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历史 续写传奇” 宝玑举办《宝玑,始于1775年的制表传奇》 中文版发布私享会

2019-09-25 OnlyLady Leonor0

2019年9月19日,“百年历史 续写传奇”——《宝玑,始于1775年的制表传奇》中文版发布私享会于位于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的宝玑精品店举办。宝玑副总裁、宝玑博物馆馆长及全球市场总监埃曼纽尔•宝玑(Emmanuel Breguet)先生莅临现场,与到场嘉宾分享宝玑悠久的高级制表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嘉宾在现场亦可品鉴宝玑26件古董时计作品与2019年全新力作,穿越时光之缝隙,感受宝玑逾两百年的制表传奇,尽情领略精密机械的永恒魅力,探索蕴藏于其中的品牌内涵。

01. 宝玑全球及中国区高层代表出席《宝玑,始于1775年的制表传奇》中文版发布私享会

宝玑全球及中国区高层代表出席《宝玑,始于1775年的制表传奇》中文版发布私享会




私享会上,宝玑家族第七代传人埃曼纽尔•宝玑先生满怀热情地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宝玑品牌著作中文版的内容,深入讲解宝玑非凡制表历程,将品牌卓越的高级制表工艺和不断突破创新的先锋精神娓娓道来,与嘉宾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02. 埃曼纽尔·宝玑先生于活动现场与嘉宾分享宝玑品牌历史

埃曼纽尔·宝玑先生于活动现场与嘉宾分享宝玑品牌历史



埃曼纽尔•宝玑先生于此独一无二的著作中,引领读者探索阿伯拉罕-路易•宝玑(Abraham-Louis Breguet)先生的一生。这些故事共同描绘了他作为一个伟大发明家和一个不断创新并践行革新风格的艺术家形象,同时亦是一位作品享誉整个欧洲乃至世界的企业家。阿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凭借非凡的创造力和独到的审美理念,征服了各国王室及各行业领袖人物,众多文坛巨匠更是于其文学著作中频频提及宝玑表,成为他们笔下象征极高审美与生活品味的不朽经典。著作亦讲述了在宝玑全球总裁马克•海耶克(Marc A. Hayek)先生领导下品牌的焕新面貌。其中一章节特别致敬了斯沃琪集团创始人尼古拉斯•海耶克(Nicolas Hayek)先生所采取的举措,他曾于1999年至2010年担任品牌负责人,为这个富有卓越传统与技艺传承的品牌倾注了无与伦比的活力。


现场陈列的宝玑品牌著作

两百余年来,品牌始终秉承阿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对极具前瞻性的审美风格与精湛制表工艺的隽永追求,并不断推出彰显其卓越制表技术与深厚历史的独特佳作,以历久传承的先锋精神,将美学设计与精湛制表工艺之间的绝妙平衡每一枚时计作品之上淋漓展现。

03. 现场陈列的宝玑品牌著作

现场陈列的宝玑品牌著作


此次,宝玑特别展出26件古董时计作品,与品牌臻美时计新作交相辉映。其中宝玑No. 2995二问怀表,银质的玑镂刻花表盘细腻独特,偏心表盘的设计至今在诸多宝玑时计中仍在沿用;腕表搭配蓝钢宝玑指针,简约的风格令表盘更加清晰易读,这枚怀表亦是宝玑品牌现代Marine航海系列时计的灵感来源,无不体现着宝玑品牌自始至终不变的经典美学设计。宝玑No. 3921顶级二问打簧怀表采用铂金表壳,并饰以精致的金质凸嵌线,尽显高贵雅致;中央抛光金质表盘熠熠生辉,机芯搭载红宝石工字轮擒纵机构,尽显卓越制表的非凡魅力。

04. 活动现场展出数枚2019年宝玑全新力作

活动现场展出数枚2019年宝玑全新力作



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8918腕表


世界上首枚已知腕表诞生的故事一直以来都为钟表爱好者们所津津乐道。那不勒斯王后卡洛琳•缪拉(Caroline Murat)是一位具有极高审美品味的优雅女性。她一生中向宝玑订购了不下30枚时计臻品。1810年,宝玑制表工坊开始为她打造一枚前所未有的时计:一枚可佩戴于手腕上的表,世界上第一枚已知腕表便由此诞生,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灵感亦来源于此。2019年宝玑推出全新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8918腕表,宝玑将一抹摄人心魂的深红色融于其中,碰撞出撩人心弦的火花。精致的鹅蛋形轮廓表壳稍作拉长式的设计,是对阿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为那不勒斯王后倾心创制的佳作更为自由而灵动的诠释。白色珍珠母贝刻度环以暗红色勾勒宝玑数字时标,加之红色鳄鱼皮表带的映衬,调动了整枚腕表热情洋溢充满活力的蓬勃气息。表盘极富创造力的设计,运用不同色调与润饰工艺令表盘形成鲜明层次对比,有效提高表盘的可读性,尽显阿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独到审美设计理念的精髓所在。

05. 宝玑No. 2995二问怀表

宝玑No. 2995二问怀表

06. 宝玑No. 3921顶级二问打簧怀表

宝玑No. 3921顶级二问打簧怀表





1801年6月26日,阿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获官方机构颁授一款创新装置的专利权,正是如今广为人知的“陀飞轮”。这项发明巩固了宝玑品牌经久不衰的行业创新先驱地位。如今,其诞生至今已逾220年,宝玑之于陀飞轮始终享有主要特权,从那个年代发展至今,陀飞轮的魅力丝毫未减,反而在当今更令世人为之着迷。2019年,全新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95超薄陀飞轮镂空腕表为凸显陀飞轮装置,特别臻选厚度仅为3毫米的超薄镂空式581机芯。该枚腕表作品无论于制表技术层面,还是于艺术技艺方面,皆可堪称大师之作。尤其是对陀飞轮的设计,需经整体重新构想,方得创制出此般精妙独特的构造。如今,宝玑再次突破制表疆界,在不影响构架的前提下实现减少将近50%的机芯材料。在厚度仅为3毫米的18K金质机芯上加以镂空设计可谓突破极限,加之手工镌刻、玑镂刻花、倒角修饰工艺的运用,使得该枚腕表更为出类拔萃。

07. 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8918腕表

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8918腕表

08.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95超薄陀飞轮镂空腕表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5395超薄陀飞轮镂空腕表



早在18世纪,阿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便率先为果敢不凡的女性打造时计珍品。如今,宝玑倾心呈现Marine航海系列女士腕表新作,演绎于辽阔大海乘风破浪的燃情向往,将航海精神凝萃于腕间,献于当代女性探索家。作为深谙玑镂刻花工艺精髓的制表品牌,宝玑玑镂刻花工艺大师们创作出独具匠心的设计图案。这种被称为“Marea”或“Tide”的潮汐饰纹,一改经典玑镂刻花工艺中的直线与圆圈元素,以曲线刻画浪潮的自然涌动之美。表框镶嵌50颗明亮式切割钻石,一直延续至表扣及表冠护桥,倍显闪耀璀璨。透过透明蓝宝石玻璃底盖,591A自动上链机芯及机芯夹板上镌刻的双日内瓦波纹(Côtes de Genève)玑镂刻花图案清晰可见,于细节处赋予船只甲板的浮想。镌刻“Horloger de la Marine(皇家海军御用制表师)”字样,以致敬1815年阿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被授予“法国皇家海军御用制表师”荣誉称号。

09. 宝玑Marine航海系列9518女士腕表

宝玑Marine航海系列9518女士腕表



关于宝玑
自1775年品牌创立伊始,宝玑不仅意味着非凡制表,同时亦是欧洲文化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宝玑时计备受显赫历史风云人物青睐,著名的宝玑档案内记录了18世纪末至今所有时计的销售资料。如今,宝玑制表师们承志前行,不断推出彰显品牌深厚历史底蕴的独特佳作。www.breguet.com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