成的崭新高性能擒纵机构仅需极少的润滑度,它包含一组具有独特几何结构的擒纵叉和擒纵轮。这个具有复杂形体的全新设计能夠提供以下优点: 

- 大幅降低因摩擦而造成的能量损失 = 提高效能

- 改善组件件之间的力矩传递

- 因而可确保多出30%的动能储备

标准 / 新创

此款全新的游丝采用由历峰集团研究创新团队所开发的TWINSPIR技术。此项TWINSPIR技术应用于具有复合结构的新型摆轮游丝,结合了两层硅质材料(以45°角交替设置),并通过一个二氧化硅层将它们紧密连结起来,也确保两者间的热补偿作用。

此摆轮游丝配备着具有可变惯性的新型摆轮,因此产生以下优点:

- 提高机芯在各种位置上和长期运作下的准确性

- 降低对磁性的敏感度

- 对微小撞击和反复振动具有较强的抵抗力

为使用者带来的正面效益

Baume-et-Mercier-Clifton-Baumatic-10436-SIDE-BB

Baume-et-Mercier-Clifton-Baumatic-10436-SIDE-BB

1. 抗磁能力

问题

许多物体发出的磁场可能会干扰机械腕表的顺畅运行。我们的日常生活环境卻越来越受到这些磁场的波及。

影响

返回到品牌售后服务部门的某些机械腕表显示出与磁场效应有关的症状,其中最常见的两种是停止运作或失去精确性。这些缺陷是由于某些组件(特别是由铁磁合金制成的摆轮游丝)受到磁化,而这些问题的解决能够显著改善腕表的耐用性。

名士表的解决方法

Baumatic机芯能够抵抗日常生活中的磁场效应。

 

2002-ISO 764(NIHS 90-10):

根据该标准,如果一枚腕表能够承受60高斯(4,800安培/米)的磁场,同时保持每天误差+/-30秒的精準度,便可视为是具有抗磁力的时计。

名士克里顿Baumatic腕表能够在毫无其余影响的情况下抵抗至少1500高斯的磁场。

比目前的标准高出25倍

如何做到?

对抗磁性影响的方法有两种:一是采用抗磁屏障来保护机芯;二是使用抗磁材料,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们选择的是第二种做法。由于在机芯的两个特别敏感的部位——调节机构(包括摆轮游丝)和擒纵系统——采用硅和非铁磁元素,BaumaticTM机芯因而获得了超卓性能。

搭载Baumatic机芯的名士腕表可轻松面对日常生活中的磁场效应。

2. 动力储存

问题

当一枚标准腕表的机芯完全上链时,其动力储存量大约在40至70小时之间。

影响

如果腕表主人在星期五晚上將表卸下,当他于星期一早上再次佩戴时,腕表会出现停止运作或失去准确性的现象。提高动力储存可以改善客户的腕表体验。

名士表的解决方法

Baumatic机芯配备高性能的120小时动力储存装置。

是一枚标准腕表动力储存的三倍。

如何做到?

腕表运作效率的提高取决于三个同样重要的因素:

- 三分之一的改善與发条盒有关(优化的尺寸、体积和弹簧材料)。

- 三分之一的改善与擒纵机构有关(硅质擒纵叉和擒纵轮,以POWERSCAPETM技术优化其几何结构) 。

- 三分之一的改善与使用硅质游丝有关(TWINSPIRTM技术、优化的质量,以及具有可变惯性和新几何结构的摆轮)。

所有搭载Baumatic机芯的名士腕表都拥有高性能的5天动力储存,总计120小时。

3. 精准度

问题

机械腕表并不总是非常精确,而当动力储存不足时更是如此。当机芯必须竭力汲取越来越少的能量时,走时的精准度会进一步恶化。

所谓具有超卓精度(superior precision,每天误差-4/+6秒)的腕表,是指经过瑞士官方天文台检测机构(COSC)认证的精密时计。

改善腕表机制的精准度可以为客户提供较高的性能。

影响

一枚标准腕表需要定期调校和设定时间,因为它每天的走时误差大约有20到30秒。

名士表的解决方法

名士表企图成为精准时计的领先者。除了经COSC认证的精密计时表款以外,所有搭载Baumatic机芯的名士系列腕表也都会根据COSC的精密度公差范围进行调整。

所有搭载Baumatic机芯的腕表皆具有每天误差-4/+6秒的精准度,并通过动力储存功能而得以稳定保持此一水平。

如何做到?

采用TWINSPI技术制成的新游丝搭配著全新的可变惯性摆轮,可使腕表在各种不同位置皆保持精准,并提高其等时性。

所有搭载Baumatic机芯的名士腕表皆具有120小时的动力储存,因而得以稳定保持每天误差-4/+6秒的精准度。

4. 耐用性

问题

腕表机芯是由许多动态微型元件所组成的复杂机构,它們长时间相互作用而导致摩擦和磨损。这是所有腕表机芯都会出现的敏感问题,可以通过润滑来降低磨损。人们根据腕表各部位的特定功能(上链机构、摆轮枢轴、擒纵机构、传动齿轮系统),使用多种具有不同特性的润滑油來為机芯进行润滑。

影响

润滑油的老化变质是影响机芯顺畅运作的原因之一,也是腕表被送回售后服务处维修的原因之一。改善润滑油的质量可以降低腕表进行维修和保养的频率。

名士表的解决方法

Baumatic机芯所使用的各种润滑油的质量可以延长腕表维修保养的周期,使其超过一般建议的五年。

如何做到?

为了防止潜在的能量损失,并长时间保护腕表性能,历峰集团的研究创新团队致力研发出专用的润滑油,以保持机芯的最佳润滑条件,从而长期维护腕表的顺畅咦鳌C扛鏊偷绞笛槭医邮苎沽Σ馐缘闹匾δ芑疲急匦肽D庵辽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