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东京23区居住调查排行 日本租屋买房参考

2022-02-15 OnlyLady 王越0

近日日本不动产情报媒体公开了最新东京23区宜居民调排行。无论是目前生活在东京的朋友、最近在东京考虑搬家的朋友,还是有意在东京置产的朋友,或许可以参考看看。

image001

日本不动产情报网站「おうちパレット」近日公布了东京23区居住民调排行,透过问券的方式,採样近300位目前居住在东京的居民,透过对自己目前正居住的区,针对具体指标进行0~10的满意度评分,并从中计算平均分后进行排名。针对不同指标,整理出各区生活居住满意度排名如下。

Q: 大众交通最便利的区是?

image003

NO.1 港区

NO.2 目黑区

NO.3 文京区

NO.4 涉谷区

NO.5 新宿区

谈及大众交通系统,其实东京23区内基本上都是非常方便的,不过若从中要再一较高下,港区则在满分10分中拿下9.67分的高分,获得了23区中大众交通最方便之首。基本位于东京23区的中央一带,从港区无论要到哪里都蛮方便的,且东京主要的铁路干线都有经过,包括JR的山手线、京滨东北线、东海道线等;东京Metro的银座线、日比谷线、丸之内线、半藏门线、千代田线等;都营地下铁的大江户线、三田线、浅草线等。若要去台场,也有百合海鸥线可以选择。

Q: 日常生活採购最方便的区是?

image005

NO.1 目黑区

NO.2 涉谷区

NO.3 品川区

NO.4 杉并区

NO.5 板桥区

对于观光客来说,说起购物或许自然会想到新宿、涉谷、银座等地,然而观光消费毕竟与生活採购不一样,尽管热闹且拥有许多百货公司的涉谷区排了第二名,但却败在目黑区的手下。目黑区不是真正意义上购物消费商业区,即便没有大型百货公司,在车站周围却有很多杂货店及喫茶店,少了闹区的喧嚣,却多了一些生活上的舒适感。

Q: 商业设施及娱乐性较高的区是?

image007

NO.1 涉谷区

NO.2.中央区

NO.3 千代田区

NO.4 目黑区

NO.5 江东区

说起娱乐的便利性,涉谷区这次拿下榜首。涉谷站和原宿站的热闹好逛就不用说了,还有代代木公园这样的大型公园,无论大人小孩都可以「大隐于市」亲近自然,可说是「动静皆宜」。除此之外,涉谷区内还会有不少大型活动及城市市集等各种活动举办,住在这一带,要无聊恐怕也是不简单。

Q: 治安最好住起来安全的区是?

image009

NO.1 目黑区

NO.2 文京区

NO.3 中央区

NO.4 杉并区

NO.5 涉谷区

在治安的排行上面,目黑区又拿下榜首。目黑区的治安好,不仅是受访者们住起来的感觉而已,实际上也是东京23区中犯罪率较低的区域。

Q: 自然灾害较少的区是?

image011

NO.1 目黑区

NO.2 涉谷区

NO.3 世田谷区

NO.4 文京区

NO.5 板桥区

生活在东京,台风和地震可说是最多发的天灾,毕竟位于火山地震带的日本,基本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地震,而台风也是年年报到,所以家家都会准备防灾避难包这点,想必不少朋友都已经心知肚明。在这项评比中,目黑区又获得了第一名。只是,目黑虽然相去海边有些距离,境内也没有像荒川这样的大水系流过,但在与世田谷区交界处的目黑川,遇到豪雨时还是有氾滥成灾的可能。不过今后三十年内,东京都已经立定治理目标,致力于将目黑川水系工程建设至,即便遭遇75mm以上的豪雨也不会氾滥。

至于东京东边荒川、隅田川等多条河流流经的区域,大多因有水灾氾滥的危险,因而给人不安全的印象。但住水边,也是有住水边的好处啦。

Q: 邻里关系较好的区是?

image013

NO.1 目黑区

NO.2 中野区

NO.3 千代田区

NO.4 台东区

NO.5 中央区

嗯,这一项又是目黑区夺冠。不过第二~五名中倒有一些「新面孔」,例如上野和浅草所在的台东区、位于新宿西边不远的中野区。中野舒适却也不失热闹的氛围,为不少东京人津津乐道,或许也就是在这样有些轻松的居住氛围中,使得住在当地人们之间比较容易交流成朋友吧。而作为东京下町代表的台东区,自古或许蓝领阶级较多,旧时代大家守望相助邻里相互照应的文化或许依然延续至今。

Q: 租金或不动产价格CP值的满意度最高的区是?

image015

NO.1 千代田区

NO.2 台东区

NO.3 目黑区

NO.4 中央区

NO.5 葛饰区

说起性价比,应该可以很简单想到,这不是在问说哪里的房子最便宜或租金最便宜,而是价格与居住环境和物件与期待相符合的满意程度。第一名为高房价小组的「千代田区」夺得,而后同样属于高房价区的包括目黑区和中央区,而属于下町的「台东区」和「葛饰区」,则是老百姓区中比较令人满意的区域。

Q: 总体下来,23区里面最好住的区是?

image021

综合上面几项指标的评分,结算下来东京23区中最适合居住的前5名如下。

NO.1 目黑区

NO.2 中央区

NO.3 涉谷区

NO.4 文京区

NO.5 杉并区

或许在看前面的指标排名时,大家已经有料到,最后的第一名会是目黑区拿下了吧。的确,没有高楼,不会太商业化太嘈杂,却也不会过于偏僻,居住氛围十分良好的目黑区,的确是蛮令人向往的居住之所,要前往银座、涉谷等地也十分方便。而邻近东京车站、银座所在的中央区,以及惠比寿、代官山涉谷所在的涉谷区,多少给人高级或时尚的印象,如果有看过日剧《东京女子图鑑》,或许也不难想像这些地方对于都会人们来说,会是什么样的居住印象。

而就笔者所知,文京区亦如所名,境内多大学学校机构,因而给人文教区的形象,也是东京比较閒适的居住区。而杉并区呢,则是靠近吉祥寺,拥有纯情商店街的高圆寺、之前町田启太的《西荻洼三星洋酒店》背景舞台的西荻洼都是在这区,也是笔者很喜欢的一区呐。

以上调查排名数据,供大家参考,却也别完全认为排名就是一切,毕竟东京每个区都有不一样的特色,如果想要多了解一些,可以参考JR之前拟人化山手线各站的文章,里面也有一些东京不同地方的特色分析。就租屋来说,必须考量自己的预算,通勤交通时间等。而且有时候相关评比,也要考量到各区范围大小不同,有的区地广人多,评比下来的得分可能就不及地方小人相对较少的地方。

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欢住或投资的地方哦。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