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头像丑叫“你妈觉得丑”,有一种工作叫“父母眼中体面的工作”

2019-03-17 OnlyLady Leonor0

最近有两条关键词一条是#当你吐槽爸妈的头像时#,另一条则是#父母眼中体面的工作#,超级火爆。

为什么爸妈能够在一夜之间成为众人热论的对象

其实同一个世界同一对父母。我们来看看同一个世界的爸爸妈妈们都是如何“表达爱意的”:

1

曾几何时,你妈“逼迫”你穿秋裤这条新闻蝉联热搜榜好久。妈妈们从“不穿秋裤以后腿会冻没”开始,到“别穿高跟鞋,脚容易烂”,再到“年轻时候不知道保养,到老了病都找你”。妈妈们的“关心”越来越升级。 O姐突然发现,O爸O妈开始不管O姐穿秋裤、保暖杯这些关乎性命之忧的大事儿了......而是全面接管我的微信头像!

4

时代在发展,爸妈也在不断变化。O姐发现,像O姐父母这样指点江山的并不是小众,同一个世界,竟然巧到拥有同一种爸妈。

 

3

妈妈说:不要把情绪通过微信头像、名字发泄出来

 

有的妈妈说:你属鼠的头像不宜猫和狗。what??妈妈那我们是不是都不能猫狗双全了......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6

2121

妈妈说:你应该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孩子,不应该弄这些丑的东西:

6da737c7ly1g137fksr5kj20ku1lwgvb

005Nz43tly1g13gm2ygatj30qo0pqmy7

妈妈说:这个网名不好......你上次面试不过就是因为微信名字被刷下来的:

212

妈妈说:你的头像太热了......容易中暑:因为头像中暑,O姐也真是第一次听说。妈妈们彻底把“胡说八道”这项武功练到了炉火纯青。

7

还有的妈妈说:你这个头像不好,一个小孩天天躺在床上,容易得病,容易跟医院医院,你知道么?妈妈你这不是封建迷信吗?头像能把我方进医院吗?好吧,我改成运动的奔跑了,有青草有运动,还有一只美丽的乡间大鹅。

 

2

妈妈说:内心是崩溃的,才用没有向往的头像。这位妈妈不考下哲学博士后,真的屈才了!

 

16

15

17

18

O姐觉得这些真真就是我家母上大人现场教学啊!妈妈已经不仅仅是网管了,还是一个能从头像能够上升到人生哲学,从头像能够让决定老天爷到底眷恋不眷恋我聊到无边无际的哲学大师~

 

面对这样的妈妈,有的网友还准备挑战一下权威,简直就是新时代的敢死队:

112

不过其实我们就算抱怨老爸老妈管得太宽,但爸妈的面子还是要给的,真的也不能气坏他们。尤其是当妈妈把这件事上升到“颜色”这件事情的时候,前往不要逆着她:改就改了吧~

223

不过O姐真的想替我郭大爷问一句:咱们咋招惹您了~

其实网友针对妈妈们的“袭击”,也搞了很多“反击战”。很多网友晒气了父母们的情侣IP:

682ccc5bly1g13gd80x1yj20hs07nq34

682ccc5bly1g13gd7uoogj20hs06xdg3

家族微信群中,并不是一对父母爱花,这种现象已经弥漫到了全中国:O姐突然想起,前几天我爸刚买了一套更牛的设备,拍我家阳台上那几只半死不活的花......并每天以“微距的野花”为素材,天天到朋友圈骗赞:

682ccc5bly1g13gd77u2pj20h90bcaaj

不过,就算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妈,在母上大军中,还是会有清莲出淤泥而不染:

afdd507fgy1g13lfq1k86j20yi1pc7ii

其实爸妈们管我们的点,从好好学习不许玩游戏到发现早恋打断腿;从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到“你的头像容易让妈血压高”;从吐槽我们好吃懒做,到“公务员医生老师才是正经职业”。他们所做的,只不过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关注着我们、试着用自己的人生帮助我们而已。

  

妈妈说:朝九晚五,女孩子就该安稳点

 

“老师,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等,旱涝保收,稳定……其实我妈说,姥爷想让她当老师,她没当成,就想让我当。想想自己也比较适合,工作没有什么体面不体面,他们不求自己的孩子大富大贵,只希望可以安安稳稳过一辈子。”

 

“你觉得是梦想的东西,可父母觉得不是啊,能回到父母身边,陪他们老去,有一份体面的公务员工作,朝九晚五,平时还能养养宠物多好啊;对于想结婚的人来说,能有一个有趣的灵魂陪自己也不错啊。恋家的人终究会回家,没有什么体不体面的,全是自己的想法。”

12

爸妈眼的中的好,可能是那些他们曾经的梦想,希望我们成长为他们自己,希望走上自己没走过的路。如果觉得那并不是你自己的路,那就不要走就好了。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节奏,不必按照别人的剧本度过一生。

每当我们手指速度飞快,打字不会犹豫,和朋友聊得火热的时候,爸妈要用手写慢慢地回复我们,为了怕我们着急,老两口哪怕面对面都只用微信交流,偷偷练习好久的打字/写字。

爸妈为什么要用微信头像来训我们?为什么要管我们朋友圈发了什么?

因为她们没有办法天天看到你

因为她们看到你得坏情绪,会觉得你受了委屈,遇到了挫折,

也会责怪自己为什么让你离家远行。

 

其实父母眼中体面的工作也好,他们对你的微信头像指点江山也罢,若你觉得是对的,那就听一听;若你觉得自己是对的,大可以去做就好了。你只需朝自己的方向努力前进,前进就不必遗憾,若美好叫做精彩,若糟糕叫做经历。

223

 

每当我们觉得微信语音不再时髦,阅读耽误时间的时候,爸妈还觉得微信语音很方便,因为语音让他们省去了学习打字的苦恼。当我们嫌弃微信视频电话太卡太模糊的时候,爸妈只是想多看你一眼。

3232

其实他们插手你的秋裤脱没脱,插手你的头像美不美,只是在找个方式和你说说话,关心你。如果你能告诉他们你真的需要什么,可能他们会送来不一样的,合心意的温暖。远在天边的你,什么时候给爸妈来个突然袭击?

22

O姐希望看完这篇文章的你,快去突然“袭击”一下爸妈吧!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