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授予让·克劳德·比弗先生“评委会特别奖” 表彰其45年来对制表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2018-11-15 OnlyLady Leonor0

【2018年11月9日,日内瓦】第18届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颁奖盛典于日内瓦莱芒剧院闪耀启幕,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在颁奖盛典接近尾声之际,由制表领域国际知名人士,包括收藏家、制表商以及新闻记者等组成的评委团宣布,将“评委会特别奖”授予让-克劳德•比弗先生(Mr. Jean-Claude Biver),以表彰其成就的光辉事业以及对瑞士制表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比弗先生“评委会特别奖”

比弗先生“评委会特别奖”

本届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的评委团主席奥瑞尔·巴克斯先生(Mr. Aurel Bacs)亲手将大奖颁发给比弗先生。颁奖时,巴克斯先生引用了比弗先生曾说过的一句话,“All you need is love(有热爱就已足够)!”

 

看到台下众人起立鼓掌的热烈场面,比弗先生内心无比激动。他表示:“今晚可能是44年以来最令我心潮澎湃、百感交集的时刻。”比弗先生继续说道,自己只是奖项的受托人,而这项殊荣真正归功于一路与他同行的同事和伙伴们。正是由于他们的支持,自己才能攀登事业的高峰。

 

 

让-克劳德•比弗先生出生于卢森堡,十岁时随家人搬到瑞士。在洛桑完成学业后,他定居在高级制表摇篮——汝山谷(Joux Valley)。在这里度过的岁月,对他的人生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比弗先生在市场营销、商业和产品发展领域积累的诸多经验,使他对制表工艺有了深入的了解,他也由此渐渐燃起了对制表及制表师的热情。他和朋友雅克•彼格(Jacques Piguet)买下了自1961年以来一直蛰伏的宝珀(Blancpain)品牌,重振公司并积极推动它的发展。1992年,比弗先生将宝珀卖给SMH集团——即后来的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作为斯沃琪集团管理委员会(Swatch Group's Management Committee)的成员,他的职责是为欧米茄开发市场和产品,再次为该品牌注入非凡的活力。2003年底,他决定休假一年,但是为了接管一家成立于1980年的小企业Hublot Geneva(宇舶表),这位一向的行动派很快改变了主意。2004年,身为首席执行官的比弗先生决定把重点放在宇舶表的原创产品,开发一个品牌新概念:“融合的艺术”。事实上,早在1980年,宇舶表就成为第一家将不同材质——如黄金和橡胶——融合于一枚腕表的制表商。凭借其所有专业学识和营销才能,2005年4月,仅仅一年之内,他便推出了一款革命性的计时码表:Big Bang。宇舶表被注入了非凡的活力,为其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并于2008年被LVMH集团收归旗下。比弗先生致力于继续推进他的策略:“去那些可以找到潜在客户的地方”。这种做法使他成为将奢侈品品牌融入足球世界的第一人。宇舶表还推出了在线电视服务(宇舶电视),永远处于技术领先和新材料基础研究的前沿。

 

2014年1月,比弗先生被任命为LVMH集团钟表部总裁,管理TAG Heuer泰格豪雅、宇舶表和真力时公司。2014年12月,为更好地整合各品牌资源、强化品牌间的协同效应,比弗先生秉持着“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理念,亲自担纲泰格豪雅首席执行官。

 

在比弗先生的带领下,泰格豪雅发布了一系列新品,定位“可触及的奢华”,在坚持高水准制表工艺的同时降低了奢华腕表的入门门槛。也正是在品牌重组定位的战略指导下,泰格豪雅推出了自主设计制造的Carrera(卡莱拉系列) Heuer 01计时码表(配备全新智能模块化表壳)和Carrera(卡莱拉系列) Heuer-02T COSC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自动上链陀飞轮计时码表。泰格豪雅是少数能够自行生产机芯、表壳和表盘的腕表制造商。比弗先生也是将该品牌带入智能腕表领域的第一人。2015年,TAG Heuer Connected Modular智能腕表面世。比弗先生用行动和远见切实演绎了泰格豪雅“重压之下无惧色”的先锋精神。

 

 

同样,比弗先生也为真力时的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帮助品牌从备受尊崇的机芯制造商成功转型为“书写瑞士制表业未来”的尖端品牌。他见证了Defy El Primero 21在2017年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上的发布。振频比现有高频计时码表快十倍,这一里程碑之作引领钟表业迈入百分之一秒时代。同年9月,比弗先生交棒朱利安•托内尔(Julien Tornare),并和这位新任真力时首席执行官共同见证全球最精准机械表 Defy Lab 的发布,这是一次真正的钟表革命。Defy Lab 采用全新振荡器式调节器,取代了克里斯蒂安•惠更斯(Christiaan Huygens)于1675年发明的游丝摆轮结构。比弗先生一直有意将该部件应用于整个瑞士钟表业。Defy Lab腕表具有出色的性能表现,展示出真力时对精确计时的不懈追求与创新。

 

在制表业深耕长达40多年后,比弗先生于2018年9月和LVMH集团达成一致意见,决定辞去其运营职责并继续担任LVMH集团钟表部非执行主席。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