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以最少的调味创造最大的美味 银座的这家铁板神户牛果然名不虚传!

2017-11-16    OnlyLady    钱秀丽0

1

作为一名处在食物链顶端的无肉不欢的美容编辑,在得知去霓虹出差前,只给自己定了两大任务!吃吃吃&买买买!

因为早些时候便被同事洗脑道,不吃一顿正宗的铁板神户牛肉,就不算来过日本!所以,这次出差小编我不仅肩负起了票圈代购药妆的光荣使命,在吃上也是带着任务来的!

此番出差正是住在东京都最繁华的银座商区,而恰好著名的铁板烧老店MISONO“元祖鉄板焼ステーキみその”就开在银座大街,简直不要太巧!果断拔草起来呀!

2

为啥说MISONO是铁板烧元祖嘞?现今来看「铁板烧」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词但创立于1945(昭和20)年的MISONO其实是全世界第一家提供铁板烧牛排的老店,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铁板烧」这个名词的。1945年创立当时,不仅在日本,在美国也引发话题。之后,在受到美国记者采访时,当时的MISONO店长就把铁板烧命名为「teppanyaki」,so……

3

谈到铁板牛肉的主食——日本牛肉,和牛应该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名词了,尤其是和牛中的神户牛肉。很多小伙伴说,和牛嘛我在美国、澳洲、甚至在上海吃过,某宝也可以买到,这有什么稀罕。但是,其实大多数人吃到的所谓和牛都不是和牛,更不用说是神户牛肉了。下面开始科普时间,请马住~

3

日本和牛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因为自带独特的大理石花纹,又被叫做 “雪花肉”。肉多汁细嫩、肌肉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含量很低,这种肉可是日本的“国宝”。和牛到现在为止,大大小小已经有了 200 多个品牌,每个品牌背后都有各自的畜农组织,都有各自独特之处,但以神户牛、松阪牛和近江牛这三个品牌最为有名,肉质最好,价格也相对更贵。

5

MISONO的铁板就是严选享誉世界的神户牛肉来烹制极品美味啦!且听小编科普,神户牛狭义上是指神户所在的兵库县中饲养长成的但马牛,肉质优良达到标准后,被评定为神户牛肉出售。近年来也有将纯种但马牛养殖在日本其它县产出的神户牛,但无一例外肉质和脂肪比例要达到严格的标准才能被认可,然后被盖上这么一个“菊花”印章!再发一个奖杯!好肉一块!当然价格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2斤大概要12w日元!

6

7

北鼻们收起你们惊讶的下巴,小编这就po我们吃肉的过程给你们压压惊!

8

9

当当当当~这餐的主角神户牛肉,近距离观察真的像雪花一样,赶紧咔嚓一下记录下来!

10

MISONO家所有烹饪用的食材都会直接在客人眼前展示,完全是令人安心的开放式!而且在银座店,等餐的过程不仅可以看到几位厨师的烹饪全过程,窗外的夜景也是美不胜收呢!

11

因为食材足够新鲜,所以不需要太多的调味,只需要辅以盐和胡椒,即使是最常见的配菜洋葱,只要滋啦一声,香味就弥散开来。

12

13

14

配菜过后就是主角——神户牛登场了!先来一波配洋葱吃的!

15

从来都是偏爱7分熟的小编我,这次吃5、6分熟都毫无压力。没有丝毫腥味,而且是那种肥肉部分融化到刚刚好,口感鲜嫩到不行。

16

再来一波配着蒜片一起烤的!这种搭配也是在国内烤肉店从未见过的。

17

18

大厨们会贴心的把所有烤好的食材均匀分到我们面前。每人排排坐面前一小堆儿的场景十分可爱。

19

配着酱油黄芥末蘸料,连小编这种从不吃大蒜洋葱的人都把面前的这一堆儿消灭的干干净净!

20

还有看似普通的烤豆芽,经大厨的烹饪,看着莫名爽,忍不住将冒着仙气的豆芽们收进相机!

21

22

然后是烤玉米的环节,大厨们会把玉米粒一排排切下方便食客们实用,最后的成品就是每人一碗金灿灿的又甜又糯的玉米粒啦!

23

24

小编心心念念的大蒜炒饭!朴素到颠覆你对炒饭的所有想象!没错,就是用大蒜末炒出的米饭粒,糯糯的米饭粒散发着清新的蒜香,小编干掉整整一碗!

25

饭后甜点来一份,不吃到扶墙走真是对不起这一顿诚意满满的美食!

26

心满意足的离开时才想起记录下店面的环境,因为是开放式的烤肉环境,所以这对店面的要求也自然也要更高。看到MISONO这样的店面环境,真是无需看食材就能让人超安心有木有。

27

临走偷偷给前台欧内桑拍了一张,一束灯光刚好落在她的身上,显得静谧美好。

28

下楼后随便手机抓拍了一张,喏!奏是从这里上去!宝宝们别走岔劈了!

29

30

31

32

吃完闲晃在繁华的银座大街上消消食儿,一个有美食和美景陪伴的夜晚,这就是小编在霓虹的第一晚啦!

最后的最后,地址奉上↓↓↓

东京都中央区银座5-4-9 新银座5号楼8F
交通:①地铁银座线银座站 B5号出口 步行2分钟
    ②JR山手线有乐町站 银座出口 步行5分钟
     ③都营浅草线东银座站 步行5分钟
   ④地铁日比谷线东银座站 步行5分钟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