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貌焦虑都内卷到耳朵了?

2023-03-24 OnlyLady 付平0

不同时代对于“美”好像都有一个特定的标准,比如古有“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如今呢,美的标准还真不好一言以蔽之,冷白皮、A4腰、漫画腿、直角肩......最近又刮起了“精灵耳”的整容热潮。

“精灵耳”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招风耳,古人一直都以正面不见耳为福气,现在为何突然把招风耳抬上神坛呢?这最早还要追溯到网络上疯传的一组对比图。

从视觉上来看,两位女明星的“招风耳”的确修饰了脸型,显得脸部更加小巧。一些网红博主也纷纷po出耳朵整容前后的对比图,将“精灵耳”这个小众的整容项目推向大众。

其实在“精灵耳”之前,#小腿肌肉阻断术#就已经在网络上引发过一波声讨了。

简单来说,就是一些人不惜花重金切掉小腿部分神经分支,让肌肉直接不可逆萎缩,从而达到“瘦腿”的效果。费了这么大功夫,现实真的如她们所愿吗?

答案当然是NO!NO!NO!医生说了,这种手术不仅瘦不了腿,还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影响走路、跑跳,甚至导致跛脚……简直是得不偿失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去迎合所谓的美,无异于削足适履。

每个人的长相、身材各不相同,那些风靡一时的医美或整容手段并不能做到普适所有人,她人的变美之路也不一定就能为你所用。况且时尚总是在不停轮转变化,你能保证自己十年后、二十年后不后悔吗?

所以归根结底,变美要向内看而不是盲目向外看,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变美≠跟风!说了这么多,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普通人变美的正确思路

我们常常陷入“缺什么,补什么”的思维陷阱,比如一些天生健康肤色的女生想着法美白,但是这种方法真的有效吗?

先不说基因有多难根本改变,就算你用尽各种方法,最极限也只能白到手臂内侧皮肤的肤色,那也只是达到了别人的基准线,无法从人群中脱颖而出。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要转换思路,把放大优势摆在第一位,其次才是改善缺点

娱乐圈中有不少明星都是靠这种思路一步步变美的,找对方法的她们,现在简直美得不可方物。接下来,O姐就好好给大家讲讲她们的变美思路吧~

吉克隽逸

“五彩斑斓的黑”来形容吉克隽逸太贴切不过了。早期刚从《中国好声音》出道的她,因为黝黑的皮肤引起了不小争议。要知道,“一白遮百丑”的老话可是深深烙印在中国人的传统审美观中。

其实撇除肤色,吉克隽逸的脸部线条清晰流畅,五官也没有硬伤,甚至还带有少数民族特有的韵味,只要找对风格就能妥妥变身大美女。

这不,最近几年她好像一下子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充分发挥出肤色的优势,造型大胆又独特,在一众“白瘦幼”的女明星中成为闪闪发光的“黑珍珠”。

其他人不敢驾驭的“死亡”荧光被她玩出花样,品品这个女王范儿,是不是气场两米八?

人人都说粉色娇嫩,吉克硬是给穿出了欧美辣妹的Feel~又甜又飒的她,谁会不爱呢。

你穿上豹纹就是非主流杀马特,她穿上就是森林精灵、性感小野猫,恰到好处的野性与力量感并存,随便一帧都是时尚大片。

还有百变的撞色美甲和夸张装饰,都已经成为了她的代名词。谁说黑皮土来着,在吉克隽逸这里,“黑”就是她美得如此高级的法宝。

如果当初吉克隽逸循着他人的老路,往“白瘦幼”的方向发展,那条路她一定走得艰难,还会失去个人特色。幸好聪明的她在“妈生皮”上大做文章,才能成为现在独具风格、美得惊艳的女Diva。

和吉克隽逸一样,下面这位女明星也是懂得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成为如今风情万种的法式美女~

杨采钰

看过电影《只有芸知道》后,多少人的梦中情人都换成了杨采钰?别人不知道,反正O姐是完完全全陷进去了.......

这几年,杨采钰的法式复古风格越来越深入人心,随性、优雅仿佛成了她的代名词。无论是日常随拍,还是红毯活动,她的每一次亮相都会惊艳全场。

然而对比她的早期造型,虽然也是一枚清纯美女,但是放在娱乐圈中就显得没有记忆点了,也几乎说不上有个人风格。

所以,杨采钰的改造重点就是找到和塑造风格,从而提升辨识度和质感。她的变美突破口就是挑而妩媚的眼睛和厚而饱满、笑起来颇具女人味的厚唇梨涡,将这二者浓烈化和外放化。

她现在不会在妆容上刻意弱化甚至规避唇部,反而会用亮色口红加以强调,别树一帜的法式风情就此初步产生。

杨采钰的初始眼型够挑但不够长,所以她的眼妆部分用浅大地色打底,细眼线顺着眼型延长上挑,在视觉上与眼睛融为一体,搭配下眼影把交汇点外移,不动刀就开2mm外眼角。

这种画法不仅有效拉长眼型,而且增加妩媚程度,让整体英气与风情并存,大气又明艳。

简单的妆容改变就能带来如此奇效,屏幕前的你也可以尝试做起来了。当然啦,除了妆容以外,还有一个部位的改变也能给整个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郭采洁

换发型=换脸,剪了短发后气质逆袭的女明星众多,但是O姐最服气的还是郭采洁!

和杨采钰一样,早期长发造型的采洁足够清纯,但就是辨识度不高。直到她剪了短发,古灵精怪的鬼马劲儿立刻让她脱颖而出。

郭采洁的脸盘小巧、五官娇俏,最出彩的就是这双会说话的眼睛。相比于长发,短发更能凸显她的个人气质,把脸蛋衬托得更加精致。

自从那年“顾里短发”爆火后,她就在短发的路上越走越远,几乎把各种短发剪了个遍,时髦度像开了挂似的。

凌乱的狗啃刘海+两边随意翘起的短发更显灵动的眉眼,俏皮中还有一丝邻家女孩的甜美。

干净利落的大背头也没什么不敢尝试,英气挑眉和性感红唇把娘man平衡得刚刚好,俨然一副职场女boss的模样。

还有之前上过热搜的港风复古短发,娇媚不软弱,潇洒有风情,再一次美出了新高度,网友们纷纷大呼“绝绝子”。

你看,上面三位女明星都是通过最大化自身优势,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变美之路,她们的经历或许能给你提供一些启发。

所以各位姐妹们,真的不要再盲目跟风啦!快快擦亮眼睛,从你自己身上发现亮点吧~

图片部分来源于网络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