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中年版“刘昊然”的雷佳音,不光只有贫嘴和呆萌

2019-07-26 OnlyLady Leonor0
onlylady

雷佳音:“呆萌、可爱、贫嘴不是我全部”

《长安十二时辰》播了,网评褒贬不一。宣传并不多,可评分却很高,是很值得刷的剧。剧中两大主角:雷佳音和千玺弟弟都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雷佳音,完全做到了让观众忘记了他是谁,“戏中只是角色,谁也不是”被他完美呈现。

ed84ccccdc12f187b0a1d7d63d5ece906390

其实O姐很喜欢雷佳音,他搞笑、逗比,一张嘴的东北大碴子味太有特色了。雷佳音的微博,总能看到搞笑的他,就比如他转发刘昊然的新作品,说让大家看看“年轻时的我”。

222

包括在《绣春刀2》里,搞笑的样子也真的很让人爱。可在《长安十二时辰》这个剧里,一点都看不到这些搞笑的成分,他完全就是张小敬,和雷佳音无关。

 

006MMvrEly1g59jangy4wj349p1zqnpe

 

一个好演员,最难的就是让观众不跳戏

 

其实雷佳音演技好评不断,主要源自于他能让观众“不跳戏”。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是在《我的前半生》播出之后。那时候雷佳音渣男形象爆棚,人人都对前夫哥又爱又恨,O姐也着实佩服他的演技。

u=1664819601,598785689&fm=173&s=E8A02ED542132FD05C21A4B603006043&w=640&h=935&img

自己都忍不住来“吐槽一下”自己~~

20190725235615

前夫哥这么优秀,O姐越看也越觉得他很眼熟,就搜了搜他的作品:没想到友情出演了宁浩导演的《心花路放》。

 

timg

不得不说导演很会选角。用了当时演技争议比较大的周冬雨,冬哥在这部电影中开始翻盘,很有灵性,很多人也是从这开始的路转粉。还有出来玩的“大嫂”马苏,也是刷新了O姐对马苏小姐姐的认知。演技真实、接地气的沈腾、刘仪伟,虽然戏份不多,但每一秒都很精彩。

 

3bf33a87e950352ae1ba25205043fbf2

在大哥大嫂身边,还有个小弟,全程用“我尼玛”教育了徐峥黄渤。没想到这个狗仗人势的地痞小混混,就是雷佳音。他的出场,全程都是笑点。

 

timg

张嘉译曾经说过:“霸屏”还不让观众跳戏也是演员基本修养。不管是今天的张小敬,还是当初的小混混,还是让人爱也不是恨也不能的前夫哥,完完全全看不到印象中的雷佳音,不是那个让人看一眼就想笑的“大头哥”。

 

006MMvrEly1g58tljsaonj349p1zqqv6

 

 

比预计早成名,愿意等一部好戏很久

 

雷佳音在2017年因《我的前半生》爆火,火到上至阿姨妈妈,下至90后、00后,全都知道他的“前夫哥”形象。

 

006ATYXHly1fhwezo0cowg30ej07rb2b

之后雷佳音过上了自己曾经羡慕的“赶通告、拍杂志”的生活。雷佳音曾说自己没想到这么早“爆火”,觉得怎么也要40岁以后,没想到在36岁就这么红了。“那时候很多人来考古我的微博,也有很多很多媒体采访、合作找上门来。有种挺解气的感觉,哈哈哈哈。”

 

444

后来雷佳音的曝光越来越多,也变得更时尚了。不过他却不怎么享受这样的生活。

 

a66d0169ly1fsox5dtr7sj21900u0afe

201907252117333

雷佳音后来表示不想过多上热搜赶通告,还是想静下心来多研究研究作品。O姐也认为,虽然搞笑幽默是天赋,不过演员总是靠这些话题上热搜,也终究不是长事儿。

 

u=3027589432,245743097&fm=173&app=25&f=JPEG

u=499837464,593346910&fm=173&app=25&f=JPEG

雷佳音就说,谁也不可能红一辈子,都有淡的那一天。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张小敬,让大家看到热搜上呆萌、可爱、贫嘴的雷佳音并不是他的全貌。

 

adaf2edda3cc7cd9299bc8be3501213fb80e9127

雷佳音可以等一部好戏,三个月甚至更多都愿意等。也可以为了内心的追求,为了《长安十二时辰》张小敬这个角色,推掉了很多商业活动。

 

asdf

雷佳音是个好吃的人,从不健身。为了张小敬的武打戏,提前2个月集中训练,从商谈接戏时就开始调整饮食、疯狂健身。

 

d9b0e01503e746bb9d9952a922f76314

雷佳音曾在采访时说过:能活着出来太不容易了。杀青的时候,我在武行的群里,跟他们说“谢谢兄弟们护我周全”。动作组的替身演员们也都很拼命,其中有俩人累到休克。

636986bagy1g4tzgc9hzcj20u00u077r

 

636986bagy1g4tzga9ilij20u00x1mzr

为了拍好《绣春刀2》中的锦衣卫角色,提前一个月进组,每天8小时的高强度武打训练,所以才能亲自上场原本安排了专业替身的打戏;在拍摄电视剧《白鹿原》时,他也同样跟随剧组驻扎在农村近一年,被剧组扔到农村耕地的时候,雷佳音真正走进了人物的心里。

006pgvongy1ffudpopxh8j30qo11c17u

现在的社会缺少阳刚气,缺少那种有责任感有担当的男人,雷佳音就是这样一种男人。这样的他,更值得被更多人关注。好演员,当如此。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