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高考,我们也来做套卷子吧!

2019-06-06 OnlyLady Leonor0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O姐还记得当年高考的时候,与清华失之交臂,就差了600多分。现在想想,其实再努努力,也就去最高学府了。(开个玩笑)

1

为了各位高考顺利,O姐特意准备了一套关于珠宝腕表的选择题,供大家放松放松心情、换换脑子。备战接下来的科目!

2

可千万不要小看这些题目,大学是恋爱的年纪,能不能好好挑选、挑选出让对方心仪的礼物,这些选择题的作用可不小!

 

【2019年Only Lady珠宝腕表频道全国统一高考】

选择题(共6道题,一道题10分,共计60分):

1)金刚石俗称“金刚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钻石原石,原石是不能够直接用来镶嵌的,需要切割才可以使用,那么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叫什么?有多少克拉?

 

A:库利南钻石,3106克拉

B:非洲之星Ⅰ,530.2克拉

C:戴比尔斯钻石,273.85克拉

D:粉色之星,59.60克拉

 

5

 

2)22K金为金含量≥91.6%的K金,一度曾作为金币的标准金,市场上有些戒指也采用22k金。它的质地仍然偏软,不能用于镶嵌宝石。22K金是有磁性的,可以用吸铁石去吸,为什么?

A:因为22K金里含铁,铁有磁性

B:因为22K金是铁块鎏金,纯度不高

C:因为要增加22K金首饰的硬度及形态可塑性,会在配制的时候加入一定比例的金属元素,钴元素便是其中之一,钴元素本身具有铁磁性。

D:因为里面含有锌等原子。

 

6

3)购买钻石的时候,通常要考虑4C,4C指的是克拉重量(CARAT WEIGHT)、净度(CLARITY)、颜色(COLOR)、切工(CUT),其中COLOR是最先要考虑的,那么钻石中COLOR的等级排序是:

 

 

A:ABCDEFGHI

B:DEFGHIJKLM

C:BCDEFGHIJK

D:CDEFGHIJKL

 

7.

4)腕表机芯中,通常标有“THIRTY-TWO JEWELS”等字样,代表着机芯使用了32颗红宝石轴承,以下关于红宝石轴承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

 

A:天然红宝石用来制作轴承,价格很贵,间接增加了腕表的奢华性

B:机芯上使用的是人工合成的红宝石轴承,比天然材质更耐磨、不易碎,价格还便宜

C:每一颗红宝石都不需要打磨,可以直接使用

D:红宝石轴承是镶嵌在机芯上的,用来作装饰用

 

8

 

5)机械腕表通常有防水标识,30M/50M/100M/200M/300M,以下关于防水深度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

 

A:防水标识没什么用,可以随时随地使用

B:防水300M意味着可以潜水,同时也可以在水下操作调时

C:防水50M意味着生活防水,可以用来长期泡在脸盆里

D:30米防水表示手表可以耐受3个大气压,无法下潜到30M深的水域

 

9

6)小王有一只爸爸的机械腕表,20年了不曾佩戴过,但一直干燥保存,过两天有朋友的婚礼,想拿出来显摆一下,以下关于小王的这只腕表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

 

A:怕啥拿去直接带,上弦就好了

B:可以先晒晒太阳,用小牙刷刷一刷浮土,然后再佩戴

C:先不要佩戴了,油都干了,防水胶圈也老化了,还是去售后保养一下吧!

D:准不准的看疗效,先买个摇表器摇几天,到时候直接佩戴。

 

10

 

 

 

真题及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

BCBBDC

(1)     不要怀疑,正确答案是非洲之星Ⅰ。库利南钻石是世界上最大的原石,它被切割成了9粒大钻,若干小钻石,最大的库利南Ⅰ号,也就是非洲之星Ⅰ号,镶嵌在英王的权杖上。

(2)     22K金是介于18K金和24K金中间的产物,颜色好,硬度比24K金高,总之盘亮条顺,里面有金属钴,带磁性,因此可以和吸铁石“牵手”。

(3)     钻石中COLOR的等级是DEFGHIJKLM......,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讲究,为啥没有ABC,主要是因为钻石的英文是Diamond,所以从D开始。

(4)     最开始机械表确实用的天然红宝石做轴承,但太容易碎了,很容易返修。后来发明了人工合成的红宝石,主要成分为氧化铝(Al2O3),红宝石轴承大概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作为轴眼用的,俗称“钻眼”,它镶嵌在一定部位上,使轮轴和钻眼相接触;另一类是作为盖板用的,俗称“托钻”,相当于现代机械中的轴承;再一类是做摆钉用的圆形钻石等等。红宝石运用的越多,只能证明机芯越复杂,零件越多,但不能因为红宝石而增值。

(5)     30M防水指的是能够承受3个大气压强,并不能直接扔水里。100米以下的都是生活防水,100米以上的可以游泳,真正可以潜水的,还是得300米。

(6)     时间过了这么久,腕表的保养周期最好是5年,那么多年过去了,可别再用水龙头刷一刷了,防水胶圈早就老化了,当然了润滑油也早干了,别拧了。保养也用不了多久,就是肯定赶不上别人婚礼了。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